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美人心計




美人心計:

西漢初年,呂後為了使自己的兒子劉盈順利登上皇位,欲利用奶娘香憐陷害薄姬之子劉恒,不想卻被善良的香憐發現,為免捲入宮廷鬥爭,香憐帶著女兒雲汐亡命天涯,幸有獵戶聶風仗義相救,將二人帶回家中,雲汐母女也因此結識了聶風妻子屏花和女兒慎兒,不久殺手追到,聶風夫婦和香憐相繼被殺,小雲汐帶著小慎兒前往少陵原投奔舅舅田大業,二人發誓永遠不分開,沒想到大業家有惡妻沈碧君,雖然同意收留有血緣關係的雲汐,卻不願意收留慎兒,大業怕雲汐吃虧,不得已將慎兒騙到街上扔掉,手足無措的慎兒被妓院的老鴇千歲紅撿去,從此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

雲汐在田家長大,深受舅母的虐待,舅舅為免她受委屈,決定給她找一門親事。慎兒到了接客的年齡,不願意出台,一心只想嫁給風流才子劉少康,而少康也對她信誓旦旦要娶她入門,大業安排雲汐和少康相親,少康一眼看中了雲汐,決定放棄慎兒和雲汐在一起,新婚之日,慎兒素服前來,將少康殺死在地,雲汐花轎一到,發現丈夫死去,所有人都說她剋夫,大業無奈只好將她送入宮待選,希望給她另一條出路,而慎兒也因為殺人被通緝,逃到了選秀的船上,在雲汐的巧妙安排下,也成了家人子,姐妹倆經過一番懇談,冰釋前嫌,一同來到宮中。

慎兒急切地想出人頭地,每每買通舍人想見皇帝,卻每每都不成功,雲汐得知皇帝劉盈喜歡駕羊車臨幸美女,故意在門口的竹葉上灑鹽,企圖幫慎兒實現夢想,不想卻引來了擔憂兒子身體的呂後,呂後見雲汐聰明,將她留在椒房殿伺候小皇後張嫣,張嫣善良純真,視雲汐為姐,雲汐也利用她的聰明才智,幫張嫣擋掉了很多的後宮紛爭,皇帝劉盈表面上荒淫無道,其實有一顆敏感,專情的心,雲汐的出現,給他黑暗的皇宮生活帶來了一絲曙光,而呂後卻在此事,以慎兒的性命要挾,賜了雲汐毒酒,當雲汐醒來時,她有了新的身份——竇漪房,呂後要她前往代國,監視代王劉恒和薄姬母子,於是漪房在宮女雪鳶的陪伴下來到了代國。

代王劉恒表面輕鬆,其實心中一直燒著一團火,他有心計、有謀略、肯吃苦、能忍耐,幾乎具備了所有帝王應該具備的能力,漪房從觀察他、防範他、戒備他到喜歡他、理解他、懂他,一路走來,更堅定他才是天下眾生的福祉,這時,漢宮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皇帝劉盈突然駕崩,呂後再度臨朝聽政,漪房為了輔助劉恒得到天下,不惜以禍水的姿態要劉恒借修建陵墓,求長生為由,秘密練兵,而這一舉動,使得代國上下視漪房為猛獸,薄姬更是想殺她而後快,而在此特別重要的關頭,能握住她的手,陪她一起走的,只有劉恒。

呂後年邁,宮中的權利逐漸被其侄兒呂祿和朱虛侯劉章把控,劉章借劉恒之手除掉了呂祿,欲自立為帝,漪房和劉恒適時進京,二方勢力均衡,劉章在大殿拔劍要劉恒在江山和美人之間抉擇,劉恒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漪房,孰不知漪房早已打聽到劉章與其妻呂魚感情深厚,早就秘密將呂魚挾持,終於趕走了劉章夫婦,西元前 180 年,劉恒稱帝,竇漪房在重重磨難之後成為椒房殿新一代的女主人。



一進宮,漪房就四處尋找好姐妹慎兒,結果在民間將其找到,慎兒見漪房活著,且成為皇後,心中十分嫉妒,就在這個時候,薄姬對漪房當年的身份產生懷疑,漪房為了保住身邊所有人的性命,咬牙硬是不承認,劉恒對她的欺騙感到失望,夫妻倆產生隔閡,慎兒趁虛而入,成為劉恒的夫人,從此姐妹夫妻之情,只能流於表面。

不久慎兒產下兒子劉武,跟漪房之子劉啟成為皇位的競爭對手,為了滿足私欲,慎兒不斷地出招陷害,漪房無法坐視,開始反擊,一步步地將慎兒引入她的圈套,最終將她逼到絕境,慎兒求劉恒保她,劉恒沒有動,到了這一刻慎兒才發現,自己不過是他們夫妻和解的一個紐扣,劉恒根本就沒有愛過自己,漪房將劉武抱到身邊,許諾會一生對他好,慎兒為了兒子,喝下毒酒死去,這一次漪房沒有流淚,她覺得她一生的淚都在慎兒背叛的那一刻流光了,她猛地倒在了地上,醒來時,視線已經看不清楚了。



幸而劉恒回來了,他還是深深地愛著她,為她做拐杖,為她廢後宮,為她做盡了一切一切,他告訴她,一輩子都不相問,漪房這才發現他們已經錯過了好多年好多年。

時間漸漸流逝,兒子劉啟長大了,世上的每一個母親都渴望兒子成才,所以難免苛刻了點,不想卻成為母子倆永遠跨不過去的一道溝,劉啟的太子妃巧慧,心愛的女人妙人,還有嫁過人的王娡,上演了新的後宮鬥爭,漪房一邊以過來人的身份引導著小輩們,一邊又要默默地忍受著劉恒即將離開的事實,終於,劉恒撒手而去,留下來的是兒子劉啟和劉武的皇位之爭,是竇漪房身邊親人之爭,她用她獨有的方法,做了最好的抉擇,卻讓二個兒子都對她產生了隔閡。



劉武的意外死亡,使得漪房和劉啟母子間的關係到達了冰點,漪房從此不再見兒子一面,直到劉啟臨死前以虎符相托,她都不肯回過頭來,可是某日在上林苑,她的孫子劉徹和皇後阿嬌吵架時,她意外地發現,原來這一切不是劉啟做的,而是她的女兒館陶公主為了把女兒阿嬌嫁給王娡的兒子劉徹,怕劉武搶皇位,故意設的局,兒子已經不在了,誤會永遠都無法消除了,悲痛欲絕的漪房站在高高的城樓上開始緬懷過去的一切,人一生好漫長,得到了,也失去了,幸福了,也遺憾著,王娡來說,新的家人子到了,漪房輕輕地笑了。

眼前的美女們依舊穿著類似當年她進宮時穿的衣服,依舊是一張張無辜善良的臉,可是漪房心裏清楚,她們很快會改變,美人心計會再一次上演……

美人心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