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楊丞琳揮舞彩虹旗 同志有被愛的權利

馬修連恩(右二)全家一同力挺同志。(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記者許惠晴/台北報導

楊丞琳、梁詠琪身旁有不少同志朋友,昨天同為同志大遊行站台,前者盼所有人都能單純愛人和被愛;後者則希望每一個族群的人,都有權利享受婚姻的美好。而今年宣布出櫃的香港歌手黃耀明,大方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希望生活中的歧視能減少。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昨(27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熱鬧舉辦,此次訴求『婚姻平權‧伴侶多元』。估計有超過25個國家共襄盛舉,約5000多名外國朋友。北市飯店幾乎間間爆滿,遊行人數超過6萬5千人。許多藝人朋友也現身力挺,包括黃耀明、梁詠琪、馬修連恩、Suming、楊丞琳等。



▲馬修連恩(右二)全家一同力挺同志。(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楊丞琳傍晚現身,高唱溫暖歌曲《雨愛》,象徵雨過之後的彩虹會更美麗,她開心說:「因為身旁真的很多這樣子的朋友,還有這樣子的歌迷,今天會這麼大力的想要支持,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愛是很單純,愛是很簡單的,我真的希望所有的人都有資格可以愛人跟被愛」。

梁詠琪則說,「因為去年結婚,我知道結婚的喜悅,希望不同的人都能可以得到這種喜悅,那種舒暢自在的感覺」。她過去曾參與同志朋友的婚禮,當下非常感動,因此決定站出來為他們發聲,給大家勇氣去愛。

楊丞琳獻唱《雨愛》,為同志加油打氣。(圖/翻攝網路)

▲楊丞琳獻唱《雨愛》,為同志加油打氣。(圖/翻攝網路)

而今年四月宣布出櫃的黃耀明,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原本爸媽也不是很高興,但他告訴他們:「這是我的命,雖然你們生了我,但你不需要再活我的命」。

他過去因留長頭髮,打扮較中性,曾有路人媽媽指著他,告訴身旁的孩子,「他是一個死Gay(同性戀)」,他堅強說不傷心:「我是很強壯的」。雖然現今社會已比過往更能接受同志之情,但生活中多少還是存在歧視,因此他將持續為同志爭取平權。

梁詠琪和黃耀明獻聲力挺。(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方臉書)

▲梁詠琪和黃耀明獻聲力挺。(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方臉書)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方臉書)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圖/擷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方臉書)

朱慧珍為女兒參加同志遊行。(記者許惠晴/攝影)

▲朱慧珍為女兒參加同志遊行。(記者許惠晴/攝影)

關鍵字:

  • 楊丞琳獻唱《雨愛》。(圖/翻攝網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