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陳敏之槍聲一響破心魔

本周四生日的陳敏之,希望未來一年多拍劇。


陳敏之槍聲一響破心魔

「索腿天後」陳敏之性格一向樂觀,想不到今次和森美合作《法網狙擊》卻遇上一座冰山,只因拍檔森美曾患抑鬱症,合作時森美性情冷淡沒趣,敏之靠其樂觀性格,用了一星期打開對方心窗。這套劇不單令森美和敏之成為好友,而敏之對巨響有童年陰影,她更為角色衝破三十多年的心理障礙。本周四34歲生日的陳敏之,希望未來一年多拍劇,報答Fans支持!

擁有42吋索腿,陳敏之的「索腿天後」深入民心,今次在《法網狙擊》中初演陀槍上陣的女警,但監製Jazz沒有埋沒她一對又長又靚的美腿,今個星期去到結局篇,敏之為救森美,拿著AK47上陣。原來陳敏之這麼多年都未演過真正要開槍的女警,只因有童年陰影,每次拍完開槍鏡頭,都會冒出一身汗,今次克服了童年陰影,算是圓了一個心願。「小時候表哥曾經在我耳邊拮爆氣球,之後我就好驚聽到這種啪啪聲,就算平時做司儀側邊開響炮儀式,表面上我好似笑住咁,其實內裡我都好驚。今次監製叫我演陀槍女警,初時都只是住我,話不需要開真槍,但最後一幕,我不但要開真槍,還要拿著AK47上陣,卻不能露出半點恐懼神色。拍攝當日,一拍完全場拍掌,自己則喊到收唔到聲,原來只要自己有信心就可以克服一切,這套劇可以話是衝破了我三十多年的心理障礙。」

主動吻怕醜仔森美

新劇拍攝初期,已經知道陳敏之要做女警,其實真的代她擔心,因為拍之前曾大病了一陣子的她,要應付很多的動作場面,身體負荷不來。陳敏之也直言為了這個劇,事前專程做運動操fit自己,幸好拍攝的三個月中,一點病痛都沒有,只是試過拍到中暑。問到和新拍檔森美合作有何趣事,敏之自言對方十分怕醜、十分被動,所以拍kiss戲都是自己做主動。「其實森美真人不是平時做節目時咁活潑,只因他幾年前患過抑鬱症,所以好怕陌生人。但拍劇大家共事幾個月,我們又有感情戲,總不可能各顧各,我就同佢講『我個人好多正能量,就用一個月時間醫返好你。』後來在我的魷魚絲攻勢下,他這座冰山終於被劈開。但他仍是好害羞,結局講我們由歡喜冤家變互生情愫,最後更有一幕接吻戲。森美事前好緊張,拍的時候又不知道雙手應該放在什麼地方,那就由我做主動吻下去啦。」

現朝視後目標進發

前年,陳敏之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後自信增強,今年更在剛拍畢的《法網囂雄》內晉身第一女主角。但原來在去年,敏之在事業上遇到了一些挫折。「去年在《東西宮略》演夏迎春,我下了很多心機,但原來觀眾不喜歡我演這類角色。最重要是在公司的頒獎禮中,一個提名都沒有,Fans同自己都唔開心。但後來想通了,我便重新調節心情去面對工作,只要每次接劇都畀足心機、做好功課、問心無愧,便對得起自己。我都希望朝視後進發,我會去爭取候選,只要有好作品,我相信一定有機會。」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Assaggio@Mira Mall

服裝:Bread&Butter

鞋:INNIU ITALY



本周四生日的陳敏之,希望未來一年多拍劇。



.陳敏之槍聲一響破心魔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61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