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王祖藍 百變笑匠騷

王祖藍 百變笑匠騷


王祖藍 百變笑匠騷

施政報告上周發表,以為會有突破,豈料最後都是大失所望,倒不如晚上回家坐定定看《老表,你好嘢!》,輕輕鬆鬆笑一番。王祖藍新劇扮演東莞來港發歌星夢的表弟蔡芯,對白抵死,每每令人捧腹大笑。原來今次亦是祖藍第一次自編自演,他坦言著緊觀眾反應,「(編導演)這個理想一直沒有放棄,今次都是小試牛刀,如果這次成功,相信以後可以繼續做下去。」

王祖藍劇中的口頭禪「和諧、和諧」、「我會好好學習」,無不令人捧腹大笑,更隨即成為城中潮語。首次參與劇集的編劇工作,祖藍除了運用之前跟獎門人(曾志偉)拍戲時累積的度蹺經驗,今次還幸有編劇班底的幫助。「可能曝光率不高,但我覺得值得,條蹺度了出來,大家都buy(喜歡),我就感到很開心。當時真的有三個月沒有接外面的工作,每天都與其他編劇研究……到有了劇本時,看到演員都好鍾意,滿足感很大。」

笑匠最偉大的使命

劇集大玩中港矛盾笑位,自然令人聯想起上世紀90年代的電影《表姐,你好嘢!》系列。那時三十多歲的張堅庭憑自編自導自演《表姐》,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得主。今時今日的祖藍青出於藍,在主持、導演、舞台劇演員、歌手、播音員、配音員和作詞譜曲等不同崗位上,都表現稱職,然而要成為全能笑匠,他認為還要下苦功。「我今時今日度喜劇仍要一起度蹺……我覺得(笑匠)不可以在你面前笑,但原來背後是心情沉重。同時,我會話你知我是有壓力,而並非你看到的只有嘻嘻哈哈。我好想和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在笑聲下成長。」

扮葫蘆娃殺入內地

令大家茶餘飯後笑一笑,祖藍覺得這便是笑匠最偉大的使命,像盧海鵬、廖偉雄(燦哥)和周星馳等,都是祖藍心中的頂級笑匠。「鵬哥及燦哥都是《歡樂今宵》的鼻祖,所以早前我能夠邀請燦哥出席台慶一起唱歌,我忍不住哭了。我很想告訴他,有個小朋友從小看你(扮嘢長大),接著就入了這行,多謝你為大家帶來笑聲。」

至今,祖藍模仿過很多人物,最滿意的除了大家熟悉的《荃加福祿壽》反串Handelababy,還有最近在內地綜藝節目《百變大咖秀》中扮動畫角色葫蘆娃,又有另一種成功感。

祖藍謂,現在也開始揣摩內地觀眾對喜劇的要求,「我們是玩無聊、低能,加上我豁了出去,內地人看到就覺得我很專業,這樣就在內地殺出一條血路。」在香港,相信祖藍已走上康莊大道。

撰文:區坤瑜

攝影:林良明

Make up:K.T Tsui

Hair:Ted Yeung ii hair & nail

Styling:Dicky @ baraka



.王祖藍 百變笑匠騷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633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