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失戀自作業》掃四獎威盡

video


《失戀自作業》掃四獎威盡

珍妮花大熱封後 半球贈獨立精神獎

【第28屆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頒獎禮之橫掃千軍】奧斯卡頒獎禮今日舉行,而每年都在奧斯卡前夕揭曉的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頒獎禮(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於香港時間昨日淩晨時分在洛杉磯聖莫尼卡舉行,電影《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勇奪四獎成為大贏家,當中包括最佳電影,該片女星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更大熱封影後。

第28屆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頒獎禮昨日在洛杉磯聖莫尼卡的海灘舉行,於香港時間昨日淩晨2時開始行紫色地毯,過百影迷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提早兩小時前到場等候見證盛事。

由著名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贊助的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頒獎禮,會場內荷李活名人雲集,擔任頒獎嘉賓的包括《迷失東京》(Lost in Translation)女導演蘇菲亞哥普拉(Sofia Coppola)、「哈仔」丹尼爾拉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愛倫比芝(Ellen Page)、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有份提名的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肥佬諧星積伯克(Jack Black)及《南荒的童話》(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童星葵雲純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也有到場,令紫地毯上熱鬧得水洩不通。



■珍妮花羅倫絲昨日憑《失戀自作業》,在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中勇奪影後。記者陳順禎洛杉磯傳真



■畢列穀巴攬實攞影後的珍妮花。



■《失戀自作業》贏得最佳電影,三名監製(左一至三)發表謝辭,珍妮花則胸光乍現。



■《失》片導演大衞羅素昨日帶同曾患躁鬱症的兒子(左)出席盛會。

路透社

導演謝躁鬱症兒子

愛情電影《失戀自作業》囊括了最佳電影等四個大獎,成為大贏家,該片女主角珍妮花羅倫絲以大熱姿態打低《南荒的童話》童星葵雲純妮華莉絲這位勁敵封後。珍妮花在近千名嘉賓的熱烈歡呼及掌聲下捧獎,穿上露背裝、有輕微凸點的她先與同桌的拍檔畢列穀巴(Bradley Cooper)及導演大衞羅素(David O. Russell)擁抱,上台時她賣口乖說:「多謝大家,我很愛獨立電影,因為拍獨立電影並非為錢,而是為了熱愛電影及一份熱情,我可為拍獨立片捱寒冷天氣,就算可保暖我也不怕捱冷,我也要多謝導演創作這個劇本,讓我每天都有不同挑戰去改善演技,我還要多謝監製及所有演員。」



■留了鬚的尊鶴基斯憑《聖手回春》奪影帝,得意洋洋大擺甫士。



■在片中全裸豁出去的海倫亨特,贏得認同獲頒女配角獎。



■早前為演出減磅至皮包骨的馬修麥康納希,當選最佳男配角。

昨日威盡三度上台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失》片導演大衞羅素,也令同桌的珍妮花激動,每當導演得獎,珍妮花都掩面尖叫。大衞偕同跟影片主角一樣曾患躁鬱症的兒子赴會,大衞奪最佳編劇時說:「我相隔18年再贏獨立精神獎,當年兒子只有一歲。他啟發我拍《失》片,我要多謝兒子及片中所有演員。」

可惜的是,《失》片男主角畢列穀巴在影帝輸給《聖手回春》(The Sessions)的尊鶴基斯(John Hawkes),台下的畢列雖難掩失望,但仍向身旁友人大讚尊,而畢列進場時也盡量避免碰上舊愛素兒莎丹娜(Zoe Saldana)。榮升影帝的尊在片中飾演渴望尋找性滿足的小兒麻痹患者,他說:「我們這部確是獨立電影,製作費少,且要短時間內拍完。」《聖》片女星海倫亨特(Helen Hunt)獲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則是《光豬舞壯士》(Magic Mike)的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



■墨西哥女星莎瑪希恩偕富商丈夫皮諾抵達現場。台灣《蘋果日報》



■哈仔丹尼爾跟身高差不多的愛倫比芝一同頒獎。



■諧星積伯克拖著妻子而來。



■著名女導演蘇菲亞哥普拉(右)宣讀得獎者。

《愛》奪最佳外語片

此外,奧地利電影大師米高漢尼卡(Michael Haneke)的《愛》(Amour)大熱奪最佳外語片。美國導演兼小說家史提芬查保基(Stephen Chbosky)則憑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參演的《少年自讀日記》(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獲得最佳處男電影。



記者陳順禎、張一明洛

杉磯直擊報道

想睇更多首輪猛片介紹同預告片?《一台戲》為你網羅最新電影介紹及影評↓↓↓↓

http://hk.movies.nextmedia.com/

下一則:姬絲頓掃走金草莓影後



.《失戀自作業》掃四獎威盡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6720.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