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世紀疫症沙士來襲,令香港天翻地覆,人心惶惶。哥哥張國榮選擇於4月1日愚人節一躍而下,結束了46年精彩豐盛的人生,震撼全球華人的心靈。不想回憶,未能忘記,哥哥離開10年,其生前好友兼經理人陳淑芬在這個特別時刻的前夕,宣布在3月31日舉行的《繼續寵愛.十年MISS YOU MUCH LESLIE》紀念演唱會上,公布一個連哥哥摯愛唐鶴德(唐唐)亦未知的絕密Message,令哥哥留下的連串謎思更添神秘!

回想2003年2月,香港爆發世紀疫症沙士,全城恐慌;3月31日,政府40年來首次頒布隔離令,淘大花園E座居民被強制隔離;4月1日晚上,哥哥張國榮由中環文華東方酒店24樓一躍而下,伏屍在的士站的花槽旁。

陪伴自己長大的巨星突然隕落,對當時對疫情束手無策兼恐慌的香港人來說,絕對是一大打擊!哥哥的摯愛唐鶴德事後哭著承認哥哥飽受抑鬱症折磨,更爆出哥哥出事前半年曾自殺不遂,並指哥哥輕生原因複雜,包括開戲執導計劃受阻等。而警方亦在哥哥身上找到遺書,內容是:「Depression,多謝各位朋友……呢一年來好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謝唐生多謝家人……我一生沒做壞事,為何會這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謎思1:畏高揀跳樓?

最令哥哥好友不解的是,哥哥向來畏高、怕死及錫身,而且十分愛美,想不明為何他會跳樓輕生。而哥哥跳樓的地方亦有兩個說法,有說他在租住的酒店套房Macau Suite墮樓,亦有指他在酒店的Health Club跳下。本來Health Club的窗戶是密封式,但因沙士肆虐才把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結果令哥哥有機可乘。

謎思2:陳淑芬睹最後一面?

有指哥哥自殺前1小時,經理人陳淑芬在酒店的Clipper Lounge出現,因等候多時未見哥哥而致電,哥哥著她在門口等候。目擊者指陳太抵達門口時目睹哥哥墮樓一刻,當時有人說:「點解要我見到你咁嘅樣?」但陳太對外表示因心急等哥哥才到門口,見到有東西墮下,還以為是交通意外,即找人叫救護車,直至抵達醫院才知哥哥自殺。

謎思3:撞邪?

有傳哥哥因拍攝最後一部電影《異度空間》而撞邪,另一說法是他太投入角色未能抽離,常活在驚恐中,並如電影情節般跳樓輕生。

片中飾演心理醫生的哥哥,受墮樓輕生的初戀女友鬼魂困擾,以致精神崩潰,後來他在天台向女鬼表白,表示願意以跳樓來令對方安息。有傳哥哥拍攝期間精神恍惚、嚴重失眠,常忘記朋友的說話,轉眼就問:「頭先你係咪同我講嘢?你講過乜?」而他也說過因同時參與《異》片的劇本而「頭大」。

不過,有說哥哥深信自己撞邪,更透露有一把聲音纏擾他:「點解你仲未死?」輕生前約半年,他求助對佛學有研究的作者張立,張立指他當時很憂鬱,自稱失眠及撞邪。另外,哥哥曾因胃酸倒流而押後錄音工作,有指他的胃炎相當嚴重,胃酸倒流影響聲線,對追求完美的他來說非常痛苦。

謎思4:哥哥葬在哪裏?

哥哥在哪裏長眠,家人及陳淑芬一直未有透露,有傳家人想把其靈位與至愛的母親安放在一起,因考慮到哥哥生前為少時間陪母親而內疚,故計劃把其母的靈位由將軍澳靈灰閣移至港島區一間庵堂,讓兩母子相伴。不過,同時有傳唐唐想把哥哥安放在保安度高、少閒人出入的志蓮淨苑,也有傳哥哥的骨灰一直安放在他與唐唐的愛巢加多利山。雖然真相未明,但有心的「哥」迷在九龍塘省善真堂為哥哥設下靈位,每年也去拜祭。

謎思5:4億遺產留給誰?

哥哥生前賺到盆滿缽滿,單是簽約環球身價已近5千萬元,而他由加拿大回流後拍了十多部電影,賺得逾6千萬元,1997年的巡迴個唱及之後的個唱又狂賺逾1億5千萬元。物業投資方面也有斬獲,包括在1997年出售龜背灣寓所淨賺4,200萬元,背後又有唐唐投資基金及外匯,遺產接近4億元。

4億遺產分配眾說紛紜,有傳一半由唐唐繼承,6位哥哥及姊姊各得2千萬元,而哥哥最疼錫的兩名姨甥女麥嘉殷及麥嘉軒則各得4千萬元,為報答服務10多年的司機,又撥了100萬元給對方。保險方面,有傳哥哥43歲時找好友連炎輝買下人壽、危疾及住院3份保險,賠償額高達130萬美元(約1千萬港元),並於他死後兩個月發放,因哥哥身亡時仍未決定保險受益人,故保險金自動撥入其遺產,但也有指哥哥生前買了多份保險,保額高達3千萬元。

謎思6:和唐唐鬧分手?

哥哥與唐唐的感情發展超過20年,並共賦同居,唐唐更是哥哥母親的契仔,關係猶如一家人。不過逝世前一年,哥哥聘請在時裝店任職的Kenneth擔任私人助手,常常出雙入對,遂傳出他與唐唐感情亮紅燈,加上有傳唐唐缺席哥哥的生日派對,令情變之說甚囂塵上。

哥哥逝世翌日,唐唐在寓所打破緘默否定哥哥為情自殺:「我同哥哥感情冇變,完全冇第三者。(仍然好愛哥哥?)係呀!係好愛!」

謎思7:仍在人間?

哥哥逝世至今,間中傳出他其實尚在人間。2004年,網上突然瘋傳哥哥未死,有人言之鑿鑿指哥哥因厭倦香港生活,故由親朋協助布下自殺假局,實質秘密登船到南美,更指有不少人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見過他,亦有人在網上發放他架著黑超的「近照」!更離奇的是,2006年傳出連導演王家衛都知道哥哥未死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曾因親抵阿根廷探望而遲了出席康城影展!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張國榮七大死亡謎團 逝世十年未解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476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