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老表,你好嘢!》背景電視鬧鎮英




《老表,你好嘢!》背景電視鬧鎮英

網民笑無綫作反 監製話巧合

無綫劇集《老表,你好嘢!》因涉及中港矛盾敏感題材,播映以來引爆不少爭議。前晚一幕普通食飯戲,竟與特首梁振英扯上關係。網民發現,王祖藍後面的電視機播映的舊劇《酒是故鄉醇》,熒幕顯示對白出現「鎮英這個人獨斷獨行」。敏感網民聯想到此「鎮英」是影射同名的「振英」,揣測無綫是否刻意安排,還笑指無綫大膽﹕「CCTVB反了!」監製黃偉聲強調純屬巧合,劇集是講中港和諧,不涉及政治。

《老表,你好嘢!》播出首周已被中港兩地人狠批抹黑,無綫及通訊局均接到不少投訴;但另一方面獲觀眾大讚故事寫實兼對白搞笑,角色人物討好,收視理想。前晚播出一集講述萬綺雯被郭晉安弄致視網膜脫落做手術,出院後眾人在酒樓設宴慶祝。

播12年前《酒是故鄉醇》

此時王祖藍後面的電視正在播映2001年的劇集《酒是故鄉醇》,有劇中陳秀珠與蔡國慶的對談畫面,對白提及郭政鴻飾演的羅鎮英,指他﹕「鎮英這個人獨斷獨行,何況我看他沒什麼本事,而且此人城府那麼深,毫不簡單。俗語說,無聲狗咬死人。」

網民聯想影射梁振英

眼利網民即時聯想到此「鎮英」是否有影射特首梁振英的成分?懷疑是否製作人的精心安排?此有趣畫面即時引起網民熱論,有說對無綫改觀,又有笑說﹕「CCTVB反了!」

「不涉政治 咁啱得咁橋」

監製黃偉聲否認刻意安排之說,強調純屬巧合,沒有特別意思。他說﹕「一向拍劇遇著場景有電視機,會因應該場戲講述的時段,在公司部門挑選劇集及節目播放,通常有多隻錄好的DVD放著方便同事,只是剛巧播出《酒是故鄉醇》中陳秀珠鬧「鎮英」的戲,真的是咁橋。《老表,你好嘢!》整個戲是講中港和諧,不涉及政治。」他又表示﹕「我每集戲都看好多次,主要看有否穿崩,對白及拍攝上有否問題要作出修改,現在觀眾真的看得更加仔細,日後要執得更小心,今次真的是巧合。」

前晚播映的《老表,你好嘢!》王祖藍後面的電視出現「鎮英這個人獨斷獨行」對白,惹網民猜想是否影射特首梁振英?

前晚播映的《老表,你好嘢!》王祖藍後面的電視出現「鎮英這個人獨斷獨行」對白,惹網民猜想是否影射特首梁振英?



.《老表,你好嘢!》背景電視鬧鎮英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9019.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