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右邊身癱瘓 劉家輝賣樓立遺囑




娛聞樂

右邊身癱瘓 劉家輝賣樓立遺囑

現年 57歲的劉家輝,自 11年 8月中風導致右邊身癱瘓後,一年多來不但要接受艱苦治療,還承受家庭糾紛困擾。先與第二任泰國籍妻子搞離婚不成,其妻更連同一對子女要求劉分家產,雙方決裂。上月,再爆出劉家輝的前助手兼前任委託人馮小姐( Eva),私袋了本屬於劉近 200萬人民幣酬金,認真屋漏兼逢連夜雨。

據知每月近 10萬元之醫療護理費用,已把劉家輝僅有的現金用得七七八八,現時身為其委託人的樊亦敏,接受本刊獨家訪問時,表示劉家輝最壞打算是變賣僅餘的一幢物業,作為養老和醫病之用。此外她更坦言見盡家庭冷暖的劉家輝,早前已在她和律師等人見證之下,立下遺囑,果真欷歔。

劉家輝自 11年中風後,一直在療養院養病,早前病情有變,才急急轉到醫院加強治療。記者聯絡上現時身為劉委託人的樊亦敏,她表示劉家輝身體較虛弱,由兩名私家看護 24小時貼身照顧。

最新 120磅

中風後的劉家輝雖然曾一度意志消沉,但近日已明顯開朗了很多。大家眼前的劉家輝比昔日消瘦很多,可幸見到他如此精靈舉手曬 V,相信病情進展不錯。

出事前 160磅

劉家輝出事前體重達 160磅,身形健碩兼周身肌肉,又有武術底子,面形亦圓碌碌。

心情沮喪體重急降

連番的爭產事件,令臥病在牀的劉家輝一度意志消沉,十分沮喪。據悉他早前因憂心忡忡而食慾不振,體重由剛中風時的 160磅,急降至 110磅。至近日,他的心情略為轉好,體重亦回升至接近 120磅。劉家輝現時要進行全面的物理治療,日常生活主要由看護照顧,進食時可以自己用左手輔助。樊亦敏說:「因為家輝哥左腦中風,所以佢右邊身體係行動得冇咁方便,講嘢亦唔係好流暢。依家佢就好似小朋友咁,好鍾意食嘢,仲要人𠱁㗎!問佢喺咪想食蛋撻?佢就會話『係!』,飲唔飲花膠湯?『飲!』,但佢就一定要睇到條花膠喺度囉,唔係佢唔飲㗎!」

位於堅道的一個唐樓單位,是劉家輝僅有的私人物業,現值近 800萬元,怪不得有人虎視眈眈,現時其第二任太太的一對仔女居於此。圖片

去年劉家輝仍然由前助手 Eva(左一)和黃姓外甥女(灰衫者)一同照顧,到今日他萬料不到要與助手對簿公堂。幸好外甥女仍然對他不離不棄,用心照顧,不致眾叛親離。圖片

佢精神唔錯!(真實對白)

林偉對本刊表示 2月尾曾親身探望過劉家輝,「之前見佢精神唔錯,前兩日都想探佢,不過自己感冒,好番會再探。」

變賣唯一物業

現時劉家輝每月開支均由他的積蓄支付,並經由高嘉力律師行代為處理。其實劉家輝的積蓄並不多,每月還領取政府的傷殘津貼,若要持續有良好的醫療,「暫存」在前助手 Eva手上近 200萬人民幣就變成救命錢。雖然樊亦敏已代劉發信要求 Eva在 3月 26日前交還該筆款項,但到目前為止仍未有好消息。

劉家輝心知此乃長久戰,甚至已打定輸數。據知若他未能成功取回屬於自己的酬金,他便無奈要賣掉持有多年的堅道一個 800呎的單位。該物業是他 92年以一百萬元購入,現時市值已超過 800萬。據知其二十歲兒子(冼峻龍)及十七歲幼女(冼詠珊)仍居住上址。對賣樓一事,樊亦敏亦承認:「家輝哥唔排除要賣樓或按俾銀行,因為佢依家啲屋企人同仔女,個個都話冇能力照顧佢。」在沒有入息的情況下,賣樓可能是劉家輝唯一選擇。

樊亦敏見證遺囑

年前,還未爆出爭家產一事,劉家輝活動能力仍然不錯,在療養院時勤做物理治療和玩遊戲打 golf,想不到早前病情一度有變,至今他要長期卧牀。

據知自劉家輝中風後,其泰籍妻子和子女與劉家輝關係惡劣,現時會探望劉家輝的親人就只有劉姊和黃姓外甥女。而藝人之中,與劉家輝私交甚篤的林偉,亦曾前往探望,令劉師傅有點安慰。

為防日後再掀起無謂爭拗,早前劉家輝在樊亦敏和律師、醫生等人見證下,已立了一份遺囑。不過遺囑內容樊亦敏則不願透露,「係家輝哥指名要我做佢嘅委託人,因為 Eva當年亦係我嘅助手,所以家輝哥嘅過去我都清楚了解。其間有好多合約問題, Eva處理唔到,都係由我喺幕後代辦。家輝哥已經喺律師嘅見證下,安排好所有要交帶嘅事,我係(遺囑)其中一個見證人,所以我係唔會有任何得益。我細細個已經係家輝哥嘅小影迷,幫佢我只係做我覺得啱嘅事。」

劉家輝身為一代武打明星,現在變得如此境況,實在教人心酸,希望任何與劉相熟的好友都會伸出援手。

唔係個個親人對佢好!(真實對白)

現時樊亦敏與無綫以部頭形式合作,在《雷霆掃毒》和《仁心解碼 II》都有演出,近日她拍罷《 On Call 36小時 II》和《單戀雙城》後,便有空為劉家輝處理私人事務。樊亦敏表示在劉的親人中,只有親家姐與外甥女,才是真心對劉好,其他的都是想分家產。

多才多藝

1955年出生的劉家輝(真名冼錦熙), 8歲時拜洪拳名師劉湛為師。他與劉湛的兩個兒子劉家良、劉家榮稱兄道弟,其實本身與二人並無血緣關係。

73年,劉家輝與劉家良自資電影《殺出重圍》進入影圈,不過至 78年的《少林三十六房》才真正讓他聲名大噪。其後在邵氏拍的多部影片,他幾乎都飾演光頭武僧。 03年他更受荷里活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賞識在《標殺令》系列演出,可謂事業高峰。

劉家輝除了演戲外,最大興趣是音樂,他自小學就開始彈結他,曾表示最愛披頭四。當年《少林三十六房》在日本上映時,他曾被邀灌錄日語專輯《熱風傳說》,這亦是他唯一的音樂專輯。可惜 11年 8月,他在土瓜灣夾 band時,不慎跌倒而中風入院。

劉家輝童年在慈幼英文中、小學就讀時,已熱愛運動。

在《標殺令》一、二集,劉家輝均有演出,與主角奧瑪花曼有對手戲,十分搶鏡。

劉家輝最後一次演出是 11年拍攝的《萬凰之王》,不久便不幸中風。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其他影片
  • 劉家輝右邊身癱瘓 委託人樊亦敏:「佢要賣樓養病!」


. 右邊身癱瘓 劉家輝賣樓立遺囑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4616.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