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放下大地苦行 初嘗窮奢極侈 黃翠如洪永城盡享英倫浮華

放下大地苦行 初嘗窮奢極侈 黃翠如洪永城盡享英倫浮華


放下大地苦行 初嘗窮奢極侈 黃翠如洪永城盡享英倫浮華

      

去倫敦旅遊,不論是到城西看歌劇,還是參觀白金漢宮,總予人奢華的感覺。但年輕人愛追潮流、講品味,兩位80後旅遊發燒友黃翠如、洪永城,就選擇了到米芝蓮餐廳學廚、到名店度身定造西裝、以及到郊外的五星級營地度假,過一個時尚與豪華俱備的英倫之旅。

因過檔無綫後首套劇集《心路GPS》上位的「翠如BB」黃翠如,從前多是擔任旅遊節目主持,到訪過的國家達55個之多,數量驚人,但當中原來有不少是第三世界國家,部分節目更要拍攝她到當地人的居所「宿一宵」以了解地道的平民生活,嘗過不少苦頭。無獨有偶,曾拍攝過《走過峰火大地》等多個旅遊節目的洪永城(Tony),亦走遍大半個地球,但以往的節目都是拍攝背包旅遊為主,一點也不輕鬆。但今次二人跟隨無綫攝製隊,到英國倫敦拍攝以奢華享受為主題,將於4月15日翡翠台播出的《走過浮華大地》,就跟以往的「苦行」有天壤之別,初嘗歎世界的滋味。

翠如到訪了連續兩年獲選為「全球最佳百貨公司」、位於牛津街的Selfridges。她笑言以往到倫敦旅遊,都會跟其他遊客一樣,到該百貨的熟食部排隊買知名的鹹牛肉三文治,卻從未敢走進設計華麗的女裝部,但今次她卻試穿了全場最名貴、價值高達港幣6位數字的Alexander McQueen長裙,令她印象深刻,「我穿的裙都是歐洲模特兒的尺碼,對我來說是Oversize,但都很靚。每條裙都很重,因為有很多Details,手工很精細,近看就像一件藝術品。」她更到了佔地3萬多呎、藏鞋量超過4萬對的全歐洲最大型女裝鞋部參觀,「好像沒有盡頭,行極都看見鞋,看見一些女士在不停試鞋,興奮得不得了。」

穿上皇室老西

愛美並非女士專利,Tony亦專誠到世界聞名的倫敦Saville Row(俗稱裁縫街)一遊。Tony一向甚少穿西裝,他笑稱穿起西裝感覺有如「被30條蛇纏住」。今次他到訪裁縫街最有名、為英國皇室成員以及軍隊服務的Gieves & Hawkes老店,就令他對於穿西裝改觀過來。「可能我一向穿的多是千多元的結婚兄弟服,所以總是不喜歡穿西裝。但試了品牌一套5萬多港幣的西裝,發覺質地真的很好,Cutting很靚,穿來很舒服,令人信心大增,好像變了一個紳士。我試過這套西裝,真讓我有動力要努力賺錢。」

品牌更設有Bespoke Tailor的服務,即是可以完全按客人需要製作一套個性化的西裝,客人除了可自選布料、西裝鈕、袖口鈕、綫等,甚至可以按客人的電話大小縫製適合的暗袋,服務照顧周到,體貼入微。Tony認為與其花數萬元買一套名牌西裝,倒不如以差不多價錢嘗試一下Bespoke Tailor服務,不怕與人撞衫之餘,更可凸顯個人品味。

走入星級廚房

Tony和翠如來到倫敦亦不忘探朋友,畢業於劍橋大學、現於倫敦執業當律師的張王幼倫兒子Adrian見有朋自遠方來,亦一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到位於倫敦矜貴地段Mayfair的一星米芝蓮餐廳Murano大擦一番。原來全球的米芝蓮摘星女廚師只有10人,餐廳大廚Angela Hartnett正是其中一人。3人除了品嘗到Angela親自烹調的美食,更可以走進廚房跟她學習替上碟的食物「扮靚」,真正「有得食、有得玩」。翠如更表示,Adrian在席間大談倫敦年輕人的高尚生活,令他們更了解倫敦的最新潮流。

大歎總統套房

每日正午時分,白金漢宮都被等著欣賞閱兵儀式的遊客包圍,誰人稍稍來遲都得站在後排,在人牆縫隙中張望。今次二人就選擇到位於海德公園的文華東方酒店總統套房,一邊品嘗著酒店著名的英式下午茶,一邊欣賞裝嚴肅穆的閱兵儀式,儼然變成皇室貴族一樣。由於不少皇室成員都愛到酒店歎茶,酒店特設皇室專用入口,今次他們更有幸從此通道進入酒店,尊貴非常。

全球城市人追求綠色生活,倫敦人也不例外,假日總想親親大自然,於是一些華麗的營地應運而生。位於約克郡的Jollydays Luxury Camping,置身樹木參天的森林裏面,但竟然有高牀軟枕、抽水馬桶,甚至可以暖水浸浴。由於Tony小時候居住在紐西蘭,他對於這種綠色生活非常嚮往。翠如亦極力推介此行程,「在帳篷內聽著野外動物的叫聲、聽著雨水打在帳篷頂,走出帳篷又可以看星星,對於城市人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



.放下大地苦行 初嘗窮奢極侈 黃翠如洪永城盡享英倫浮華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1457.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