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聶隱娘》武當山開機 舒淇素顏、黑臉無表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電影大師侯孝賢籌備多年的武俠巨作《聶隱娘》在武當山紫霄宮舉行開機儀式。侯導攜主演舒淇、左小青等人出席開機儀式,但不知是天氣太冷的緣故,還是飾演殺手入戲太深,身穿羽絨服亮相的舒淇全程無表情,也未接受記者採訪便匆匆離去。

殺手『上身』舒美人冷冰冰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聶隱娘》武當山開機儀式,是繼該片9月在臺灣舉行記者會後,首次向大陸媒體開放宣傳,因此除了吸引了本省媒體前往,更有北京、廣州等地媒體千里探班。

不過,讓跋山涉水趕往武當山的媒體略感失望的是,暌違古裝領域數年的舒淇,當日並未以戲裝亮相,讓人無緣探得『聶隱娘』造型。而或許武當山氣溫太低的緣故,她也未著華服展示姣好身材,而是裹著黑色長款羽絨服,戴著彩色鏡框,素顏出席開機儀式。

據記者觀察,舒淇在整個儀式進行中幾乎都毫無表情,僅在與侯導說悄悄話時略展笑顏,讓人提前感受到『女殺手』聶隱娘的決絕與冷漠,以至不少攝影記者感嘆『這樣可拍不到好照片啊』。開機儀式結束,舒淇匆匆離場,並未與侯導一起接受媒體專訪。看來,聶隱娘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殺手,因何從『能鑽入人腸子內』的世外高手變成隱居田野的農婦,舒淇是不準備提前劇透了。

侯導轉性 這回要讓人看懂

『很文藝,看不懂』似乎是很多人對侯孝賢電影的第一印象。但對於《聶隱娘》的通俗易懂性,侯導非常有信心,『整個劇本花了很長時間打磨,最終版本故事性很強。我們花了這麼多錢做這部電影,怎麼會讓大家看不懂?』

據侯導介紹,電影《聶隱娘》對原著的改編力度很大,『像原著中聶隱娘可以把匕首放在後腦殼裡,我就覺得西方人看到這裡肯定會笑,覺得不科學,所以就沒把這些用到電影裡。』不過,觀眾也不用擔心電影版的大刀闊斧改編會鬧『笑話』,因為侯導與編劇花了7年的時間研究唐史,以確保電影細節不失真,『光是我就看了《資治通鑒》、《新唐書》、《舊唐書》……這些資料用不用是一回事兒,但你要先知道很多東西對不對。』

而對於電影圈裡炙手可熱的3D技術,侯孝賢導演持以保守態度,明確表示不會把《聶隱娘》拍成3D版,『我對這個很謹慎。』據了解,《聶隱娘》在武當山的場景已經拍攝完成,劇組在開機儀式結束後就將前往神農架開工,據侯導估計,電影預期將在明(2013)年4、5月份完成,爭取2013年底或2014年初上映。

關鍵字:

  • 臺灣電影大師侯孝賢籌備多年的武俠巨作《聶隱娘》在武當山紫霄宮舉行開機儀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