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美國票房10億港元

章子怡因演「玉嬌龍」而躍身國際影壇。


美國票房10億港元

由李安執導的武打巨著《臥虎藏龍》2000年在美國上畫時,即大收票房1.28億美元(約10億港元),成為當地史上最高票房的外語片,認真巴閉!翌年除了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十項提名及成功獲得「最佳外語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藝術指導獎」以及「最佳原創音樂獎」,是奧斯卡史上第一套獲得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同時亦榮獲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獎」,而李安亦榮膺金球獎「最佳導演獎」,可謂締造了華語影片在國際歷史上的佳話!

而本來會飾演「玉嬌龍」一角的女星舒淇最後未有接拍此片,結果讓章子怡冷手執個熱煎堆,憑此片奠定她的國際地位,成為眾所周知的華人女星。



.美國票房10億港元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10_1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