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蒙嘉慧觀微知著覓得好老公

蒙嘉慧觀微知著覓得好老公


蒙嘉慧觀微知著覓得好老公

      

采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化妝:DephineChan

發型:Hair by nichol yio

場地及服裝:agnesb

1月28日,蒙嘉慧(YoYo)與鄭伊健在東京結婚,那一刻開始,YoYo不只是手指多了一只結婚戒指,她更多了一個“鄭太”的身份。兩人拍拖7年經曆風雨,終於拉埋天窗。做了4個月人妻,問到YoYo是否已慣“鄭太”身份,一向爽直的她坦言未慣。說到婚後是否生BB,YoYo強調事前已和伊健有共識,不會生小朋友之餘,自己也會繼續工作。

婚後肥又靚的蒙嘉慧帶幸福的笑容現身訪問地點,正當坊間認為是YoYo收服了伊健這位“大細路”時,實際上YoYo也是一位愛玩、停不了的“大細路”。問到YoYo可習慣婚後生活,她說:“其實也一齊住了一段日子,大家都好清楚大家的生活模式。婚後生活對我分別不大,地址沒有改,所有家具也無改動,只是手上多了一只有點松的戒指。反而是婚後我有時都唔記得叫佢老公,好多時都是叫他做伊健。同埋大家叫我做‘鄭太’我未必識應你,你叫我‘阿Yo’,我才會識應你。”

東京行禮瞞騙身邊好友

YoYo透露今次選在東京舉行婚禮,是因為他倆第一次去旅行就是去東京,好有紀念價值。“本來是一個天衣無縫的計劃,原則上身邊朋友都唔知,只是以為和我們去旅行,連擺酒人的名字也是最後一刻才給酒店,目的就是不想辛苦記者朋友過去追訪。可惜百密一疏,擺酒當日,我見到有粉絲在微博恭喜我,我已經心感不妙,後來才知道餐廳有個侍應是中國人,他在網上公開了此事。接第二天,賓客已離開,公司打電話來話事情已曝光,叫我發2張相畀傳媒。我何來有相?都好徬徨。本身叫周子駒影少少婚前花絮,但他是有名的‘out fo王’,結果只得一張相要得。幸好我表妹有幾張,曝光的婚禮照片皆由她操刀。”

助其照顧患病母感窩心

蒙嘉慧和伊健的“蒙面戀”戀情始於羽毛球,相處7年,修成正果,筆者相信深感安慰的是YoYo已去世的婆婆和媽媽。YoYo來自破碎家庭,未出世,父母已離婚,跟外婆長大。07年,外婆離世,令她痛不欲生。其後媽媽也因病入院,那時YoYo於內地拍劇,照顧其母的工作,便落在伊健身上,也令YoYo認定伊健的好。“初初拍拖時,婆婆要走了,我接受不來,婆婆由細湊大我。伊健當時在我身旁支持我,當時有種感覺,當我要去接受呢件事情,有個人在旁支持我,令我安心,也令我希望呢段關系能夠更加穩定。後來媽媽有事,我在內地工作中,伊健份人本來好害羞,不善與人溝通,但佢盡最大努力哄我媽,花時間陪我媽是為令我不用擔心,做的事都系為我,好窩心。媽媽看在眼中也好安心,因為媽媽知道這個男人可以真心地照顧我一世。”

投其所好保持新鮮感

說起老公鄭伊健的好,一向為人爽快的YoYo更是滔滔不絕。說到如何保持一段感情的新鮮感,就是投其所好以及用心去經營。“我最欣賞伊健的孝順,對老人家好有耐性,會教佢爸爸打機、用新科技。要去玩就一家人一起去,去滑雪、去潛水,他不是那種畀了家用食餐飯就算的人。伊健好喜歡做運動,十項全能,特別是水上運動。佢去潛水,但我不懂遊水,照跟佢去學潛水,在當中找樂趣。佢份人爛玩,但其實我份人更爛玩,上山下海,我們咩都會試。我運動天分沒他高,有時遇到新活動也會怕怕,但回想一下,今次不試,不知道下次會否還有機會,又會玩埋一份。很多朋友會問我,‘如何保持一份感情的新鮮感’,我叫他們一齊做運動,譬如行山,我成日‘懶叻’話認得路,一馬當先帶頭,但若途中遇到分岔路、天氣突變、意見分歧等問題,可以一齊解決。就像我們,每次行山都見到不同的景色,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正面。2個人相處要一起去學習,遇到問題在真正獨處時去面對,學懂唔好畀咁大壓力對方。如果永遠一班人聚會,雙方注意力永遠偏離。”

演戲大於一切怕煩不生B

外間有指,在TVB播出的《仁心解碼II》是YoYo收山之作,對於YoYo的去向,坊間傳言四起。有的說她婚後減產,為生BB;有的說她將轉投王維基的HKTV;更有雜志封面說她打理伊健新開的玩具公司,做老板娘。

 對於生BB及做老板娘,YoYo反應甚大,斷言否認。“結婚我倆已經有共識,不會生小朋友。因為好煩,是超級麻煩,我也不希望小朋友在被騷擾的環境下長大。對我來說,十月懷胎好似坐監,我又唔可以上山下海去玩,所以千萬別搞我。至於做老板娘,我自問是奴婢命,不可以做老板。其實和TVB只是滿了經理人約,但如果日後有合適的劇本及角色,我絕對會返來工作。我是一定要工作的人,在我的世界,演戲大於一切,是否簽HKTV,一切交由經理人幫我去傾。只要有適合角色的話,我都會嘗試,正如去年拍港台《火速救兵II》,是我主動同港台爭取的。那個角色對我來說是新嘗試,感覺很真實,消防員教我分級制及工作步驟,我只是做想做的工作。現在來說,除了工作,我希望多做善事,因為幫到人是最開心的。”



.蒙嘉慧觀微知著覓得好老公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366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