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張國榮唐唐密照曝光 陳淑芬未忘傷痛

張國榮唐唐密照曝光 陳淑芬未忘傷痛


張國榮唐唐密照曝光 陳淑芬未忘傷痛

      

尚有5天就是張國榮(哥哥)逝世10周年,過去的3650天,最掛念哥哥的除了粉絲之外,還有他的摯愛唐鶴德(唐唐)、一直並肩作戰的經理人陳淑芬。哥哥把人生最後的事情交託陳太處理,不過10年來大家都不曾問、不敢問,究竟當年她如何承受得起這個傷痛的結局?10年後,陳太接受《明報》專訪,一連兩天道出與哥哥的不了情,哥哥與唐唐的親密合照亦隨之曝光。

10年前的4月1日愚人節,大家都希望這只是個笑話,但卻必須承認張國榮選擇告別人間的事實。當天,陳淑芬原本趕去文華酒店與哥哥會面,但卻接到電話,哥哥著她5分鐘在酒店樓下等他下來。心生不安的陳太,未等到哥哥,只聽到隆然巨響,她下意識走到救護車,去找不想成真的答案。緊接下來,她就為這位一代巨星處理餘下的事情。10年來那情景並不容易忘記,亦未能忘記。

◆陳:陳淑芬 ◆記:記者

交託最後事情

記:陳太,10年了,大家從未問過,心情平復未?

陳:當然未平復到,只要提起哥哥,那份情緒就來了,根本不能忘記。

記:我們理解到哥哥一生最信賴就是唐唐和妳,因他把人生最後一程都交託了給妳,關係已是親人。

陳:如果說是親人,我認為用「自己人」形容更適合,因為我們坐同一條船,是親密並肩作戰的「自己人」,我們的回憶實在太多了。

絕無第三者

記:哥哥把最後人生路交給妳代勞,而不是唐唐,曾有傳哥哥與唐唐之間出現第三者,令哥哥情緒波動,是真的嗎?

陳:絕無出現第三者,他們的感情一向很好,他一直最擔心,就是若然自己有事,唐唐怎麼辦。他們根本沒有感情生變,哥哥把這件事交給我,是他深信只有我才能夠堅強地為他辦完美的喪禮。

共同回首 笑容眼神一致

陳太在整件事上幾近崩潰,當想到Leslie一直看著她代辦喪禮,她就在這信念之下為這位「自己人」完成最完美的人生句號。陳太更展示唐唐與哥哥一張很富紀念價值的照片,照片中兩人共同回首,笑容、眼神、姿勢猶如一體,記者也感嘆「世間上真有如此有默契的一對嗎」。雖然如今只餘下唐唐,但實際上兩人早已融為共同體,唐唐當年寫下「天長地久有事盡 此愛綿綿無絕期」悼念哥哥,10年後他再引用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逝水如斯,而不捨晝夜。人生無常,唯獨愛有永恆,讓我們繼續寵愛張國榮。唐鶴德」短短42字,卻是10年來唐唐獨自度過3650夜的追憶,他為了今次10周年紀念,為Miss You Much Leslie記事簿選取了這張照片,分享給愛哥哥的你。

(張國榮逝世10周年紀念特輯)

記者:魏幼芳

攝影:鍾偉茵

■明日預告:梁朝偉與哥哥的友情

明天我們再與陳太追憶與哥哥長達10小時的夢中見,還有梁朝偉與哥哥的真友情,二話不說為《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演出的過程。

唐唐(左)與哥哥回首一看,兩人的笑容與動作完全一致,他們的默契早已成為共同體。

唐唐(左)與哥哥回首一看,兩人的笑容與動作完全一致,他們的默契早已成為共同體。

陳太揭開記事簿中,唐唐所提供與哥哥的合照。

陳太揭開記事簿中,唐唐所提供與哥哥的合照。

高逾5米的張國榮頭像已豎立時代廣場等待揭幕,電腦模擬圖顯示頭像造型(下圖),現場數十歌迷努力摺紙鶴,準備創世界紀錄。

高逾5米的張國榮頭像已豎立時代廣場等待揭幕,電腦模擬圖顯示頭像造型(下圖),現場數十歌迷努力摺紙鶴,準備創世界紀錄。

電腦模擬圖顯示頭像造型。

電腦模擬圖顯示頭像造型。

陳太看到自己與哥哥的工作照片,心中更多感慨。

陳太看到自己與哥哥的工作照片,心中更多感慨。

哥哥穿上最愛的紅衣躺在水中央,悠然自得。

哥哥穿上最愛的紅衣躺在水中央,悠然自得。

紀念哥哥逝世10周年推出的限量版紀念品。

紀念哥哥逝世10周年推出的限量版紀念品。

唐唐送給張國榮的說話

2003年4月3日﹕夜闌靜有誰共鳴

2003年4月11日﹕我想再說一遍,我送給阿仔那兩句說話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愛綿綿無絕期

陳少寶難忘哥哥堅持日本錄歌

張國榮(哥哥)逝世10周年,紀念活動開始舉行,哥哥生前拍檔及好友陳少寶、設計師陳幼堅及禦用化妝師Eunice Wong昨日出席「音樂傾城。張國榮」紀念活動,展出哥哥經典唱片及演唱會門票等展品。陳少寶分享當年跟哥哥合作的經過:「當時哥哥錄《無心睡眠》,堅持去日本錄音,結果陳淑芬想出好橋,讓他參加東京音樂節,順道錄音。」

最後唱片剪輯而成

陳少寶表示哥哥2003年離世前曾跟他通電:「當時他身體不舒服,我們的合約快將完結,他仍欠一張唱片,他表示一定會交新碟給我;由於他身體欠佳,所以最後一張唱片的歌曲由不同錄音版本剪輯而成,有別於以往唱一整歌錄音。」提到哥哥公開性向前有無討論過?陳少寶說:「沒有,他去到那階段好想給人知,因為當時好多揣測,他是大膽的人,好似性向、封咪,都是公開後才致電問我有無看到,好似小朋友。」

陳幼堅借衫拍封套

陳幼堅首個為哥哥設計的唱片封套是《一片癡》,他說:「當時我們的身形差不多,所以將背心、煲呔、恤衫西褲借給他穿,他也曾煮飯給我吃。」他從家中找回當年借哥哥穿著的背心放在活動展覽。提到哥哥身亡當日,陳幼堅記憶猶新:「當時我在上海,接到噩耗後也不相信。」

陳幼堅表示哥哥出事前已較少聯絡,「人人有突發事時都想收埋自己,不想講出來」。提到未有正式的紀念地方給粉絲拜祭,陳幼堅說:「不是,大家心裏都有哥哥重要位置,看著照片懷念也可,不一定要拜祭。不少粉絲會去文華咖啡室,希望哥哥出現,我也一樣。」

有指哥哥留下巨額遺產給摯愛唐鶴德,陳少寶與陳幼堅均表示跟唐唐不熟。

200萬隻紙鶴展覽延期

為紀念張國榮(哥哥)逝世10周年,陳淑芬舉行連串活動給世界各地粉絲來港懷念偶像,原定於今日舉行的《繼續寵愛•十年•紀念展》,同場將舉行200萬隻紙鶴展覽,並申請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由於有關方面嚴謹地計算紙鶴數量,故主辦單位決定將展覽延至本月30日才舉行。

日迷3650隻紙鶴懷念

過去10年,日本的粉絲每年送上千羽鶴以表達他們對張國榮的心意,今年的千羽鶴以「Casablanca」為主題。據悉,香水百合花是張國榮生前最喜愛的花,花語是高貴及宏大的愛,日本粉絲今次摺了3650隻紙鶴代表這10年來的3650天,哥哥的心和粉絲的愛都是永恆純潔,他們將在4月2日將這批千羽鶴帶到寶福山送給偶像。

明哥莫文蔚綵排紀念騷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本周日(3月31日)舉行,演出歌手陸續現身排練室,包括草蜢、莫文蔚、黃耀明、古巨基、蘇永康及張敬軒等。



.張國榮唐唐密照曝光 陳淑芬未忘傷痛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28.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