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壹週刊 第1202期

資深大律師胡漢清去年第三度結婚娶藝人江希文(江欣燕胞妹),喜慶背後卻爆發母子不和,胡漢清被指禁 84歲母親莊永楚返回胡家,把持住母親物業資產及現金共逾二千萬,無家可歸的莊永楚傷心欲絕,抑鬱暴瘦,更山窮水盡到要拍賣首飾。思前想後,莊永楚決意討回資產。面對困境的她哀嘆說:「我當冇生過仔!」

母子反目

今個月五日晚上七時許,從加拿大溫哥華返港的莊永楚坐在輪椅上,由機場人員推出閘,同行尚有一名菲律賓工人。據了解,莊永楚原本打算二月返港,但因為手頭錢有限,要用飛行里數輪候免費機票,結果要拖到三月初才起程,返港後,亦是暫住朋友家。

年屆八十四歲的莊永楚( Linda)接受本刊訪問時,帶著憔悴神情,她表示去年十月專程從加拿大返港,希望認識一下未來新抱江希文( Liz);雖然當時對方跟胡漢清只認識四、五個月,但已經入住沙宣道胡宅。



你唔入得呢間屋!(真實對白)

去年十月,胡漢清與江希文結婚,胡母莊永楚禮到人不到;之後收到兒子「通知」,要離開居住的上海大宅。

莊永楚憶述,她返港入住兒子寓所當晚,胡漢清即向母親索取結婚禮物。「我同佢講,保險箱嘅首飾,大粒鑽石已經冇曬,或者拆一兩粒細鑽重鑲戒指送畀 Liz, Alan(胡漢清)聽完之後即刻發火,好似想打人咁,我唔出聲!」

兒子過往的兩段婚姻,莊永楚對新抱從來出手闊綽。九二年,她送了一隻三卡欖形鑽戒給新抱張天愛,並給兒子一百萬擺豪門宴,結果這段婚姻僅三個月便玩完;九九年,胡漢清娶名模餘慧敏,莊永楚亦送上三卡心形鑽戒,可惜八年後,一樣離婚告終。

「 Alan結婚、離婚,每次都使我好多錢,搞到我好麻煩,以前就同佢講過,下次再結婚,唔好再預我。」莊永楚說。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莊永楚憶述過去五個多月以來,情緒跌入低穀,健康更出現問題,暴瘦二十幾磅。



三月五日, 84歲的莊永楚從溫哥華返港,因為行動不方便,要坐輪椅由機場人員推出閘。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有指江希文懷有五、六個月身孕,目前在英國待產。

千萬交兒子保管

當晚,怒極的胡漢清通知母親,胡母擁有的上海大宅已被他注入信託基金,不可以放售;當下不發一言的莊永楚,頓時心中一涼,因為她返港另一目的,就是要求胡漢清賣這間屋。「 97年移民,我賣咗麥當勞道間屋,筆錢(現金一千一百五十萬)交咗俾 Alan幫我保管; 02年,我用二百八十萬港紙買上海間屋,當時就係響呢筆錢度調出嚟, Alan仲同我講『媽咪,你有錢擺喺我度,我幫你搞裝修。』」為方便管理,百分百信任兒子的莊永楚,連業權亦寫在兒子名下。

十年來,莊永楚不時返回上海大宅居住,亦間中返香港探望兒子和孫仔孫女,大部分時間則定居加拿大。年紀日漸老邁的她,行動也愈來愈不方便。

「因為依家住緊間屋要行樓梯,我對腳唔聽話,好辛苦;所以舊年我用咗一百二十萬加紙買咗間樓花新屋,唔使再行樓梯,分三期俾錢,已經俾咗兩期,尾期連稅要五萬幾蚊加紙,舊年十月我問 Alan攞錢,點知佢反問我買樓做乜唔問過佢,跟住就話筆錢蝕曬。」莊永楚說。

樓花尾期冇著落,莊永楚唯有寄望賣出上海大宅套現,胡漢清卻聲稱物業已注入基金,不能出售。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去年返港,莊永楚尚可居於兒子胡漢清的沙宣道大宅,內裡裝修設計,充滿中國味道。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江希文拒絕奶奶入屋,尚有衣服鞋襪未拿的莊永楚,之後幾經辛苦在朋友協助下,進入屋內收拾衣物。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返港後數日,莊永楚避走上海暫住,心情低落的她通知兒子不會再出席婚禮。「佢打電話同我講唔得,要我一定要返去,仲話要攞返送俾我份六十歲生日禮物,係一個中間鑲翡翠鑽石古董粉盒,當作送俾 Liz嘅結婚禮物。我本來唔想俾佢,但最後都託咗 Alan嘅好朋友曾蔭煊,交番個粉盒俾佢。」

無情「通知」

禮到人不到!不久後,在上海的莊永楚收到胡漢清的無情「通知」。

「佢搵個上海律師通知我,我只可以住到十一月,就一定要離開,因為胡律師需要上海湖南路間屋;我返香港亦唔可以再返沙宣道間屋,間屋已經換咗鎖,我可以免費住酒店一個禮拜,總之唔可以再入去(沙宣道胡宅)。」有家歸不得,莊永楚晴天霹靂,曾幾度致電兒子,可惜胡漢清堅拒接聽母親電話,只肯透過秘書傳遞訊息。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新婚的胡漢清跟老婆到外地旅行,江希文將幸福照放上微博。



Rachel跟胡母感情要好,當日大住肚的她會不時相約奶奶食飯。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去年 12月 21日,江希文同胡漢清相約家姐江欣燕、姐夫 Jackson,跟江父江母一起食飯迎聖誕。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3月 10日,在北京開政協期間,胡漢清特登飛返香港,跟第二任妻子 Rachel所生的一對兒女食飯,一家在跑馬地食德國菜。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漏夜攞文件

「去年底,返加拿大前,佢話俾我見嚇啲孫,嗰晚係我第二次見到江希文,我同 Alan講我要返沙宣道攞番護照同文件,佢話我唔可以再入呢間屋,搵到文件之後,會送去寫字樓。」被兒子冷言拒絕,莊永楚不肯死心,因為文件夾有她的保險箱鎖匙,內裡藏有她僅餘的珠寶首飾。

退休老本和上海物業統統在兒子手中,已成驚弓之鳥的莊永楚,返回酒店後急急打電話給江希文,要求入屋取文件,再遭新任媳婦江希文嚴詞拒絕:「你(莊永楚)唔入得呢間屋,我搵到會送去酒店。」

莊永楚不想有差池,心急得連夜在朋友的陪同下返回兒子住宅,但江希文堅持拒絕奶奶入屋。「佢(江希文)態度好決絕,好唔客氣!最後佢只係打開條好細嘅門罅,攝番份文件俾我。」

胡漢清的「通知」使莊永楚深受打擊,被子遺棄的想法,日夜折磨著她;返加後更心痛得夜夜失眠,食不下嚥,終於壞了身體,甲狀腺出問題,並於兩個多月暴瘦二十幾磅。與此同時,買樓尾期逼在眼前,手頭上的錢銀又有限,思前想後,決定四月在蘇富比拍賣珠寶首飾,先解燃眉之急;為了從痛苦中解脫,她再次返港直接面對兒子,希望討回屬於她的財產。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胡母莊永楚手抱的文件夾,就是當日她堅持拿回的文件,內裡不單有她的護照和機票,最重要是她的保險箱鎖匙。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84歲的莊永楚親自跑上胡關李羅律師樓,取回證明她的財產誓章。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上週五,莊永楚曾到中環胡漢清律師樓,可惜兒子不在公司,無功而回。

威脅 cut咭

兒子是資深大狀的莊永楚,退休近三十年,一直靠積蓄維生,自稱從未花費過兒子一分一毫。「九二年,我俾咗一百萬 Alan搞婚禮,嗰陣佢話每月俾番二萬二當係我嘅利息收入。到我賣麥當勞道層樓,九七年十月, Alan幫我收咗筆錢,就俾咗兩張附屬咭我,但基本上都係用我筆錢找咭數。咁多年,都係用我自己嘅錢生活。」莊永楚說。

胡母目前仍有零用錢和附屬咭可以用,不過胡漢清曾寫信給母親,聲稱假若她向傳媒透露一言半語,他就會 cut咭,取消每月二萬二零用。

農曆新年期間,胡漢清曾託好友曾蔭煊充當和事老,表示願意賣出一間位於 Whistler的度假屋,給母親用作支付買樓尾數。原來這間度假屋,當年也是莊永楚出資買的,她更出示供樓收據給曾蔭煊看;一併將滿肚苦水和盤托出,曾蔭煊得悉底蘊後,對胡母的情況非常同情,即時以短訊通知胡漢清,表明不會再替他傳話。

母子金錢瓜葛

胡漢清、莊永楚兩母子,相依為命數十載,是彼此生命中最親的人。現今母子關係有變,不禁令人搖頭嘆息。

麥當勞道半山樓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張天愛與莊永楚合資兩百萬購入麥當勞道物業,後來張天愛退股,由莊永楚一人持有。 97年移民加國賣樓,授權兒子收取一千一百多萬賣樓錢,並交兒子保管至今。胡漢清當時給了兩張附屬咭給母親,並表示母親如需額外用錢,六個月前通知他便可。

上海湖南路豪宅

02年,莊永楚在家鄉上海置業,一來是想落葉歸根,二來眼見兒子跟當時的新抱 Rachel經常鬧交,想有地方讓他們緩衝下火。以 280萬買下的湖南路大宅,十年之後,樓價升值十倍,市值逾二千萬人民幣。

拒維修拒買樓

過千萬資金交兒子保管的莊永楚,早前溫哥華屋企漏水,需要維修,她提早一年通知兒子,胡漢清卻指維修費過高,唔肯俾錢,要求母親跟管理公司打官司。之後莊永楚換樓買新屋樓花,胡漢清先稱已蝕光千萬資金,再表示上海物業不可以賣。錯交兒子保管金錢,令母子關係跌入冰點,莊永楚深深悔恨,無語問蒼天。

約見兒子不果

三月八日下午五時,莊永楚到灣仔新鴻基中心的律師樓,索回一份誓章文件。原來當年胡漢清和前妻餘慧敏( Rachel)離婚,兩人一度要鬧上家事法庭,更要勞煩莊永楚到律師樓做誓章,釐清胡漢清名下的部分資產,實屬母親所有,其中包括上海湖南路物業,當時還有負責辦理產權證的上海律師作證。在律師樓逗留近一個鐘,下午六時許,莊永楚手持一份文件離開。

為了解決問題,莊永楚打電話約兒子見面,但秘書一時話胡漢清在北京,一時又話他正在開會。不得要領的莊永楚,三月十五日(上週五)下午五時,親自到兒子的律師樓走一趟,但胡漢清碰巧不在公司。莊永楚透過秘書約見,最後兒子又臨時改期,令她焦慮不已。自三月初返港後,食唔安、瞓唔落,一直無法好好休息,胡母健康情況令人憂慮。

滿面愁容的莊永楚說:「佢係我嘅獨生仔,點解依家會搞成咁,真係好難受,究竟有冇人可以幫到我?」對於未來,她哀嘆說:「我想忘記過去,當自己冇結過婚,冇生過仔,以後留喺加拿大,孤獨終老。」



當年兩母子感情要好,胡母跟第一任媳婦張天愛亦關係和洽,兩婆媳曾一起投資買樓。



當年愛追港姐的他,先後跟 73年港姐亞軍容朱迪(圖右)及 77年港姐亞軍呂瑞容(圖左)拍拖。



他的初戀女友,是同任律師的 Susan Johnson,當年胡漢清拍拖節目,總愛預埋母親。



愛子迎娶張天愛,胡母花一百萬為他們搞三地婚禮,又送百萬鑽石戒指贈媳婦。



胡漢清二度再婚娶 Rachel,胡父不肯再做證婚人,結果要叔伯頂上。

三度結婚

年逾六十的胡漢清,愛情生活多姿多彩,經常與娛樂圈女藝人扯上關係,廿年來三度結婚的胡大狀,前妻和現任太太都是圈中有名的美女。

張天愛

胡漢清張天愛

與張天愛在香港認識及拍拖,分手後事隔數年在港重遇,兩人再續前緣,同居一年多,於 92年決定結婚。當時已是張天愛的第三段婚姻,兩人在蘇格蘭註冊,然後分別在倫敦及香港補擺豪門婚宴,可惜婚姻僅維持三個月,張天愛便提出離婚,快過閃電。

餘慧敏

胡漢清與名模餘慧敏結婚

99年,胡漢清與名模餘慧敏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兩人性格剛烈,經常發生爭執,更試過嗌交嗌到要報警處理,兩人於 08年宣布離婚;更一度要鬧上家事法庭,最終庭外和解。

江希文(江欣慈)

胡漢清與 43歲的江希文於去年撻著

胡漢清與 43歲的江希文於去年撻著,拍拖短短半年便閃電結婚,有指江希文目前懷有身孕,正在英國待產;正因為這位初歸新抱,胡漢清和母親搞到水火不容。

曾自殺輕生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兼全國政協委員胡漢清,政治言論惹火,愛情生活傳奇。他的年邁母親莊永楚也不遑多讓,年輕時縱橫商界,是上流社會的明星人物。

胡漢清

年輕時的莊永楚熱愛遊泳

年輕時的莊永楚熱愛遊泳,修長身形絕不比模特兒遜色。

白韻琴當年嫁入鄺家,她老爺鄺榮輝是莊永楚(右)的老闆,陳寶珠(左)還擔任白韻琴的伴娘。太女兒(右二)

白韻琴當年嫁入鄺家,她老爺鄺榮輝是莊永楚(右)的老闆,陳寶珠(左)還擔任白韻琴的伴娘。太女兒(右二)。

出身上海嘉定富裕家庭的莊永楚,大學時代與軍人出身的胡漢清父親相戀,不理家人反對,南下來港與胡父結婚, 51年誕下兒子胡漢清。「當時因為家境唔好,我哋住喺鑽石山大磡村石屋,我仲記得嗰陣沈殿霞都係街坊。」

幸福美滿只是童話。來港不久,丈夫即露出本來面目,兒子未足月,已經在外面搞搞震;年僅廿三歲的莊永楚,曾試過一時想不開在平安夜飲滴露輕生,幸好搶救及時。莊母聞訊後接女兒返上海,身心受創的莊永楚始終不捨得兒子,結果留書母親,返港撫養兒子。「我同自己講,唔可以再放棄自己,一定要堅強,我仲要養大個仔。」

離婚後的莊永楚努力增值,加入信昌機械工程公司,擔任老闆鄺榮輝的私人秘書;社交應酬、內外公務,莊永楚幫老闆打點妥當,兩人關係既是上司下屬,亦是知己。莊永楚坦認老闆對她有愛慕之情,「但我自己嘅家庭俾人破壞,所以唔會破壞別人家庭。」私下跟鄺太感情融洽,互相尊重。鄺榮輝晚年病重,莊永楚更肩負起照顧的責任。

莊永楚

莊永楚離婚後,進入信昌機械工作,擔任鄺榮輝(左)秘書,當年的莊永楚風華正茂,頗有明星風采。

莊永楚

莊永楚陪老闆夫婦往德國傾生意,探訪當地銀行總裁夫婦。

莊永楚

莊永楚做秘書,老闆的內外事務,她都會幫手打點,跟老闆娘鄺太(右三)感情好好,一起往美國傾生意,同行尚有鄺太女兒(右二)。

白韻琴紅娘

經常陪伴老闆應酬,莊永楚結交不少富豪名媛,更擁有鄉村俱樂部和高爾夫球會的會籍,據知,單是兩個會籍,目前市值已過千萬,她九七年移民加拿大時,將鄉村俱樂部會籍轉給兒子名下,僅保留高球會會籍。

當年鄺榮輝的公司代理多間外國重型機器品牌,包括 Caterpillar、日本野村等,陪著老闆周遊列國傾生意,亦因而認識了當時任職空姐的白韻琴。「有次鄺生同我搭飛機時識咗白姐姐,仲介紹咗俾個二仔識,佢兩個後來結咗婚,一齊喺美國讀書。」

莊永楚

莊永楚從上海接母親(中)來港定居,一家三口的生活,全靠她一個人獨力支撐。

莊永楚

莊永楚跟鄺家關係融洽,不時一起出海遊玩,胡漢清經常陪住母親一起去。

莊永楚

莊永楚為使兒子安心在英國讀書,無論衣食住行都照顧周到,還買了一部 MG二手房車給兒子代步。

莊永楚

胡漢清陪母親返上海探親,兩母子關係親密,經常結伴出國旅行。

為子拒再婚

當年莊永楚風華正茂,在上流社會追求者眾,但為了兒子,始終不肯再嫁。

「有一次真係動心,打算嫁去美國;後來收到 Alan一封信就打消念頭,佢話唔想我再結婚。」莊永楚說。

為了兒子,莊永楚費盡心血,送胡漢清入讀英國名校 Charterhouse;兒子考大學,她請假飛往英國伴讀,貼身照顧。結果胡漢清不負所望,二十三歲已成為全港最年輕的大律師。

莊永楚當年跟霍英東大太太呂燕妮(右)私交甚篤

莊永楚當年跟霍英東大太太呂燕妮(右)私交甚篤,不時飲茶聚會;阿 B(鍾鎮濤)則是她的世姪,她和他媽媽份屬好友。

莊永楚因為鄺家關係,政經界均認識不少朋友,像鄧蓮如唐明治夫婦(上圖)、廖烈文、霍英東等,當年長孫擺滿月酒,前特首董建華(下圖)親自到賀

莊永楚因為鄺家關係,政經界均認識不少朋友,像鄧蓮如唐明治夫婦(上圖)、廖烈文、霍英東等,當年長孫擺滿月酒,前特首董建華(下圖)親自到賀。

莊永楚

莊永楚



.英國待產 胡漢清娶江希文 霸屋佔產 84歲老母莊永楚哀嘆:當我冇生過仔!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8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