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轉運?蕭正楠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3期 蕭正楠


轉運?蕭正楠

      

歌手在樂壇發展不如意時,一般都會拍劇、拍電影以求「轉型」。

而蕭正楠(Edwin),2002年出道就橫掃樂壇新人金獎,本來有著大好前途,因一個小誤會,被傳媒大造文章,負面新聞不絕的他最後要「敗走」內地。

「無辦法啦,當年就當自己黑仔,不過總不會成世人黑仔吧?哈哈……」

現在Edwin加入TVB默默耕耘,就是他轉運的機會。

等運到

現在的Edwin活躍於電視圈,努力幾年,最近幾套劇集如《大太監》、《仁心解碼II》等都能擔當重要角色。前幾天看著電視,見到咬著排哨牙的精神科醫生,單是外形都已經十分搞笑,成功改變形象的Edwin更在片場鬧出不少笑話。「有一次試過套好假牙後去等化妝,所有人都認不出我,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幫我化妝,直到我問出口才知我是蕭正楠。」做過不同角色,接著在多套重頭劇如《巾幗梟雄III》、《巨輪》都有很大的發揮,問到會否以獎項作目標時,Edwin坦然對獎項沒太多追求。「其實演員的工作就是要做好本分,拍好自己的戲,其他事都要靠運,就好像古明華和黎耀祥,一直都是做好每一個角色,運氣到就自然守得雲開。」

黑仔

自2008年回流香港發展,Edwin每個角色都是辛苦經營而得來。回想初出道時,一個對拍劇毫無認識的樂壇新人就能在青春劇《戀愛自由式》擔正,更橫掃樂壇男新人金獎,成為前呼後擁的新星,怎會想到因慶功宴上說一句「邪不能勝正」,被指是用來諷刺「富貴新人」麥浚龍,受盡千夫所指。是非纏身的Edwin被公司安排到內地發展,「被封殺」、「洗底」之名不脛而走。「當時事情發展得太快,我自己都莫明其妙。要回內地從頭開始當然不情願,但現在回想,其實當時公司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當時的情況,你再解釋都只會愈描愈黑。」2008年回到香港發展,Edwin終於就這次事件作出解釋,其實當時的他只是借老闆以前受訪時的金句「邪不能勝正」來恭維他,剛好被在場的記者聽到,一石擊起千重浪,現在回想,只能怪運氣太差了。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3期 蕭正楠

回歸

在內地打滾了幾年,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但Edwin還是決定2008年全面回歸香港,就是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那幾年離開香港,其實家人很難接受,特別是被其他人問到我的狀況,為何當時要離開等等,都令我媽媽和妹妹感到很大壓力。」除此之外,Edwin不服輸的性格亦令他堅持在娛樂圈發展。「其實那時的確有一刻想過要放棄,但又覺得還有很多可能性,所以就決定回港重新開始,加入TVB都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入行至今近11年,和Edwin同期出道的歌手如麥浚龍和餘文樂都沒有留在樂壇發展,令人有感人生變化莫測,所以經歷過人生起跌的Edwin,現在最著緊的就是做好演員本分,盼有朝一日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蕭正楠

o雪o雪o雪

「o雪o雪o雪」對筆者來說,想起蕭正楠就會想起「o雪o雪o雪」——一首極致的洗腦廣告歌。「現在出街都會有人對著我唱『薯書雪』,我又不會介意。以前用歌手的形象去拍這個廣告始終不太適合,但現在演過多個搞笑角色,再醜我都不怕,所以如果再有這樣的機會,我也不介意繼續『醜』下去。」Andy Warhol說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而「o雪o雪o雪」這個廣告就讓觀眾記足11年,認真厲害!

蕭正楠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3期)



.轉運?蕭正楠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584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