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忽然1周]潘曉彤 自然無添家




星悅居

潘曉彤 自然無添家

2012年11月16日

住了多年 500呎居所,住慣了,有感情。

有時覺得儘管屋企細,只要舒服,這個家還是窩心的。演慣童星的潘曉彤,其家居便令我深深體會甚麼是家庭溫暖。她和家人住在西貢蠔湧新村二樓連天台的村屋, 700呎的家,企理簡潔,天台種滿盆栽,盆栽盡是薑、辣椒、檸檬葉及香草等,全部可以用來煮餸。

另一邊則晾曬著她自製的香茅番梘;肚餓了,廚房的麵包機有媽媽上班前焗好的麵包。家中到處都有自家製用品,絕對無添加,試問有甚麼比這種感覺更溫暖。


對著彤彤,相信大家真真正正可以大膽對她說:「細細個就喺電視睇住你大。」不是嗎?她才 23歲,是個不折不扣的 80後,但她卻入行 20年, 3歲便開始童星路。「其實當年係表姐帶我面試,佢哋見我唔驚唔喊,咪俾我做《閃電傳真機》囉!」近年長大了,彤彤多演少女或女兒的角色,飾演過苗僑偉、陳秀珠及《天與地》黃德斌等十多位明星的女兒。她的童年生活,比一般人豐富。

放大圖片

潘曉彤 3歲便入行當童星,多演別人女兒及少女角色,在神劇《天與地》中,她便飾演黃德斌的女兒(右下圖)。另外 05年在《學警雄心》中演吳卓羲細妹。

放大圖片

700呎的天台,露天位置種了近 30個盆栽,讓它們充分享受太陽,而有蓋的部分,則設置小圓枱,晾曬自家製的無添加香茅番梘。

放大圖片

種花見得多,但彤彤喜歡種辣椒、檸檬葉、紅菜頭,甚至薑等食用植物。

放大圖片

村屋的實用面積達 9成, 700呎的家看上去十分寬敞,客、飯廳間格分明,沒有多餘雜物。

放大圖片

彤彤在屯門黃金海岸跳蚤市場購買的蠟燭台,放在電視下方作點綴。

放大圖片

彤彤最愛將首飾分門別類,放入購自無印良品的首飾盒。

放大圖片

彤彤的睡房十分整潔,最多的是化妝品。而梳妝枱和鏡子的擺設似足無綫化妝間,「係咩?只係亂啲啫……」她靦覥地說。

快樂植物園

染指娛樂圈,沒有令彤彤變質,反而活得更充實。她帶記者到自己和父母所住的 700呎蠔湧村屋,簡潔的客飯廳沒有多餘雜物,乾淨企理。敞開露台的窗戶,景觀開揚,眼前一幢一幢矮矮的村屋,沒有遮擋著翠綠山景。原來沒有海景靚 view,也可以令人心曠神怡。

記者最喜歡望見太陽,第一時間走上彤家的天台,原來她與媽媽在天台種了廿多盆盆栽,最新奇是有極多香草如 Rosemary、九層塔、辣椒、檸檬葉、紅菜頭,甚至連「大大嚿」薑也有。她表示種到時機成熟,便摘下來煮餸,「呢啲係我媽咪嘅傑作,我主要負責幫手淋花,見到佢哋慢慢成長,又要食佢哋,其實心情都幾矛盾㗎。」

稍移兩步,玻璃圓桌上,正晾曬一件一件小香梘。「呢啲香茅番梘係我自己整㗎,因為我有皮膚敏感,市面好多梘有防腐劑,唔啱我用。出面亦都買唔到有香茅嘅梘,於是我就自己整囉。成分好簡單,都係橄欖油、棕櫚油、氫氧化鈉、甜杏仁油、白蜂蠟,校啱成分,搓埋一齊曬乾就得。」

放大圖片

親手造番梘已有幾年時間,她表示成分好簡單,包括橄欖油、棕櫚油、甜杏仁油、氫氧化鈉等。

放大圖片

香茅薰衣草番梘

彤彤還會定期為朋友製造番梘當小禮物,重包到靚一靚,簡直可以開舖頭。

窩心媽咪

吸飽了清新的空氣,突然聞到樓下傳來陣陣撲鼻麵包香氣,記者一行四人返回二樓,發現廚房裏原來焗好了麵包,打開了麵包機,熱烘烘的一整個方包冒著煙,真想立即一口咬下去。彤彤說:「今日係媽咪生日,但佢今朝返工前都整咗下午茶俾我。除咗整嘢食,我哋好鍾意啲手作仔,盡量都自己整,感覺上健康啲。我成日同媽咪講話我哋可以出去擺檔㗎!」

有媽咪照顧特別窩心的另一個實證,就是走進彤彤的睡房,非常整齊,由梳妝枱到書枱及睡牀也不見雜物,以一個小女孩房間來說,算是十分企理。再打開她的衣櫃,衣服幾乎擠爆了櫃,但卻分門別類得很仔細,「有媽咪嘅屋企真係好,好細微嘅嘢都照顧到,當然我都有做家務㗎,我成日都話唔嫁要佢陪我到老!」囡囡賣口乖,相信彤彤媽咪一定甜到入心。

放大圖片

彤彤是個愛貓人士,家中養了兩隻可愛貓咪,與貓為伴,已可玩上半天。

放大圖片

我靚唔靚仔呢?

「毛巾」今年 3歲,比較好動,不時陪主人在家追逐,採訪當日牠第一時間坐定定望鏡頭,十分討人歡喜。

放大圖片

你哋班人捨得走未㗎!

「 Alexis」比較內斂怕羞,遇見陌生訪客,便躲到梳化底一整天,間中只探頭一看。

放大圖片

露台是兩隻貓咪的小天地,放置了三層高的貓咪竇,讓兩隻寶貝可以擒高擒低。

放大圖片

露台對出望向一大片翠綠色植物,心曠神怡。

放大圖片

最近兩母女的入廚新玩意便是麵包機,「依家啲麵包機先進又方便,搓好麵粉糰, 㩒幾個掣就搞掂,我同媽咪大大話話整咗二、三十個蛋糕啦!」

放大圖片

廚房是潘媽媽的地盤,「媽咪唔鍾意出街食味精,呢度啲用具、調味料肯定多過好多家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