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做藝人經常不定時工作,更不時出埠開工,莫說睡眠時間不足,就連跟家人難有相聚時間。所以每逢農曆年前,謝天華都會購買參茸海味炮製賀年菜式,趁機會與家人拜年見面,一同感受節日氣氛。

文:鄺幸瑜 圖:朱偉彥 場地提供:大棧

過年前,天華表示會購買一些參茸海味炮製賀年菜式,不過他自問煮藝只屬「初哥」,難度較高的賀年菜式交給家人辦理。他說:「過年一定預先買定參茸海味,因為過年炮製的菜式都會選取參茸海味的材料。但是新年的菜式較為高深,所以我還未鑽研成功煮炆鮑魚、髮菜蠔豉等菜式,皆因要用很多工夫煮製才能成功。對我廚藝初學者來講,這些都是幾深奧的菜式,真是要前輩或者是老人家至懂得煮製,我就暫時還未學識煮!」

買花回家有滿足感

每年農曆新年,天華最喜歡是行花市選購新年飾物及年花,把家裏布置得好有新年氣氛,「我很喜歡行花市,因為覺得好好玩,但是我會選擇人流較少的時間去,通常過年前都會買揮春、年花及封利是等,將家中布置好。」他還笑言最喜歡買年花的環節,皆因可議價便趁機會試練口才,「最鍾意買年花同人講價,哈哈!是幾得意的事,事關年花的價格好浮動,當然想以最短時間靠自己的能力講價至最抵,又可買到最靚的年花返屋企,咁就最有滿足感!不過我近幾年行花市都是失敗而回,講價我唔叻!但我的講價招數就是『死(舌累)』,有時成功。通常我都是自己去揀年花,因為作為一家之主親手去揀,好與唔好都是自己選擇,但我相信自己眼光,例如會買桃花、水仙、劍蘭、蘭花,這些花放置於家中感覺好漂亮!」

為了拍攝工作,一年365日都忙個不停。但對演員來說,農曆年是全年必定停工休息的日子,能夠跟家人團圓相聚的好時刻。而天華亦會跟家人拜年及前往廟宇拜神祈福,「拜年都會去兄弟姊妹的屋企,因為全年都無乜時間見到他們,唯獨農曆年能夠一次過見到他們。至於拜神就是自己習慣,每一年的新開始前往拜神希望祈求新一年工作順利、當然最重要保佑工作上不會受傷,自己及家人都身體健康!」

對於蛇年工作大計,天華笑言想好像蛇一樣的作息生活。他說:「我希望可以像蛇一樣,夏天好努力工作,直至冬季可以有幾個月休息,最好工作9個月,就有3個月放假。工作方面主要在電視及電影上,其中過年後會繼續忙於拍攝新劇《神槍狙擊2013》,電影就會為賀歲片《2013我愛HK 恭囍發財》宣傳,亦會到海外宣傳及跟內地的觀眾見面。」至於未來發展,他坦言希望在舞台劇、電影及電視上作出更多不同新嘗試,令演藝事業更創出新的突破。他說:「其實一向都喜歡做舞台劇,但參與舞台劇是需要很多時間去綵排,真是要抽一段時間而不能做其他事,演出舞台劇要全情投入才能去接。但是以我現在工作情況,就應該機會不大,真是很難抽出2、3個月時間去排練一齣舞台劇,但是我不會放棄演出舞台劇,因為本身都很喜歡演出舞台劇。而電影方面都想嘗試到不同題材的演出,做演員有時都好貪心,希望演出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挑戰自己,而我都是其中的一個。其實2012年初,在內地都拍攝了一套內地劇《英雄》,我一直都有做緊有關內地的工作,希望能夠香港及內地的演出兩邊兼顧,同時想跟不同製作單位接觸,可以睇下會否有新的思維及元素能夠刺激到自己演藝上有更多突破。」



望著滿枱參茸海味,謝天華坦言會交由廚藝較佳的親朋烹調。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謝天華拿著乾鮑,以嗅覺進行測試。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謝天華祝各位讀者財源滾滾。



.新年愛行花市講價練口才 謝天華蛇年恨演舞台劇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3056.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