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壹週刊]停工半年養病 鄧萃雯:我有自主神經失調

好番曬!


探熱針

停工半年養病 鄧萃雯:我有自主神經失調

2013年03月07日

連續兩年奪得視後的好戲鄧萃雯,去年擔大旗拍無綫新劇《金枝慾孽貳》因為壓力過大,開工期間,面、頸部位生滿紅疹兼出現甩髮,情緒變得煩躁不安,最後證實患上自主神經失調要停工,養病半年才告康復。

休養期間,鄧萃雯搬住馬鞍山帝琴灣千萬新居,今年二月,政府出招打擊炒家前,她又以一千四百萬購入銅鑼灣地帶商場鋪位,投資磚頭滾錢,減少拍劇!

壓力爆煲

拍罷《金枝慾孽貳》後,一直踩到行,有錢就搵的鄧萃雯決定暫時不再接拍長劇,只選擇性返內地登台及做慈善探訪,其餘時間,停工休養。

週日(三月三日)中午,素顏 cap帽打扮的鄧萃雯離開帝琴灣寓所,送了兩名女子到天後,再揸車返銅鑼灣同福堂教會,之後相約姊妹姚煒以及另一女友到富豪酒店醫肚。

離開時,記者上前求證她有病一事,鄧萃雯大方回應。「我係患 咗自主神經失調,不過拍完《金枝貳》後就冇再復發,而家已經好番,亦唔需要再睇醫生。當其時媽咪好擔心,成日陪住我,而家皮膚好 咗好多,可以唔化妝出街;我知 Bobby(歐陽震華)都試過有呢個病,因為壓力太大,病發時 喺個鼻度生蛇,所以我俾自己放一個好長嘅假。而家冇壓力,唔使等飛紙仔劇本,又唔使朝早六點先收工,有足夠休息,已經完全康復。」

放大圖片

鄧萃雯去年初拍《金枝貳》,試造型時仍精神煥發,她也未想到自己會壓力超標,一發不可收拾。

放大圖片

週日返教會後,鄧萃雯跟姚煒(中)以及女教友到富豪酒店食晏醫肚,心情甚好的她,其間更停步給記者拍照。

放大圖片

07年,歐陽震華拍《法證先鋒 2》休息不夠而引致鼻生蛇,鼻頭又紅又腫外,更半邊臉麻痺,不過剛發病時,他跟老婆飛美國出席艾美獎頒獎禮,仍未知自己生蛇。

放大圖片

去年 12月,開始減少工作量的鄧萃雯在橫店開工,趁有空檔即返港幫手搬屋,當日素顏的她依然面黃。

新居帝琴灣

放大圖片

跟鄧母同住後,鄧萃雯不時孖住媽咪出街,去年聖誕期間,兩母女又到百貨公司掃新貨,買了五千蚊新內衣過年。

康復後,鄧萃雯偶爾會到山區探訪,而近日她在微博亦抒發心聲,透露沒有工作,沒有計劃的日子最快樂。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金枝貳》是監製戚其義及編劇周旭明在無 綫最後一部作品,有份參與的鄧萃雯不單令自己壓力爆煲,更令跟她有最多對手戲的曹永廉頻頻 NG,原來當日雯女已經患病。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好番曬!

去年 5月,證實患病的鄧萃雯仍然要開工,由於面部出現紅疹,每次返電視城,她會先化上淡妝,知道有鏡頭對住,貪靚的她更即時戴帽遮掩甩頭髮現象。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不再執著

放大圖片

上月在橫店跟黃秋生合作電視劇,識得放鬆的鄧萃雯已經不再執著,拍劇期間,更不時將二人合照放上微博。

據了解,鄧萃雯因為這個病,改變了緊張性格。以前連拍劇 NG都無法接受的她,不再執著追求完美,改而學習享受人生。

「佢拍《金枝貳》嗰陣成塊面同頸都生曬紅疹,初時以為皮膚敏感,之後仲突然變埋酒渣鼻,仲試過成身不受控拉到好緊,睇醫生先知係患咗自主神經失調。」鄧萃雯身邊人透露。

為靜心休養,去年聖誕節前,鄧萃雯搬離位於西九鬧市的碧海藍天舊居,跟媽咪搬到擁有無敵海景的馬鞍山帝琴灣千萬新居,並豪擲四百萬裝修,務求令自己置身幽靜舒服環境中。

買鋪搞生意

放大圖片

二月,鄧萃雯購入價值一千四百萬的銅鑼灣地帶二樓商鋪作為投資。

今年一月,鄧萃雯以八百零三萬成功售出舊居碧海藍天,比較○七年購入價,賬面賺三百七十萬。二月政府出招打壓炒家前,她再以一千四百萬購入銅鑼灣地帶二樓商場鋪位。據了解,鄧萃雯有考慮過鋪位自用搞小生意,雖然暫時未有定案,但有鋪揸手收租,已經唔使憂!

自主神經失調症

自主神經系統主要分為交感神經系統及副交感神經系統,維持體內重要器官功能的合理運作。作用就跟油門與煞車一樣,當身體遇到壓力,交感神經系統就會興奮,並增加身體對壓力產生足夠的反應以對抗壓力,而反之亦然。若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交感神經出現過度長期的興奮,則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據關嘉美醫生表示,有多種原因導致自主神經失調,若因壓力引致,病人可作出針對性治療,做一些放鬆運動,盡量調節心情。若由其他疾病引起,舉例如糖尿病,即要對症下藥,由藥物方面著手調節。



.[壹週刊]停工半年養病 鄧萃雯:我有自主神經失調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586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