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無綫9大皇牌回巢 驚爆電視圈 王祖藍《老表》升呢執掌新節目

無綫9大皇牌回巢 驚爆電視圈 王祖藍《老表》升呢執掌新節目


無綫9大皇牌回巢 驚爆電視圈 王祖藍《老表》升呢執掌新節目

無綫由陳國強接手後,一改過往六嬸守舊、慳儉之管理方式,勇於作不同嘗試,首度給藝員身分的王祖藍自編自演《老表,你好嘢!》,果然贏盡收視口碑。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免費電視大戰,管理層欽點由曾志偉出面力邀影後影帝級,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及劉嘉玲等回巢助陣開戰,2013將會好戲連場!

六嬸(方逸華)年代的無綫一切以「慳」為先,製作上採取保守政策,少為觀眾帶來驚喜,不過,自陳國強上場後,一改無綫多年的制度,給予台前幕後無限創作空間,去年王祖藍向無綫提出,想自編自演一部劇集,如發生在六嬸年代,絕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新人事新作風,得到曾志偉、樂易玲及梁家樹(無綫製作部戲劇製作總監)支持下,王祖藍獲得這個機會,花了7個月時間撰寫劇本,拍成正熱播的《老表,你好嘢!》,結果,為無綫挽回不少面子,收視口碑雙贏,最高收視為37點,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

《老表,你好嘢!》大玩中港關係,集集都掀起討論話題,王祖藍被封為「新一代金牌橋王」,無綫因才善用所以決定再給他機會,林峯因失獎拒拍以搞笑為題材的《食為奴》,隨即換上王祖藍,借機推他上一綫小生位置,劇本亦讓他參與,給他度橋的空間,而王祖藍更有權自選拍檔,沿用《老表》班底,萬綺雯、張繼聰、Bob上陣,除了拍劇外,無綫另有秘密任務給他,希望王祖藍能構思一個有創意的綜藝節目,比《荃加福祿壽》玩得更激亦無妨。據知,同樣以「多橋」見稱的志偉都有給予不少意見,認為只要有靈感,就算題材會惹起爭議都不妨一試,估計節目最快年尾才會面世。

3條A:發哥華仔學友

無綫在短時間內成功改革,身為陳國強好友的曾志偉功不可沒,志偉除了助陣主持各大型節目外,同樣身兼「軍師」一職,由去年開始秘密地為無綫招兵買馬,目的是迎接電視大戰。擔得起劇集有收視保證的花旦小生買少見少,在圈中人緣甚佳的曾志偉,唯有打一班影帝、影後級的演員主意,而陳國強亦一早大開水喉,只要是志偉認為值得的人,花「天價」來邀請都沒問題,同時盡量配合巨星們的指定要求!

周潤發是志偉首批邀請的影帝級演員,知道發哥本身都是「電視精」,幾乎部部劇集都會追看,出席活動時更經常與記者 們談論劇情及角色,所以去年志偉連同陳國強另一好友王晶殺上發哥家,邀請他回娘家拍劇,劇種、角色、拍檔等都任由發哥自己挑選,當日發哥亦提出時下劇集存在的問題,席間亦有透露他的個人喜好,說出他個人喜愛的花旦,其中楊怡、胡杏兒及徐子珊都榜上有名,三人亦成為發哥指定合作的女演員,而無綫亦準備了數個劇本,農曆新年後便會交到發哥手上,如劇本適合年中便可開拍!

同樣是由無綫一手捧出來的劉德華,口頭答應了參與一部40集的劇集,向來自我要求甚高的華仔,跟志偉傾合作時,首要討論的不是片酬,而是劇本,第一個要求就是︰「個劇本由我自己度!」,原定劇本會在去年底面世,不過,因華仔接拍了電影關係,估計要延至3月之後,事實上,華仔亦把2013下半年的時間抽起了給無綫,劇本搞掂馬上開工。另一天王張學友,對於志偉的邀請,同樣是一口答應,不過,重視家庭生活的學友,一早聲明不能因拍劇而影響家庭生活,囡囡放假日子必定不能開工,同時亦不會拍長劇,以客串為主,如角色適合估計會在5月開工。

帝後雲集

黃秋生及梁家輝兩位影帝級好戲之人,今年亦會助陣無綫,黃秋生指定與王心慰(無綫戲劇分部經理)合作,昔日黃秋生在亞視時,得到王心慰賞識而獲得演出機會,若果拍劇對方是指定合作人選,至於合作的花旦小生不是太重要,只要能夠跟恩人合作,秋生揚言不收分文都可以!而同樣想「報恩」的梁家輝,出身於無綫的訓練班,畢業後去了邵氏,未有為無綫效力,近日家輝主動找志偉,要求回巢拍劇,而家輝希望拍一些男人戲為主的劇集。

而影後級方面就有劉嘉玲助陣,不過,嘉玲姐指定要跟小生黃宗澤合作,一套《護花危倩》為Bosco吸納不少粉絲,劉嘉玲是其中之一,當日時她更邀請Bosco到上海出席其酒吧開幕活動,化身小粉絲合照更即場放上微博,難怪曾志偉一開口邀請拍劇時,劉嘉玲指定要跟Bosco合作,劇種角色亦不是重點,但怕辛苦的她表示只會客串,戲分不要多過5集!

10影後葉德嫻完成今年3月的演唱會後,將會為王晶開拍一套40集電視劇,兩人當年合作的《縱橫四海》在亞視播映贏盡口碑,今次由無綫投資王晶公司開拍這部講述家族情仇的內地劇,同時會安排在無綫播出,以另一方式為無綫打仗!曾為無綫主持《星星同學會》成功製造不少話題的吳君如,當然都是曾志偉目標之一,希望君如能拍攝一部喜劇,但現時仍在度題材階段。

志偉出手

由曾志偉出手,力邀葉玉卿復出拍攝賀歲片《2013 我愛HK 恭囍發財》,原本葉玉卿口頭上答應了志偉,之後會拍一部20集的劇集,不過,早前回港拍戲時,竟然有雜誌指葉玉卿因老公經濟出現問題才回流拍戲,結果葉玉卿拒絕再拍劇。不過,志偉揚言不會死心,近日葉玉卿回港出席首映及宣傳活動等,志偉會把手頭上數個寫好的劇本交給她,希望能再次重燃她對拍戲興趣,開拍時間亦可作出遷就,等兒女們放暑假才開拍。

此外,志偉下一步會殺出香港,打台灣及內地演員主意,務求令無綫打贏這場硬仗。

陳國強出手解4大唱片死結

09年無綫與4大唱片(環球、華納、SONY、EMI)因版稅反目,無綫不滿4大之版稅加價十倍,每年要支持數以百萬的版稅,經多番爭拗都未能解決,結果互相封殺,導致兩敗俱傷,4大歌手少了一個主要的宣傳渠道,而無綫亦缺乏歌手助陣,導致音樂節目收視下降,頒獎禮亦無歌手參與,獎項備受質疑,11年曾一度破冰,4大減收版稅,而無綫亦開始解封,歌手無需簽歌星約,可自由亮相其他電視台,李克勤、陳慧琳等陸續亮相節目,不過,去年餘詠珊回歸無綫,擔任綜藝科總監,要求歌手簽一張證明節目版權屬於無綫,此舉卻令4大唱片大為反感,雙方關係再陷僵局。

自從陳國強上場後,因一眾好友如譚詠麟、李克勤都直屬4大唱片旗下的環球,所以陳國強一早下旨,要盡快解決此事,而4大唱片亦畀面陳國強,願意在版稅上減30至50%,不過,因有關手續繁複,估計仍需一段時間去處理,首批解封的歌手,除了陳國強好友,阿倫、克勤外,與曾志偉份屬好友的陳奕迅有望重返無綫音樂節目之餘,亦在邀請拍劇之名單上。



.無綫9大皇牌回巢 驚爆電視圈 王祖藍《老表》升呢執掌新節目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9.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