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李司棋教逆境自強才能重生 TVB有人情味不跳槽

新人張振朗表示,在司棋姐(左)身上學到不少做人的道理。


李司棋教逆境自強才能重生 TVB有人情味不跳槽

      

年輕人只懂埋怨不付出

一向演開慈母的李司棋在劇集《心路GPS》中,一改戲路演爛賭媽媽,幸好最後都行回正路。司棋姐表示,初接劇本就是被角色劉翠雲吸引,貼近現實有人性更感挑戰。現實中很憎人賭博的司棋姐以身邊好友為例,指對方沉迷賭博,令自己傾家蕩產,更於兩年間輸掉11層樓。近年處於半退休狀態的司棋姐,閒時最愛和2隻狗為伴。問到她會否像老友夏雨、元華等好友過檔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司棋姐坦言近2年TVB改變好大,自己做生不如做熟,沒想過跳槽。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在《心路GPS》中,司棋姐本來是一個幸福師奶,有老公囝囡痛錫之餘更有養子陳展鵬關心,可惜家庭遭逢巨變,令她染上賭癮。「劇中我的角色劉翠雲一開始是一個幸福滿瀉的人,囝大囡大、老公又退休,本以為可以一起享受餘下生活,可惜老公忽然離世,本來好似好順的人生沒有了目標,就像失去了人生的GPS(導航系統),只好寄情賭博。幸好養子陳展鵬對我不離不棄,令我重新企起來做人。我連打麻雀都不懂,所以今次拍劇邊學邊做。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賭癮,視乎你點去處理。」飾演李司棋囝囝的新人張振朗,於25期訓練班出身,今次一出來就和司棋姐有不少對手戲,大讚這個好媽媽在現場好能帶動氣氛!

2次離婚失人生方向

現實中不愛賭博的司棋姐更分享了身邊好友的真人真事。沉迷賭博會傾家蕩產,曾有好友跟了壞朋友而染上賭癮,在兩年間輸了11層樓之餘,更反問她借50萬應急,可見賭博真的害人不淺。

人生如戲,司棋姐也曾2次失去了人生的GPS。40歲那年與法醫官葉志鵬離婚,女兒葉子青選擇跟隨爸爸生活。「離婚令我迷失了方向,始終40歲覺得老了,所以急忙找人再婚,但婚姻只維持了三年便分居,因為大家是兩個世界的人。到1999年正式離婚,之後發現患上癌症,治療期間出現骨枯,被醫生判定終身須以輪椅代步,痛不欲生。我要求醫生開刀,但醫生說不會幫我,因為骨裂位置附近有大動脈,開刀非常危險。人生就是這樣,你以為到了絕境,但個天又畀機會你重新開始。你看我現在不是行動自如,所以我滿意現在的狀況,希望大家也明白無論在自己面前的路如何困難都應該面對和克服。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一代只懂埋怨這埋怨那,但從不問自己付出了什麼。」

體力應付到未想退休

人生就是這樣,像司棋姐所言若不是經歷了生死,現在也未必學懂珍惜。司棋姐71年加入娛樂圈,一做就42年,那時挾著「香港公主冠軍」之名入行,很快便成為當家花旦。2007年病癒重返無電視,在《溏心風暴》飾演淩巧(大契)憑此劇於同年在無40周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令她再次攀到事業的高峰。2010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獲頒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相隔六年再和司棋姐做專訪,見到年屆62歲的她面色飽滿,精神也不錯,因此未想退休。



新人張振朗表示,在司棋姐(左)身上學到不少做人的道理。

TVB有人情味不跳槽

問到司棋姐可有想過退休享受人生,她想了想,說:「現在身體都OK,只要體力應付到都無問題。而且一個人沒有了細藝,反而更易有病。像去年,我一直忙工作,先去了新加坡拍劇,然後回香港和King Sir(鍾景輝)演舞台劇《金池塘》。本來我很抗拒演舞台劇,但因為以前King Sir有恩於我,所以他出聲,我一定度期做。舞台劇滿足感好大,因為可以看到觀眾的即時反應,後來女兒葉子青及女婿黃安信也加入演出,也是一個寶貴的回憶。我不會想退休問題,因為自己真的好享受演戲,反而不少老友過了王維基那邊,但我寧可留在TVB,一來習慣這邊運作,個個都熟口熟面,二來,近幾年公司也有大的改變,像我們這些老人家,通常不用捱夜拍劇,會盡量安排我們拍早戲,這就變得有人情味了。」



.李司棋教逆境自強才能重生 TVB有人情味不跳槽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tvb-tvb_1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