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陳展鵬 堅持就會勝利

陳展鵬 堅持就會勝利


陳展鵬 堅持就會勝利

      

內地從政,講究根正苗紅,陳展鵬出身無綫訓練班,底夠紅,惟畢業後跑足四年龍套;轉投寶麗金嘗試做歌手又成棄將;加入亞視六年,雖屬一綫,但紅極有限;直至2008年重返無綫,近兩、三年眾多小生北上搵銀,才造就他成功上位。「曾經,我也想過退出,後來再想想,男仔嘛,之前又是運動員,有甚麼事都要頂住,不可以逃避,更不可以讓自己一蹶不振。」

回到「娘家」第三年,陳展鵬憑《真相》成為新一代師奶殺手;去年在《衝呀!瘦薪兵團》擔正第一男主角;新劇《心路GPS》中,他繼續做「男一號」,距離當家小生之位又近一步。談到自身的GPS,陳展鵬一臉輕鬆地說:「做好自己的事,盡可能不被現實社會影響到,也不要想太遠,想得太遠你的視綫可能會被現實和周圍的環境遮住,你會不記得方向。」

目標明確的他,目前想多拍一些劇集,之後想拍電影,進而想唱主題曲。「當然,不是每一年、每一次都好像現在這麼幸運,如果一兩年都遇不到好角色,也只能積極面對,總之,這一刻,我的GPS很正常,沒有走錯路!」15歲入選乒乓球港隊,拿獎學金在當年的銀禧、即現在的沙田體育學院受訓,若不轉行,他現在起碼是位教練。有沒有走錯路,恐怕只有天知道。

兩個極端

從運動界跳入娛樂圈,陳展鵬說是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做運動員只需要專注於運動項目,那方面不行就訓練那方面,不需與人溝通,更不需要求人給你機會,因為,打一場比賽,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一看就知道;而做這一行,你要告訴別人你有幾叻,要用說話讓別人給你機會。」

成功轉型並不輕易,但他慶幸自己熬過來。「最辛苦的時候,你得到的東西會最多。如今,這個社會已不允許我們唔捱得,因為人只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叻,不會愈來愈蠢,如果我們不能變得愈來愈堅強,愈來愈有毅力,怎樣迎合這個社會?」他說得擲地有聲。

傳統男人

入行19年,陳展鵬感謝身邊一直有很多好友幫助他面對浮沉起跌。至於家人,他選擇報喜不報憂。「我是一個很傳統的中國男人,很多事情寧願擺在心裏,也不想講出來,近幾年才慢慢發現,愈是不跟家人說,他們愈擔心,而當我開始跟他們分享工作點滴時,他們會很安心,我也會很放心。」

傳統男人重視家庭,陳展鵬也不例外。「家人在我心中的地位非常高,不過,很難區分是家人第一還是工作第一,這要看當時的情況。如果工作時,家人一切安好,我當然把工作擺第一位,但當家裏出現問題時,其他事情我會放下,家人會霸佔一、二、三位。」答得如此理性,難怪他扮演專業人士份外入戲。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陳展鵬 堅持就會勝利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7728.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