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林峯堂妹」 林夏薇多面睇

林夏薇多面睇


「林峯堂妹」 林夏薇多面睇

王維基的挖角潮,令不少新人湧現,像「林峯堂妹」林夏薇便成功跑出。眼前嬌滴滴的她,近日在熱播的賀歲劇《初五啟市錄》中,飾演刁蠻二小姐。「我想讓觀眾看到一個立體的我,其實我有很多不同面,而且我也很獨立。」她一臉認真地說。

林夏薇挾「林峯堂妹」之名闖娛樂圈,她指這個代號,提升了其知名度,但同時她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我跟林峯感情要好,我不介意別人叫我做『林峯堂妹』,因為我真的是他妹妹,而且因大家是同行,會比較理解彼此的想法。我希望觀眾能看到我的實力,而不單只是『林峯堂妹』這個身份。」

章子怡小師妹

林夏薇自小想當律師,成為演員全屬意料之外。高中時,她參加全國明日之星大賽得獎後,朋友鼓勵她去學表演藝術,於是她隻身離開廈門去北京,考入中央戲劇學院,章子怡、趙薇、薑文等都是她的師兄師姐。她用「闖」來形容這些年的生活,「當時家人不支持我,但我想用行動證明我的能力。」

2009年畢業後,她在香港話劇團擔任全職演員,隨後加入無綫。她坦言最初由演舞台劇轉演電視劇時不太適應。「演舞台劇需要誇張肢體動作和面部表情,但套用在電視劇上,就變得太誇張。」

演戲體驗人生

能夠成為演員,林夏薇認為自己是幸運的。「若當初我去做律師,就只能是一個律師,但現在可以體驗到不同的人生,我可以是律師,也可以是乞丐。」

林夏薇加入無綫已一年多,首演處境劇《結‧分@謊情式》飾演孫寧安一角時,仍有舞台劇的影子,之後再拍《幸福摩天輪》和《初五啟市錄》就開始漸入佳境。「我覺得不要和別人比,將手上的事做好,每次比上一次進步就夠了。我慶幸身邊有一班好演員,像《初五啟市錄》中,我和黃浩然的對手戲最多,他會帶我入戲,平時又會一起討論該怎樣去演,這讓我更快投入角色。」她自認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亦相信無論在這一行遇到甚麼難關,都能順利度過。

撰文:張仲汶

攝影:梁細權

化粧:Herman Ng

髮型:Paul Tang by HairCorner



.「林峯堂妹」 林夏薇多面睇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747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