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忽然1周 922 ENTERTAINMENT] 一生寵愛




大封面

一生寵愛

03年 4月 1日,哥哥張國榮為「哥迷」製造了一個殘酷「笑話」。逝世十年,縱使哥哥肉身已灰飛煙滅,但其精神卻歷久常新。回顧哥哥 46年人生,從小時有傭人照顧,到父親中風後家道中落,哥哥的一生,經歷跌宕。從噓聲到掌聲,張國榮的星途,絕不算一帆風順。巨星,總要有點試煉才會散發耀眼光芒。

哥哥逝世十載之懷念活動

童年篇

56年 9月 12日,哥哥在香港出生,父親是著名裁縫張浩海,家有十兄弟姊妹,哥哥排行最幼,自小由老傭人六姐湊大。哥哥小學時,經常參與學校的朗誦表演,曾獲得兩屆英詩朗誦冠軍。直至中三,被家人送往英國升中學,由於成績優異,領取獎學金及考入英國里戡大學攻讀紡織系。可惜大學一年級時因父親中風,哥哥隨即輟學返港。曾先後賣鞋及賣牛仔褲幫補家計。

哥哥童年時,父母關係疏離,哥哥自小便由老傭人六姐湊大,此事亦影響他日後渴望有個家的觀念。

成就篇

80年至 90年代中,是哥哥事業最輝煌時期,五官幾近完美的他,無論唱片和電影均大賣,歌迷更遍布日本和韓國。除了屢獲金曲獎和「最受歡迎男歌手獎」外,他所主演的《霸王別姬》,更得到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成就非凡。

80年代初,譚詠麟在樂壇獨領風騷,但哥哥以強者姿態與阿倫對撼。二人多次在樂壇頒獎禮鬥個你死我活。

93年哥哥拍攝陳凱歌執導的《霸王別姬》,除在日本獲得殊榮,此片更獲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奮鬥篇

過檔 TVB後,哥哥工作機會接踵而來,他亦不吝嗇與梁朝偉、胡渭康及蔣慶龍等人着三角泳褲做節目。

77年,哥哥參加麗的呼聲「亞洲歌唱大賽」,憑一曲〈 American Pie〉奪得亞軍,自此踏上從噓聲到掌聲的星途。由於初期哥哥的形象較前衞,不被大眾接受,演出時經常被噓,令他一度心灰意冷。直至他轉投無綫後,推出主打歌〈風繼續吹〉,成為香港家傳戶曉的金曲,亦奠定哥哥日後在樂壇無與倫比的地位。

轉型篇

哥哥由入行之初,與倪詩蓓合作拍電視劇撻着,第二位公開的女友是毛舜筠,其後他亦追求過楊受成之女楊諾思,直至哥哥和唐唐偶遇,徹底改變哥哥的戀愛態度。二人由避忌至公開戀情,歷時多年,此段時期哥哥的作品,無論電影《春光乍洩》、歌曲〈左右手〉甚至在 2000年《張國榮熱.情》演唱會中,都散發濃濃「基味」。同年,哥哥接受《時代週刊》亞洲版訪問,大方承認自己是個雙性戀者。

哥哥自揭性取向後,妖味日濃,難得是所有歌迷都接受。

紀念活動停不了

本星期開始,有不少紀念哥哥張國榮的活動,除了哥哥生前經理人陳淑芬舉行的大型紀念演唱會外,坊間亦有不少紀念活動。大多數以展覽形式舉行,令 fans一起懷念哥哥昔日的歌影視作品。

音樂傾城·張國榮展覽

由歌迷會 Red Mission舉辦的展覽會,以哥哥的音樂歷程為主要內容,內有哥哥多年的歌衫、演唱會及珍藏品等展品。另外,環球唱片推出的哥哥精選 CD,內有哥哥在香港電台及亞視演出的片段,非常珍貴。

23/3/-7/4奧海城二期中庭

繼續寵愛十年紀念展

世界各地的 fans合力摺 200萬隻紙鶴,並會展出哥哥得獎的獎座、歌衫及個人雕像。現場更會播哥哥的電影,每星期轉一次。

29/3-1/5時代廣場二樓及地下

十周年紀念音樂會

歌迷會 Red Mission舉辦的紀念音樂會,將會以管弦樂來懷念哥哥的音樂,現場也播放哥哥的演出片段。

2/4文化中心

送難忘哥哥珍藏海報

別了十年,相見難,忘情更難,難忘哥哥這位令人刻骨銘心的俊美男子。今期《忽周》將會隨書附送哥哥珍藏海報的其中一張,共有 3款,讓我們繼續寵愛•哥哥。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忽然1周 922 ENTERTAINMENT] 一生寵愛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1-922-entertainment-1_330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