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新城勁爆頒獎禮2012》賽果率先爆 古巨基拒再攞獎

古巨基拒再攞獎


《新城勁爆頒獎禮2012》賽果率先爆 古巨基拒再攞獎

祖兒Eason冧莊 勁爆歌後歌王 新城賽果率先爆 160獎破紀錄

一年一度的樂壇頒獎禮,每年都由新城電台率先向歌手派發成績表。將於本周四(27日)舉行的《新城勁爆頒獎禮》,本報得到可靠消息,今年新城高層朱明銳為了慶祝「世界末日」沒有來臨,將會破紀錄地向歌手們大派160個獎項,出席歌手和獎項也成正比,是歷年之冠。樂壇天王陳奕迅(Eason)及天後容祖兒據悉依然是勁爆大贏家,將分奪逾4獎。昨日本報亦已獨家披露了祖兒男友劉浩龍「歌憑女貴」,將憑《爛命鴛鴦》得到歌曲獎。文:娛樂組

新城《勁爆頒獎禮》將於本月27日假灣仔會展舉行,為了慶祝言之鑿鑿的「世界末日」最終沒有出現,今年將破紀錄地頒發160個獎項,務求歌手們及唱片公司都皆大歡喜,連出席歌手亦是歷年之冠。

據悉,Eason與祖兒依然稱霸《勁爆》男、女歌手,將會各奪逾4個獎項,更齊齊躋身「全球勁爆歌手獎」,令該獎餘下一個席位爭持十分激烈,最終由許志安跑贏方大同獲得。安仔今年成績不俗,更嘗試作曲,作品《睡火山》成績理想,於新城流行榜中亦成為冠軍歌。

G.E.M.軒仔大同奪3獎

女歌手中,一向是新城寵兒的小天後G.E.M.(鄧紫棋),成績將僅次於祖兒,勇奪3獎。去年她在新城頒獎台上得到「年度大碟獎」,今年更會以歌曲《What have you done》奪得歌曲大獎,成績斐然。而備受轉會影響的謝安琪(Kay)及薛凱琪(Fiona)都可以在160個獎項中分到一杯羮。Fiona離開華納轉投黃柏高後,幸好趕及年尾推出新歌《冷笑話》,令她不用食白果。

男歌手方面,張敬軒雖然與環球約滿,幸他與新城關係一向良好,所以能夠與方大同一同奪得3個獎項。今年成功得到祖兒芳心的劉浩龍,亦如本報昨日獨家報道一樣,將會在今年的樂壇頒獎禮中獲得獎項,憑《爛命鴛鴦》奪「勁爆歌曲獎」。新人獎方面,會由羅力威、林德信、陳僖儀及Super Girls奪得。當中以羅力威的成績最好,更會兼獲其他獎。

不到場無獎攞

對於有指古巨基、李克勤、何韻詩及蘇永康將缺席《勁爆頒獎禮》,新城娛樂及製作總經理朱明銳表示:「基本上新城會同唱片公司聯絡,不出席的歌手是不會頒獎的。今年這麼多獎,一心是在末日後皆大歡嘉,我絕對不介意被指分豬肉,電台只想鼓勵歌手。」談到頒獎禮可會擺祖兒及劉浩龍上台?他直言,電台並沒有安排玩他們,但兩人同台難免。

基仔灰爆拒再攞獎

世界未末日古巨基即來個企硬缺席即將舉行的四台頒獎禮,去年基仔已指頒獎禮意義變質已萌起「唔玩」念頭,今年新碟叫好叫座,更有望五連冠奪無綫「最受歡迎男歌星」獎,但基仔不甘受商台打壓,懶理英皇反對,堅持「放假唔要獎」。

上年基仔已向英皇要求不參加四台頒獎禮,因基仔有感近年頒獎禮的意義經變質,但要求卻遭公司反對。加上有傳今年商台高層甘菁菁為了讓陳奕迅(Eason)奪「叱吒男歌手」男歌手金獎,而打壓基仔的歌曲播放率,導致基仔意興闌珊不想再參加所謂的音樂頒獎禮。

基仔「缺席」其實早有先兆,近日基仔每次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會否出席四台頒獎禮時,都未有表態,基仔還借「世界末日」論擋駕,笑言過了「末日」才會揭盅。據悉年初時基仔再次向公司提出2013年不出席頒獎禮,但當時公司未有正面答覆基仔,到年中時,基仔私底下已安排自己明年1月1日開始放大假。

太辛苦想放假

然而英皇則見基仔今年無論新歌《戀無可戀》和唱片《告別我的戀人們》口碑及銷量俱佳,一直好有信心為基仔在各大頒獎禮爭取好成績,甚至第五度冧莊奪無綫「最受歡迎男歌星獎」及「金曲金獎」。就連英皇行政總裁吳雨,都認為今年公司上下為基仔音樂上做出佳績,基仔理應出席頒獎禮,但基仔決意離港「放假」,令吳雨進退兩難大為頭痛。昨日記者聯絡吳雨,他承認基仔有向他說要放假:「公司立場梗係想佢出席,但就算佢唔去,大家都認同佢今年嘅成績。(因為商台打壓?)傳聞嚟啫,基仔係辛苦先想放假。」可擔心影響與無綫關係?吳雨謂:「歌手唔出席冇影響嘅,規矩個個台都有,基仔唔去咪分啲畀人囉,有能者居之。」

公司落力爭取

對於基仔要放大假不出席頒獎禮,求證經理人霍汶希(Mani),她表示:「佢係有咁嘅想法,但我哋當然唔想,因為基仔今年喺各台成績都好好,同事及宣傳部都好落力,我哋都想佢出席,始終佢係我哋公司嘅中流砥柱嚟。(基仔唔出席怕唔怕影響與無綫及其他三台關係?)唔會影響關係,但就會影響獎項嘅數目,因有啲台唔出席就會冇獎。」盛傳商台打壓基仔問題,令英皇都支持基仔今次決定?Mani謂:「我諗呢啲係傳聞嚟啫!我哋最重要係尊重歌手嘅決定,之前基仔同我哋講過如果冇末日就好想同屋企人出外旅行,因為多年嚟冇試過節日陪家人出去玩,所以,我哋會尊重佢意願,但另一方面我哋都會盡最後努力,希望基仔出席頒獎禮。」

林峯勁歌男歌星獎有機

因有傳古巨基將絕跡各大頒獎禮,故男歌手的獎項亦隨之有變。當中商台、港台和新城的音樂頒獎禮中,陳奕迅的呼聲為最高,因他今年憑著《最冷一天》及《重口味》而成為三台上榜的冠軍歌,加上他向來與三間電台關係良好,故能奪男歌手獎確是毋庸置疑。至於林峯則在上屆無綫勁歌頒獎禮中,勇奪「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及「金曲金獎」,故在失去基仔這強敵的情況下,貴為無綫親生仔的他亦很大機會再下一城,分分鐘「最受歡迎男歌星」一獎也成為他的囊中物。

至於無綫高層樂易玲前晚出席活動時,對於有報道指林峯失落視帝感到不開心,她說:「冇獎失望好正常,咁咪失望一陣,攞唔到明年再努力。」問到樂易玲會否在勁歌頒獎禮上給林峯補數?她即否認說:「唔會,你要問番音樂組。其實有乜歌入圍我都唔知,因為都未開會!今年最好,唔關我事,因為係全民投票!」



.《新城勁爆頒獎禮2012》賽果率先爆 古巨基拒再攞獎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201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