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周傑倫紅館騷票價過千




【明報專訊】下月4日舉行的《五月天諾亞方舟明日重生演唱會》,貴價票索價980元仍一票難求。不過,9月在港開騷的周傑倫,暫定「破千票價」,逐漸與內地演唱會價錢看齊。過往,內地自由行湧到香港睇「平價」紅館演唱會,門票被搶貴兼一票難求,相信480元「貴飛」時代快將結束。

香港演唱會票價一向比內地廉宜,不過近年人民幣匯率高企,港元貶值之下,內地自由行覺得來港睇騷價廉物美,令門票搶手,例如台灣天團五月天今年在港破例辦8場演唱會,最貴票價比去年的780元上升至980元,加幅近25%,但依然迅速售罄。陳奕迅的《Life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更搶手,最貴門票680元,搶不到五月天的樂迷「轉移陣地」,結果Eason舉行25場個唱全部售罄,創出個人紀錄。Eason取得黃金暑假檔期,自由行一家大細來港消費,即使再加場也會爆瀉,但經理人陳家瑛「見好就收」;同時因為香港站是巡迴首站,即使只索價680元也不影響稍後的內地門票銷情。

舞台巨大 刪減座位致成本高

5月展開的《周傑倫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預計最快9月巡迴到香港,雖然周董希望打破2010年《超時代演唱會》的8場紀錄,但由於他要求演唱期間中間要休息,以目前紅館所批的9月檔期,連同搭台時間,他最多舉行8場。現在主辦單位努力爭取,相信以周董的號召力,即使辦10場也不成問題。

價錢方面,由於周董要求嚴謹,要求呈現3D魔幻空間效果,並使用亞洲最大的Mapping技術,創造4D舞台,所以舞台龐大,即使將能容納12,000人的紅館改成每場只有6000座位,成本高、座位減之下,預計票價必須破千元的「天王天價」。

480元「貴飛」時代告終

若然主辦單位落實最貴票價1280元的話,差不多等同在內地睇騷的價錢,自由行觀眾會否減少意欲搶票呢?肯定的是,港、台當紅歌手的紅館演唱會,難以回落到480元的時代,以後大家睇演唱會亦要緊隨通脹了。

文:娛樂組



.周傑倫紅館騷票價過千
http://hot104.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27.html
.周傑倫紅館騷票價過千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487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