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岑麗香做自己

岑麗香做自己


岑麗香做自己

岑麗香(Eliza Sam)去年憑《巴不得媽媽》爆紅,獲各大傳媒封為「宅男女神」,燦爛笑容令不少男生喜愛她;她在剛播完的《老表,你好嘢!》,飾演年輕版的朱咪咪,略帶惹笑的風韻亦討好。

樣靚身材好的女生,往往只能吸引異性,可是岑麗香這個傻大姐,爽朗甜美,強調在情人面前也要做回自己,令女生也喜歡她,短時間成功入屋。 撰文:carrie yip

E =岑麗香

加入TVB,在過去1年無論廣東話及工作都有很大進步,亦有不少演出機會,可分享一下難忘經歷嗎?

E: 拍《巴不得媽媽》兩、三個月期間,戲分多之餘,自己亦由零開始學習「How to be others」,好難相信自己可以變做另一個人,努力迫自己去learn fast,給自己好多壓力,幸好劇中多位前輩都願意去教導我。

去年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你獲提名「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3個獎項,但結果落空,有失望嗎?

E: 我沒有半點失望,我是新人,有很多進步、改善空間,能夠有一個提名獎項已經好滿足,更何況有三個。我一直都是本著「陪跑」心態,況且自己廣東話又不夠流俐,平時都是靠看TVB的劇集去學習,及找一些inspiration。典禮中,坐我身邊都是專業的劇集演員,一些我很尊敬的artists,看到他們得獎,更能推動自己繼續努力。

很多觀眾都覺得你性感,你亦是高登女神之一,介意嗎?

E: 我本身不太接受性感,但會按照角色或劇情需要,努力去投入角色。其實在《巴不得媽媽》中,無論是bikini或除bra都不是show sexy,而是劇情需要。

在新劇《神槍狙擊》中飾演神槍狙擊,據說還要進行SDU訓練,對這全新嘗試,有甚麼寄望?體力應付得到嗎?

E: 如果說寄望,我覺得是努力學習投入一個同自己不同character的角色。至於最大體會或得著,是發掘到自己可以做些甚麼,有能力去做別的東西。體力其實都可以應付到,拍戲當然不能夠同真正的SDU相提並論,但一定要能夠捉摸到那種感覺。例如,追擊手每一個action都關乎live & death,除了技術上的教授,其他包括呼吸,動作的快慢,手部動作要夠「定」等細節部分,都要自己慢慢去嘗試,才能領會箇中的奧妙。

擁有時裝設計學士、市場管理學士以及人力資源學士的學位,但你現在反而加入演藝圈,可惜嗎?

E: 其實不會覺得可惜。學fashion,可以自己去改裙;HR或者Marketing 所學的都是關於怎樣「handle different situation」及「problem solving」等等,所以自己學到的東西都可以應用於現時的工作或生活上。

入行已1年多,對於演藝圈生活習慣嗎?最不適應是甚麽?最享受又是甚麽?

E: 對於演藝圈的生活,自己努力去習慣中。常remind自己要keep open-minded and willing to learn,因為娛樂圈keep changing。最不適應是香港的生活,包括語言和文化。香港生活太緊張,節奏比過往的生活快很多。最享受的是好有新鮮感,移居香港對我來講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每一天都有新事物,亦都keep 住自己ready for every moment even you are not yet ready。

身為女藝人,經常要化妝,你最著重哪一部分的化妝?

E: 化妝我會著重整個過程,我相信「Less is more」,無論眼、口或眉每個部分的化妝都不想誇張,最重要是化妝後要「似番自己」。

化妝袋內,必備的3種化妝工具是甚麽?

E: 化妝袋內,必備的3種化妝工具是Highlight(T字位)、shading 和concealer,因為可令面形輪廓更立體。

現在天氣乾燥,有甚麼選擇護膚品tips可分享?

E: 早晚要塗保濕,之後按摩面部,會更快滲透肌膚。

眼是靈魂之窗,做藝人眼神很重要,你怎樣去呵護眼肌?

E: 早晚都會搽針對眼部肌膚的eye serum,再配合使用不同的眼霜,確保雙眼可以keep得firm、puffy及not tired,保持精靈。另外也要有良好飲食習慣,多吃保養眼睛的食物,包括杞子、藍莓、魚類等。

有眼部護膚品推介嗎?為甚麽?

E: 特別喜愛Estee Lauder新出的ANR Eye Serum Infusion,全球第一款及唯一100%抵禦臭氧侵害,快速滲透,配合眼霜使用可去眼袋、浮腫、黑眼圈、乾燥、膚色不均及預防皺紋。

每朝早,很多女生都出現眼腫的情況,你有沒有減眼腫的方法可分享?

E: 早晚為眼睛做按摩,尤其早上眼睛會容易浮腫,用眼霜按摩不同穴位來通淋巴,可去水腫。

翻看報導,你強調目前沒有男友或追求者,你的擇偶條件是甚麼?

E: 心地好,可以給我100%做回自己,帶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亦接受我最不好的一面,而他最好是基督徒。

你有「barbie」花名,為甚麽?

E: 選美時,其他佳麗覺得我個樣似公仔而替我改了「Barbie」這個花名。

你是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及2009年溫哥華華裔小姐的冠軍,你覺得自己的美麗,是外表還是性格?

E: 我覺得自己都靚,但「Not the most beautiful」。「Everyone has own beautiful」,最重要是做回自己,接受自己,散發自己的味道。

你想幾多歲結婚?

E:待神的安排。

有關岑麗香

分別獲得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及2009年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的岑麗香,溫哥華出生,籍貫廣東,熱心公益,在加拿大Kwantlen University畢業,擁有時裝設計學士、市場管理學士以及人力資源學士的學位,是第四屆世界華商大會加拿大創辦發展會主辦2010年世界華商獎學金當中的《學業、社區服務及領導才能獎》得獎者。競選國際中華小姐之前,岑麗香是一位老師,現為TVB合約女藝員。

岑麗香做自己

岑麗香做自己

友薦雲推薦

.岑麗香做自己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2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