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春嬌與志明一家》發哥紅姑出山

video


《春嬌與志明一家》發哥紅姑出山

春嬌再添食 發哥紅姑出山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之帝後篇】彭浩翔執導的電影《春嬌與志明》為女主角楊千嬅帶來首個金像獎影後殊榮,前晚在慶功宴上,千嬅與餘文樂都起哄要求導演盡快開拍第三集《春嬌與志明一家》,昨日彭浩翔表示確有這個構思,第三集故事希望加入張志明的父母角色,然後製造兩代在生活和文化上的差異,父母人選彭導屬意周潤發和鍾楚紅,發哥和紅姑曾拍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若船頭尺和十三妹重聚,加上息影多時的紅姑若答允出山,牌面定必吸引。

彭浩翔執導、楊千嬅和餘文樂主演的《志明與春嬌》和續集《春嬌與志明》叫好叫座,前晚《春嬌與志明》更為千嬅贏得金像獎影後,投資這兩部電影的寰亞公司都催促彭浩翔盡快開拍第三集《春嬌與志明一家》,但因寫劇本需時,估計最快年底才能開拍。彭浩翔昨日在電話中說:「我𠵱家係諗緊拍第三集嘅古仔,如果個故事諗得通,希望年底或明年初開拍到,第三集我想加入張志明嘅父母角色,因為志明同春嬌喺番埋一齊生活後,春嬌如果要面對性格古怪嘅家公同奶奶,對佢哋可能會造成衝擊。」



■千嬅和餘文樂前晚催促彭浩翔(左)盡快開拍第三集《春嬌與志明一家》。

「發哥有睇《春嬌》」

張志明雙親的人選,彭浩翔就看中周潤發和鍾楚紅,他說:「我諗咗好耐,發覺成個娛樂圈入面,餘文樂同發哥最似樣,搵佢哋做父子最適合,喺一次飯局中,我同發哥見過面,原來發哥都有睇《春嬌與志明》,而且幾喜歡,我係咁意同佢講過有拍第三集意思,仲話想搵佢演,佢話搞好劇本後可以畀佢睇嚇。」彭浩翔又指《秋天的童話》是發哥與紅姑的經典作之一,如果《春》片三部曲能夠找船頭尺與十三妹重聚,當然是最完美,不過紅姑已經息影多年,要她首肯復出拍片,相信不容易,彭浩翔說:「搵紅姑同發哥呢個級數演員拍片當然係有一定難度,等劇本出嚟後我會再搵佢哋正式傾嚇啦!」



■紅姑與發哥很久沒合作拍片,彭浩翔有意找兩人在新片中飾演志明的父母。資料圖片



■千嬅前晚獲得金像獎影後,在慶功宴上高興得與丈夫丁子高公開親嘴。

出爐影後千嬅前晚出席完金像獎頒獎禮後,隨即與老公丁子高趕到寰亞在圓方舉行的慶功宴,餘文樂、林建嶽、黃耀明和彭浩翔也有出席,大會更預備了香檳和蛋糕祝賀千嬅,心情勁靚的千嬅更應記者要求跟老公咀嘴。千嬅在台上忘記多謝餘文樂和丁子高,事後她笑說:「嗰陣我成個人都空白曬,雖然我好有舞台經驗,但都好緊張。」

問千嬅的下一個目標,她說:「我都係做好自己本份,我遲啲仲會同彭浩翔、杜琪峯合作,但係𠵱家要先休幾個禮拜調理好身體,回咗氣先再開工。」至於片酬,千嬅說:「今次攞獎真係好意外,酬勞呢方面喺簽約嗰陣已經係fix咗,所以我會同市場共同進退,唔會亂加。」

懲罰千嬅生多個

育有一子的千嬅會否生多個B慶祝?她坦言:「我諗起碼休息半年,做好手頭上嘅工作先喇,當然我都想生多個,等個仔可以有個伴,不過呢啲嘢要睇緣份。」提到頒獎給舊愛鄭中基,她笑說:「出得嚟行預咗要還,我都係朝早先知係頒男配角獎,都知佢大機會,作為一個朋友睇到佢成長、幸福美滿,係一種福氣。」

丁子高坦言見到千嬅得獎一刻有想喊的衝動,問到他打算怎樣獎勵千嬅,他笑說:「佢喺台上都冇多謝我,所以要懲罰佢,等佢做完曬啲工作,年尾要幫我生多個。」在慶功宴上,千嬅、錢嘉樂和劉偉強交流湊仔經,又互相欣賞小朋友的近照。

採訪、攝影:張俊銘、陳辰、陳慧安



■餘文樂前晚在慶功宴中煙癮大發,在場內抽起煙來。

話你知:茶煲戀人

周潤發和鍾楚紅有機會演彭浩翔新作,二人在80年代開始,合作過八部電影,包括81年《胡越的故事》及《巡城馬》、85年《女人心》、87年《秋天的童話》及《鬼新娘》、88年《八星報喜》、89年《伴我闖天涯》及91年的《縱橫四海》。發哥和紅姑更成功塑造銀幕情侶形象,在《秋天的童話》中,船頭尺與十三妹有情人終成眷屬,而船頭尺常說「女人真係茶煲」更成為金句;《鬼新娘》則講述他們有段人鬼戀;在《伴我闖天涯》中,兩人飽經磨難終走在一起;至於《縱橫四海》,發哥則和紅姑、張國榮有段曖昧三角關係。



《秋天的童話》

王菀之辭演春嬌成就千嬅

楊千嬅前晚憑《春嬌與志明》奪得首個金像獎影後,她上台領獎時,爆料說當初《志明與春嬌》不是屬意她做女主角,她只是執二攤。據悉當年彭浩翔籌拍這部戲時,寰亞電影公司對影片不是很有信心,故屬意找片酬較低的王菀之飾演餘春嬌,將電影成本控制在1,000萬元內,但後來因王菀之抗拒拍抽煙題材,所以辭演了,彭浩翔才去找千嬅演出。

彭浩翔昨日解釋自己第一意願是想請千嬅演出,但寰亞有其他人選,但最後還是拍板由千嬅做女主角,彭浩翔笑言:「諗唔到佢同餘文樂咁鬼合拍,兩個人都演活咗餘春嬌同張志明,同埋我為千嬅得獎感到開心,希望下次到樂仔啦!」

採訪:葉雪



■王菀之抗拒拍抽煙題材電影,故當初辭演《志明與春嬌》。 資料圖片

梁家輝拍續集唔加價

電影《寒戰》在金像獎中連掃九個獎,成為大贏家,當中梁家輝更憑該片勇奪影帝,前晚眾人到尖沙嘴K11慶功,同由安樂電影投資的《大追捕》演員張家輝和Janice Man也畀面到賀。梁家輝攞獎時與太太激情擁吻,他一臉尷尬說:「有獎先有得咀,爭取機會嘛,我哋都老夫老妻。」他表示拍港產片不會加片酬,並承諾會拍《寒戰2》,他說:「老闆同導演都wing wing哋,但如果係真,點解唔做呀?」

至於失落影帝的張家輝大讚《寒戰》出色,自言有賭未為輸。對黃秋生在台上揶揄他矮,家輝說:「佢幼稚啫,高又唔係大曬。」他不擔心拿鄭中基和千嬅舊情來說笑會得罪人,他說:「開始前有問過千嬅,佢話冇所謂,淨係問中基老婆喺唔喺度,但我覺得呢個係party,朋友講嚇笑冇所謂。」



■梁家輝第四次攞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當然要開香檳慶祝。



■張家輝承認獲美國導演米高曼邀請試戲,自言開心見到偶像。



■城城未能憑《寒戰》提名金像獎影帝,但前晚依然很有風度出席頒獎禮。

城城加戲再爭獎

郭富城曾奪得兩屆台灣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卻未得過香港金像獎影帝獎項,城城在《寒戰》中雖有出色表現,但連提名機會都沒有,城城雖曾揚言拍戲不是為攞獎,但演員有時候也需要一定鼓勵和肯定。

兩位得獎導演梁樂民和陸劍青前晚在尖沙嘴出席《寒戰》慶功宴,透露將原班人馬開拍《寒戰2》,問會否加大製作費?他們說:「老闆吩咐咗要快啲開拍,梗係想投資多啲,梁家輝都應承拍。」他們揚言會將郭富城的角色寫得更好,令他明年可以入圍,二人笑說:「係我哋唔啱,今次會寫好啲。」另又會加多些劉德華的戲份,有傳曾邀周潤發參演,他們說:「新人物唔只一個,但我冇接觸過,我哋亦簽咗保密協議。」

採訪:溫敏芝 攝影:陳俊強



.《春嬌與志明一家》發哥紅姑出山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7946.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