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壹週刊 1232 娛樂名人] 值錢遺物失踪 梅媽:有人運走七車嘢




探熱針

值錢遺物失踪 梅媽:有人運走七車嘢

十月十日是巨星梅艷芳十周年冥壽,其遺產信託人「滙豐信託基金」,以營運資金不足為由,上月以$1.47億出售梅姐壽山村道故居,而屋內所有遺物包括獎座、白金唱片、歌衫等,全部按法律程序於上週六(十月十二日)公開拍賣。身為演藝人協會會長的曾志偉,齊集張學友、蘇永康、苗僑偉及梅姐生前好友、徒弟的資金,以 101萬投得全部 67個獎座,並打算在十二月梅姐十周年死忌舉行展覽。

只可惜梅姐最有紀念價值的「新秀冠軍」獎座卻離奇失踪,對於愛女遺物不翼而飛,事後梅媽大爆近年獲批准進入梅姐故居後,已發現夾萬內空空如也,一直保存在家中的鑽石、古董錶、金器、未著過及未用過的時裝及名牌袋,通通無影。梅媽聲稱,手上擁有一份由管理處發出、在梅姐逝世後一星期,有關其寓所的車輛及人物的出入記錄,當中包括何韻詩、歌迷蘇小姐、契媽傅瑞娜、阿梅助手 Donny及多位不知名人士,在一星期內進出梅姐屋企三十多次:「有七架車嘅貴重遺物被車走。」梅媽激動的說。

其他影片
手持出入記錄

上週五(十月十一日),得知滙豐要將梅姐生前遺物第三度拍賣,梅媽與梅啟明馬上召開記者會,梅媽聲淚俱下,表示女兒遺物應全數給她留念,並大鬧滙豐無人情味,因她曾去信要求取回小量遺物,卻得不到任何回覆。至於十年來打官司花費數千萬,導致基金「缺水」,梅媽連每月家用都被扣起,故又要再打官司,告滙豐信託剋扣她的生活費。

拍賣終在上週六舉行完畢,梅媽從 fans手中得到阿梅其中一件拍賣遺物,是她放在故居玄關位置的銅枱。對於當日拍賣的四百零一件遺物,梅媽指還有多件貴重遺物失踪。

梅媽聲稱,向負責壽山村物業管理的「康業管理處」,取得一份在梅姐逝世後一星期,即 2003年 12月 31日至 2004年 1月 7日期間,在梅姐故居的出入記錄,包括車輛登記車牌及人物出入記錄,發現有人在一星期內出入多達三十多次,更指有人車走七箱遺物,有份在管理處登記的人物包括何韻詩、何冠昌遺孀、阿梅契媽傅瑞娜、歌迷會會長蘇小姐、助手 Donny等,還有些坐在車內沒有登記的友人。

11/10

梅媽與梅啟明在南華會的酒樓開記者會,怒斥滙豐拍賣其女遺物,同時自去年七月起剋扣她每月十二萬生活費,連醫藥費都唔俾,被迫再告上法庭。

梅姐生前食客三千,好友眾多,她的女徒弟何韻詩,有指她在梅姐逝世後,有份進出故居。

歌迷會會長蘇小姐表示,受志偉所託,無論幾貴也要投得獎座,但卻發現少了梅姐生平第一個最重要的「新秀冠軍」獎。

12/10

拍賣場地只在上環某商廈,出席大部分是梅姐 fans,甚少抬價,每逢 fans投中物件,便會一齊拍掌,十分團結。

想入場要預先登記及交保證金五萬,有街外客摸門釘,問可否即時交費,全被拒諸門外。

鑽石金器消失

梅媽回憶女兒的遺物時說:「喺阿梅病緊嘅時候,佢好堅強,叫我喺屋企冇人時上去(現時故居),打開個夾萬,好大有好多密碼,我都唔識,分三層,下面放咗好多文件,佢話合約股票乜都有。跟住就有一疊疊唔同國家未開封嘅新銀紙,佢話鍾意去到邊個國家做嘢或者玩,都一疊疊銀紙買返嚟儲。之後就有三十幾隻古董錶,我仲話咁舊要嚟做乜,佢話我唔識嘢好值錢,俾幾隻我,我都唔戴錶嘅,所以冇要。

「之後攞個箱出嚟,有幾十個大大細細佢平時出席活動嘅首飾戒指箱,點止拍賣嗰啲咁少,裡面仲有個盒仔,有粒大石(約手指尾般大),又有幾粒碎石,佢話:阿媽你下年八十一大壽,六十一同七十一我都有同你擺酒,今年搞大啲,我到時用呢啲石鑲條鏈俾你,佢真係好錫我。另外入面再有個四方盒,入面有成隻手指公咁大嘅鑽石,仲有啲碎石都唔細,佢笑住話呢啲用嚟將來結婚著婚紗用。仲有個盒仔就放曬歌迷多年嚟,喺佢開演唱會時送嘅金器,我仲話佢咁亂求其質埋一個箱,佢話佢冇時間會去執。」

梅姐生前極信任保險經紀朋友連炎輝,但梅媽認為連由勸梅姐搞信託、到立遺囑都很有問題,梅大佬更說:「阿媽有日百年歸老,所有錢捐去妙境佛學會,我一查,間公司董事係連炎輝嘅,咪即係俾曬佢?」



當年有傳草蜢成員蔡一智與阿梅搞音樂,騙取她過百萬,不過梅姐逝世前三個月舉行的紅館個唱,阿智仍有幫手。

梅媽表示大廳的觀音像,她用金打了一個細一半的坐蓮觀音送給梅姐放在家中,但現在卻不翼而飛。

有心 fans以二千元投得梅姐生前的銅枱,火速送上梅媽屋企,她用來放梅姐生前的文件。

梅姐○三年尾去世,梅媽指手上擁有文件,證明一大班生前好友在阿梅逝世後七日內,不停出出入入。

名牌衫袋失踪

今次拍賣的遺物中,並未見梅媽所提及的鑽石及新銀紙,連梅媽送給女兒的足金觀音,同樣不翼而飛,梅媽強調,阿梅生前有數十個未用過的新手袋,還有大堆買回來未穿過的名牌新衫,以及百多二百對鞋也離奇「失踪」,但當中最遺憾是阿梅的「新秀」冠軍獎座,同樣無影,梅媽說:「個新秀獎佢一直放喺屋企,因為意義重大,佢將個獎獨立放喺另一張枱。」

12/2003

○三年尾梅姐去世,與她合作無間的張學友、鄭秀文等過百位明星,到養和見梅姐最後一面。

梅媽稱女兒到了日本後與她失去聯絡,在女兒臨終前十二小時,才有人帶她到醫院,之後再由連炎輝(左)及劉培基扶住走。「佢哋猛叫我返屋企休息,話乜都佢哋搞曬,唔俾我理,的我走。」

除今次拍賣外,滙豐在一一年亦曾拍賣梅姐較貴重的手錶及首飾等遺物,基金收入近千萬。

感激志偉

而在拍賣會當日,現場大部分都是梅姐 fans,在競投梅姐生前獎座時,歌迷們早已協議好不會抬價,希望盡量投得所有獎座,而曾志偉亦早已交帶好阿梅歌迷蘇小姐,無論如何也要投得梅姐生前獎項及白金唱片,她最後以 101萬投得 67個獎座,當中包括金像、金馬、最佳女歌手等重要獎項,可惜部分金及白金唱片被一位男士以 60萬投得,但他答應會借出來作展覽之用。

對於志偉在背後發功,力保阿梅的獎項,梅媽感激說:「我好多謝曾生今次幫阿梅買番曬啲獎返嚟,唔使阿梅咁珍貴嘅嘢四散,希望佢之後幫我同政府傾,幫阿梅搞博物館。」

管理處記錄

由於有官司在身,梅媽不能公開管理處在梅姐逝世一星期後,所有人士及車輛出入記錄,但其親友口述記錄內容,十年前傳聞不少人到過梅姐故居原來是事實,一星期內竟有三十多次不同車輛及人士進出其 B2單位記錄,梅媽話除了司機還有梅姐前經理人王敏慧、好友連炎輝、劉培基及蔡一智等出入過,而管理公司認為當值管理員無核實身份,讓不明人士進出該大廈,為了此事炒了兩位當值保安,梅媽大嘆陰功。

梅姐生前助手 Donny,在她逝世後出入其寓所次數最多。

劉華墨寶成焦點

上週六舉行的拍賣會,梅姐遺物由 500元起跳,場內有過百位競投者,每人要支付 5萬元保證金方可進場競投,當日成交價有平有貴, 8小時共賣出 401件遺物,總成交逾 500萬。

最受歡迎遺物

一眾拍賣品中,最受注目是劉德華親手抄寫的心經墨寶,最後以高價 44萬成交外,其次便是梅姐在「極夢幻演唱會」中穿的旗袍,以 22萬成交;而梅姐的十一張白金和金唱片,被一名男歌迷以 60萬購入;阿梅甚為喜愛的碧鹹親筆簽名足球以九萬元成交;曾志偉為保阿梅的獎座,出面找歌迷會代投,最後以 101萬投得 67個獎座,志偉表示希望日後可放在一個場地,將獎座永久保存。

最平價物品

全場最低價的是故居一套餐枱連椅,以底價 500元賣出;還有一些沒有簽名的球衣和飾物,數百元便有交易。

無人問津

拍賣會一共有 405件珍品,其中有 4件無人問津,分別是一些舊款的時裝服飾,最終因沒人出價而收回。

令人失望

劉德華贈予梅姐的心經墨寶以 500元底價拍賣,向太陳嵐得悉後表示心痛,揚言會安排朋友競投,但最終也沒有出手,有指張敬軒暗中投得。而拍賣會上,梅姐的一眾愛徒好友也沒有露面。

梅媽鬧不停

雖然梅艷芳早已離世,但多年來是非恩怨總是沒完沒了。梅姐的大哥梅啟明和梅媽為了遺產,與阿梅的一眾愛徒好友公開爭吵結怨。

蔡一智

梅媽直指蔡一智以製作為名,虧空阿梅 200萬而離開 Mui Music製作公司。

連炎輝、王敏慧

07年梅媽和梅啟明入稟高院控告梅姐好友兼保險代理人連炎輝和經理人王敏慧,合謀奪取阿梅保險財產,揚言要法庭作出頒令。梅媽同時亦不滿經理人在喪禮的安排上沒有向她請教意見。

劉培基

06年梅啟明向劉培基和遺囑見證人劉蔡秀蓮發出傳票,指他們偷走梅姐六粒鑽石、一個玉墜、一粒巨鑽和外幣,總值一百五十萬。劉培基表示沒有做過。

蘇永康

梅啟明再次入稟高院索償 10億生活費,梅姐好友蘇永康不滿他的所作所為,直斥梅兄,「如果佢咁等錢使,我俾 5蚊佢!」



.[壹週刊 1232 娛樂名人] 值錢遺物失踪 梅媽:有人運走七車嘢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685.html
.[壹週刊 1232 娛樂名人] 值錢遺物失踪 梅媽:有人運走七車嘢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68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