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郭羨妮 人妻啟示錄

郭羨妮 人妻啟示錄


郭羨妮 人妻啟示錄

眼前的郭羨妮,穿上黑絨大衣,換上優雅的橘色連身裙,一雙天足輕踏兩步,七分貴氣帶三分冷艷,這天她抱恙,不自覺皺眉輕按心口,活像春秋越國那顰眉更嬌媚的西施。西施,郭羨妮演過,想當年,她也被譽為最美港姐,只道古時四大美人,每位皆命途坎坷,郭大美人多折處,只限情路,難得在這盛女時代,已為人妻兼一女之母,三十有八,仍風情萬種亮麗如水,夫復何求?如她為自己小結:「甘於平凡最好。」

港姐宗旨:美貌與智慧並重。郭羨妮出道於港姐還算輝煌的年代,論學識,畢業於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本可當專業人士,月薪數萬起跳;論相貌,五官標緻,身材凹凸有致,加上天生媚眼帶幾分幽冷,條件皆滿分,上位之日可期。「曾幾何時,我都諗過,會不會有朝一日做視後?」

不想再拼命

以為平步青雲,上位卻另有其人。往後數年,時而客串,時而當家,偶有大作,雖站一綫之流,惟與視後有段距離。同屆季軍胡杏兒,前年亦已嘗登峰滋味。「我睇番以前的演出,其實會好驚,那時太生硬啦,亦明白公司不可能咁容易送個獎給你。」

或許,也跟美貌有關,天生桃花比事業旺。「我不算特別多吧,又或者,如果冇人提起我,即係我冇新聞價值啦!」藝人緋聞醜聞花邊一二事,可能比演技更惹人注目,甚至有指她在內地拍劇時隨地大便,是否有價值,見仁見智。「人大了,點寫我都慣了。這幾年有奮鬥過,歷練深厚了,不同的是,現在不會再想搏命做。女人要經營家庭,事業心要放低點。做了十幾年,搵到錢,但30幾歲好似無人無物,自然會想令人生圓滿點。」

緣分天注定

女人畢生的大志,說到底還是戒指這小玩意。2010年在大陸拍劇與內地武指朱少傑擦出愛火花,拍拖半年決定結婚。與以往緋聞主角不同,朱生非小生非富豪,為人低調。郭羨妮倒乾脆:「但就寫到我和家人都很拜金。」伯母嫌女婿窮?「我家沒有那麼拜金,媽媽很偉大,我則不是一個偉大媽媽。」愛女Kylie現八個月大,同理心使然,不想媽媽被誤解。

「我和他,就是timing對,如果早幾年認識,可能結果就不一樣。其實沒有刻意追求,也沒想過一切發展得這麼順利,緣分吧。」此話非虛,2001年拍《尋秦記》,朱少傑原來有份做,當年見過面都不認得,今天陌生人變枕邊人,「所以不會說要追求甚麼,隨緣最好啦!」緣分之事,who knows?

服裝:Jessica、Episode

撰文:莫志樑

攝影:林良明

化粧:Jessica



.郭羨妮 人妻啟示錄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40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