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回魂夜 蕭正楠

回魂夜 蕭正楠


回魂夜 蕭正楠

      

樂壇好殘酷,從來都是多人入來,少人留低。 新人過幾年變舊人,爬不到上去,半紅不黑浮浮沉沉死唔斷氣的人,其實最多。 不如轉型做戲?可惜電影業近年偏偏不景氣,要捧你?正式演員都僧多粥少,你來搶飯碗? 幸好我們還有TVB,一間永遠都需要新藝員的電視台,一間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都在拍節目拍劇集的電視台,一間世界各地都有播放的電視台。雖然他們起初給你的可能只是小角色,但梁家輝同劉德華都做過路人甲,劉青雲都做過行行企企的士兵啦。「我不求一步登天,慢慢來,慢慢讓觀眾知道我有心在這行發展,也不錯。」 由歌手轉做演員的蕭正楠如是說。 現在晚晚播《仁心解碼II》,正是他娛樂生涯的回魂夜。

點解搞成咁?

是次訪問本來安排在早上11點,但前一晚蕭正楠(Edwin)的經理人打來,說要延遲到下午,因為他當晚要通頂拍攝《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訪問當日下午3點鐘,Edwin孤身出現,背著一個大背囊,上面還有張細細的帆布摺椅,「我的拍劇私家椅,哈哈。」曾幾何時,Edwin有助手化妝set頭跟出跟入,現在做訪問拍劇出騷也只得自己一個。不過身邊多人服侍,不代表你一定會成功,以前做歌手,唱片公司對Edwin萬千寵愛,但他卻輸得一敗塗地。02年簽約大國文化出道,由捧紅過黎明同Sammi的李進一手打造,更曾揚言5年內要幫Edwin開紅館個唱,結果他的歌手生涯只有兩年貨仔,04年出完最後一隻碟《你想我點》,人氣已經差到要避走大陸。「當時有想過,到底點解搞成咁?」

(第932期《東TOUCH》)



.回魂夜 蕭正楠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3476.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