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沒落了的 BB 龔嘉欣




單人訪

沒落了的 BB 龔嘉欣

不知是巧合還是宿命,叫「嘉欣」的,都是美女。二十年前有李嘉欣,十年前有林嘉欣,近年有鍾嘉欣,就連無綫新聞主播陳嘉欣也清麗可人。

《金枝貳》收視再不濟,也不能數漏龔嘉欣。論樣貌,她甜美過不少硬膠面嬤嬤;論演技,也伶牙俐齒過很多宮娥;論年紀,廿三歲的龔嘉欣是不是比廿九歲的鍾嘉欣更適合被稱呼作 BB?

「我五年前啱啱入行時都一度試過俾啲宅男叫做『女神』,不過當年未興叫『 BB』啫。事隔咁耐,我已經沒落咗啦!」她大笑。

Model出身,拍青春偶像劇入行,龔嘉欣是近年港姐以外難得跑出的一個。與鄧健泓的一段忘年戀雖屬過去式,但失戀時瘦剩九十五磅也教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經一事長一智,以後拍拖唔會再咁高調喇!」

「我愛 BB」這等愛的呼喚她暫時無福消受;東山再起躋身 BB行列,她應該不難做到。

披着狼皮的羊

去年龔嘉欣在《拳王》裏飾演勾引黃浩然的小三,手段之卑鄙叫觀眾看得咬牙切齒,恨不得打她兩巴掌。最近的「姑奶奶」木都兒也是氣勢磅礴,與一眾妃子太監們鬥智鬥力也毫不輸蝕。小小年紀已肩負如此重任,這便叫運氣。

我的確是很好運,入行日子不算長,已有不少演出機會,監製都好肯用我。當然想《金枝貳》收視可以好點,但觀眾的口味很難說,在我而言,今次能夠參與已經賺凸。

最初知道要演木都兒的時候,我的反應只有一個:「吓?真㗎?」我不是戚其義班底,真的喜出望外。我也問過阿戚為何會選我擔當這個重任,他只是笑一笑,沒有正式答我。

或許,阿戚看到我跟木都兒相似的地方吧。我倆都是「披着狼皮的羊」,行出來係威係勢,但其實得個樣。戲裏的我身份猶如「署理皇後娘娘」,皇後不在宮時她就是後宮裏最大那個。她表面很強,但內心其實很寂寞無助。我也是一樣得個殼,外貌醒醒目目的,但其實怕得要死。今次我重新看過一次十年前的《金枝慾孽》,又煲了《甄嬛傳》,但開工時仍好大壓力,怕自己 NG連累其他人遲收工。拍鄧萃雯和蔡少芬尤其緊張,如妃在錄影廠內那股氣勢,就叫你莫名其妙的害怕。我幾次鬧完她之後還跟她道歉:「唔好意思」,雯女就笑我傻。

今次無論唸對白或走位都學到很多,但我覺得自己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頂多給自己六十分,僅僅合格。

戲裏永遠看繼母不順眼,現實裏龔嘉欣深得蔡少芬教路:「『阿媽』成日教我講對白時啲透氣位同停頓位,真係學到好多。」

《拳王》裏的黃浩然原本和唐詩詠一對,小三龔嘉欣強行介入。「出街試過俾啲師奶藐呀!」

「四葉草」系列的《盛裝舞步愛作戰》是新人的試金石,但不是個個都能跑出。

Model出身的她曾拍麥當勞廣告。

我的志願

龔嘉欣出身於小康之家,一直是家人的寵兒。入行五年也做過不少行行企企的閒角,這年紀沒有嚴重的公主病,已算不錯了。

算不算有明星夢?我覺得不算,我從來沒有甚麼大志,朋友做甚麼我便跟着做甚麼。記得小學時寫「我的志願」,是想當幼稚園老師;上到中學,志願是做好媽媽,嫁個好老公,生一仔一女……

可能自小沒有怎樣跟爸爸媽媽生活,所以一直渴望有自己的家。我的家庭環境算是小康吧,爺爺在深圳有間塑膠廠,他在香港接生意,爸爸媽媽就長駐深圳幫手打理廠房。我跟爺爺嫲嫲生活,有時幾個月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一次。每次他們回來,都會買一個公仔給我,我可以去玩具舖自己選,家裏有很多很多的公仔。

爺爺嫲嫲很痛錫我,尤其是嫲嫲,每朝送我上學都會跟我到小食部買零食塞滿書包,小息時我自己有得吃之餘也可以請同學吃。可能是種補償吧,家人一直很寵我,但怎麼說呢?父母始終是父母,沒有其他人可以代替,缺少了就是缺少了。有時都很羨慕其他同學有父母在身邊,但也明白到他們為了工作無辦法。

我上到中學時,父母分開了。別人說兩公婆長期分開兩地婚姻便容易出問題,想不到他們一起在深圳打拼最終還是要離婚。其實沒有甚麼感覺,因為湊我的從來都是爺爺嫲嫲,爸爸媽媽分不分開,對我沒有甚麼影響。

公主病?我覺得自己也有少少。我不愛走路,上街總要搭的士,這應該算是公主病了?除此之外,我不算曳,跟爺爺嫲嫲生活的最大好處,是自由度很大,不回家吃飯說一聲就可以。中四開始跟同學一起當 model,一來貪玩,二來想賺點零用錢,如此而已。倒是有次去爾冬陞的電影公司 casting,被那個導演狠狠地罵了一頓:「你都唔識做戲嘅!」一氣之下才把心一橫跑去考演藝。

兩年的文憑課程我只讀了頭一年,就入了 TVB拍《盛裝舞步愛作戰》。當時都有掙紮過,是不是應該放棄學業?問過師兄王祖藍,他說:「讀書嘅終點係演戲,條路都係咁行,唔使諗太多。」

可能比起當年的同學我行快了,但他們很多向了舞台那邊發展,路已經不一樣了。無論如何這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後悔,也不用比較。

已經放低

撇除工作,龔嘉欣最為人熟悉的,是與鄧健泓的一段兩年情。兩人年齡相差十六載,一直愛得高調,豈料最終還是分手收場。男方素有「花旦/港姐殺手」之稱,分手後火速搭上張嘉兒;龔嘉欣也與港男許家傑傳過緋聞,但相比鄧健泓的情史,真是小巫見大巫。

踏足了娛樂圈,我當年那個「志願」仍然一樣。做《東張西望》主持時看到拍檔陳倩揚結婚生仔,個肚一天一天的大,心裏就很羨慕……

之前跟 Patrick(鄧健泓)拍拖,其實不是刻意公開的,但碰巧有雜誌拍到了,我們便沒有否認。拍拖是開心事,健康正常的交往,沒有必要講大話。

最初認識他時不知他年紀,你也不會問人幾多歲才決定交不交朋友吧?可能我比實際年齡成熟,他也不是那麼老氣橫秋,最初真的相處得不錯。他是一個很勤力的人,即使這些年來的際遇差少少也不會怨天尤人,我們經常互相鼓勵……

分開的確是很可惜,我們是分開了一段時間才告訴大家的,當中真的不涉及第三者。分手原因?唔……應該是性格問題吧,他說我們需要的東西不同,但我問他到底需要甚麼?他又答不上,可能已沒有了那種感覺吧……我曾經好傷,現階段已放低了。回望其實好小事,但過渡時期一定會好迷失。

以前細個,人生經驗不多,很多事都不知怎樣處理。我只以為「不講大話」便是對的,愛得太高調了。我有努力工作,但奈何觀眾總以為我戀愛大過天。以後學精了,我依然不想講大話,但再拍拖的話一定會低調。現在朋友們經常約我出去,介紹男仔給我認識。我當然不抗拒,但會了解清楚對方才開始交往,凡事慢慢來。

感情事外人很難加意見,但鄧健泓底子比龔嘉欣厚,觀眾難免同情女方。

與許家傑曾傳緋聞,龔嘉欣稱只是跟對方學拉丁舞,緋聞很快也就不了了之。《蘋果日報》圖片

陳鍵鋒與 JJ

上網翻查龔嘉欣資料,幾年前她的確被稱「女神」,更好笑的是輸入她的名字後,有幾張男扮女裝的陳鍵鋒也一併輸出。正如鍾嘉欣常被指似吳尊,這位嘉欣與陳鍵鋒也猶如孖生兄妹。

「都有好多網民認錯我做 JJ(賈曉晨),之前《缺宅男女》同《耀舞長安》播出時經常有人喺我微博留言。都係似陳鍵鋒好玩啲,希望佢帶挈下我返大陸拍劇啦!」

「 BB」不能當飯吃,似誰都好,始終工作最實際。

十八歲初出道,𣊬即成為宅男女神。

陳鍵鋒,網上惡搞版。(身體與髮型為真實版龔嘉欣)

下期預告:

上一代女神



. 沒落了的 BB 龔嘉欣
http://hot104.blogspot.com/2013/05/bb_17.html
. 沒落了的 BB 龔嘉欣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5/bb_17.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