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舌劍上的公堂》郭晉安拯救孔子

《舌劍上的公堂》郭晉安拯救孔子


《舌劍上的公堂》郭晉安拯救孔子

      

郭晉安於新劇《舌劍上的公堂》(暫名)中飾演自小讀孔夫子聖言書長大的章四維,為人正義,滿口「之乎者也」;田蕊妮飾演的陳真真則聰明伶俐、嘴巴不饒人,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二人因命運而相遇,陳真真希望章四維能代她上公堂、做狀師,因而一段段令人既哭笑不得又峰迴路轉的情節。章四維的贛直,包括為了讓尊敬的孔子像能安放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不惜獨自背負重任,把孔子像從廟中抬回家中。

飽讀詩書

讓四書五經、聖言書長大的章四維,性格正直,出口成文的他除了自命為孔子的傳人,更是他所居住的城中唯一考到舉人功名的讀書人。隨著時代轉變,鎮上的孔子廟亦淪為烏煙瘃氣的煙館,視孔子為至聖先師的章四維不忍廟中供奉的孔子像,被煙熏得不得安寧,即把心一橫獨自「拯救」孔子,把他帶回自己家中安放。途中卻遇上城中富戶巡遊,對於章四維背著比他還要高出近一個頭的孔子像在背上,大家紛紛投以奇異目光。

《舌劍上的公堂》郭晉安拯救孔子

劇名由來

監製李艷芳把劇名暫定為《舌劍上的公堂》,她表示:「因為劇中公堂的戲份比較重,而公堂上難免會有一番唇槍舌劍,既然劇中大多數也是講唇槍舌劍的公堂戲,劇名太長又很奇怪,所以乾脆把名字暫定為《舌劍上的公堂》。」

歡迎關注微信:hkchannel,更方便地獲取最新資訊


.《舌劍上的公堂》郭晉安拯救孔子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193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