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劉嘉玲有望封康城影後《過界》獲好評 觀眾鼓掌10分鐘




【明報專訊】劉嘉玲憑《過界》一片角逐康城「一種關注」競賽單元電影的最佳女主角,該片前晚在當地首映,曾是康城影帝的梁朝偉,全晚充當太太的護花使者,陪嘉玲走紅地氈,令老婆如女皇駕到。首映場完畢,偉仔和現場觀眾及專程來捧場的導演賈樟柯一樣落力拍掌,不少觀眾起立拍掌達10分鐘,加上中外影評亦對劉嘉玲表現讚賞,令她獲康城影後呼聲再度加熱升溫。

雖然康城連日來下著大雨,但無擋嘉賓們的熱情,劉嘉玲及陳坤是《過界》的男女主角,當然盛裝出席;一向做慣主角的梁朝偉,今次甘願充當太太劉嘉玲的配角兼護花使者,一直陪伴在身邊默默支持,但走在紅地氈,大家又豈會看不見這位巨星?所以他與劉嘉玲都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令嘉玲在紅地氈上有如女皇出巡,劇組自是相當高興,起碼令該片更被關注。

偉仔默默支持 拍掌最落力

而該片的新晉導演劉韻文,監製施南生及俞琤和投資方之一的徐楓,都飛抵康城參與是次盛事,大家對該片都非常重視。前晚全球首映場播完後,各人更一起起立,接受全場觀眾歡呼,拍掌更長達10分鐘,大家都感到激動興奮,又互相擁抱,場面既開心又感動。雖然偉仔為免搶風頭而繼續坐著未有起立,但他卻非常落力拍掌,以對太太及劇組無限支持。

中外影評讚演技有深度

在電影播出後亦有不少中外影評,大部分都讚賞劉嘉玲戲中演有錢富太、演得非常神似有深度。該片首映後,劉嘉玲的演技更得到認同,令她成為影後的熱度再度升溫,再加上老公梁朝偉的幸運之助,會否再為她帶來影後榮譽,演技得到國際認同?如果她與偉仔均在康城獲獎,也就成為國際及影帝影後夫妻檔了!

法國國家電視台記者指影片很有意思故事,並反映香港與內地的差距,並對香港的展示也不誇張,其中劉嘉玲表現非常細膩,很多內心戲,而扮演司機的陳坤的感覺一般。德國廣播電台的影評人讚該片很感性有深度,從影片中能了解很多關於中港的內容,畫面很美,亦有說服力。內地記者亦認同人物性格比較突出,包括結尾很利落,預計是拿獎之作品。但有讚也有彈,有意大利記者表示,早已見過戲中窮人與富人苦難的故事,並不能完全令人信服。

陳坤先緊張後感動

至於男主角陳坤表示走紅地氈前很緊張,因他也未看過全片,但看完後感動得很!導演也在首映前在台上表示,籌備到拍攝《過界》對她來說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希望觀眾會與她一樣享受和喜歡她這套作品。

記者﹕娛樂組



.劉嘉玲有望封康城影後《過界》獲好評 觀眾鼓掌10分鐘
http://hot104.blogspot.com/2013/05/10_20.html
.劉嘉玲有望封康城影後《過界》獲好評 觀眾鼓掌10分鐘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5/10_20.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