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壹週刊 第1198期

效力同一間公司超過十年,升職很慢,隔籬突然空降一件來騎住自己。你會怎樣?

我會似愛港力量的四眼傻婆嬲到在電視節目爆粗。

胡定欣只懂得反問自己:「我好差咩?」

捱了十年,終於捱到女主角,也不過是一齣劇集四個單元其中一個。同一時期另一時段,女主角是由有線過無綫的黃翠如,沒有四十二吋也沒有馬小玲的往績。

或者,嫁人算啦。舊愛馬國明被外界公認為筍盤,新歡沈柏淳被內部指定為結婚對象,是女主角不是女主角,真的重要?「重要!有些事情,未做得妥當,一定要完成,才可以跳到下一步。」訪問在情人節進行,也是年初五開工日。

性格演員

「過去十年,見過很多同事,很輕易上女一,初時,也有問問自己:『點解唔係胡定欣?』」

同一條問題,問得太多,自然不會再問。胡定欣得出一個結論:生得唔夠靚。唔夠靚,便會歸類為性格演員。女主角要靚靚哋行行企企,怎似性格演員有空間發揮演技?算不算自欺欺人?

「一直以來,監製都將我形容成第二女主角。觀眾怎會這樣界定?難受過,又習慣了。去年,拿下一些配角的獎項,又多了人鼓勵。說沒有期望升格,騙人的。即將開拍的新劇《食為奴》,很多人以為我會得償所願,其實,到這一刻,我也未肯定。

「唯有安慰自己,我不是一副妹仔樣。」即係襟老,今次失敗,下次再來過。「我沒有控制別人的能力,唯有控制自己的能力,盡量令別人認同我值得接受挑戰。」

我好差咩?胡定欣

馬國明形象好,我便一定係壞女人?

我好差咩?胡定欣

因為重頭劇《衝上雲霄 2》延期開拍,利用空檔拍出《戀愛季節》。四個單元,即係有四組主角,胡定欣算其一,也只能靠邊站。

Talking point

我好差咩?胡定欣

《大太監》,跟黎耀祥又演夫妻。

胡定欣說,本身原是個缺乏自信的人,不似好姊妹胡杏兒滿肚密圈為自己籌謀,她向來只懂得找原因為自己開脫。最近,卻成竹在胸。「我覺得公司對我的信心大了。」

好在有黎耀祥。

不是因為黎耀祥開口稱讚,實是求是一點,黎耀祥坐穩男主角位置,環顧電視台眾花旦,實在難以相信找來鍾嘉欣或徐子珊跟黎耀祥談情說愛,根據惰性理論,繼續找胡定欣合演情侶,是預期之內。

「由《巾幗梟雄》,到《大太監》,我也襯黎耀祥。好像終於沒有被比下去。我連嶽華哥都襯過,是碰到他們,我才少了迷惘,有信心繼續向前跑。」

不失為一個勵志故事。明明不夠漂亮是一種缺點,你也可以化成一種亮點。欠的,可能只是一項具爆炸性的新聞炒作,例如跟馬國明的離離合合。她卻輕輕放過,轉眼大方承認跟廣告公司老闆熱戀。

「我一向缺乏 talking point。生活普通,胡定欣的事,有幾多人關心?」

次貨

那要看看是什麼事。

如果是跟筍盤馬國明曖曖昧昧,一定有很多人有濃厚興趣。她沒有洩露過半句。「關係未穩定,根本互相未認定對方,公開有什麼意思?」

分手過後反而自爆秘密?「是他怕煩,受不了日日夜夜被追問同一條問題,天真地以為承認後便一了百了。你問我,我覺得有更好的方法去處理,無必要像現在般衍生更多煩惱。」

煩惱包括女方被指拜金,為咬實富豪不惜拋棄筍盤,到拜金失敗又翻兜筍盤。「我做錯乜嘢?點解要寫得我咁衰?對上一個前度(吳浩康)形象差,你就覺得我好;馬國明形象好,我便一定係壞女人?」

馬國明有幫手澄清。「愈澄清愈慘。大家覺得他為我講盡好說話,形象更加好。我就更加差。

「連媽媽也忍不住問我:『點解一個女仔好人好姐,被誣衊到如此地步?』我也不知怎答好,馬國明又不是特別有錢,你覺得他是筍盤,我便是次貨?」

萬劍歸宗,又回到同一個問題,「我好差咩?」

我好差咩?胡定欣

再之前的吳浩康做衰人固然被圍剿,到馬國明做好人也被埋怨。做男人真係慘。

我好差咩?胡定欣

男友沈柏淳是廣告公司老闆。「不要又將我的擇偶條件跟財富掛鈎啦。」

是這個了

「如果你問我公開戀情有什麼好處,我覺得只是無須說謊,心理上會輕鬆一點。我跟馬國明,基礎已經不穩定,又有太多顧忌,惡性循環,關係難免每況愈下。」

所以,今次醒目了,一被偷拍,即認,既可洗脫次貨汙名,又有黃狗向燈柱射尿般標籤效用。「一來,今次,對方是圈外人,戒心會少一點。

「二來,最重要,他肯定我。我之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會看到跟一個人有將來。女人,求的,不會是一個 Chanel手袋,說到底,也不外乎追求心靈上的安定。

「如無意外,是這個了。」胡定欣說,入行十年,她從來不敢說,也不可說。每一段戀情都是為下一段戀情鋪路。今次,胡定欣同樣被指為綁實闊少男友不惜一切,她也只是甜蜜笑笑:「女藝人的男朋友是不是不算很窮困,便一定很有錢?

「你們真的很想我找一個開貨車倒垃圾的嗎?」那種甜蜜,想用文字形容出來實在有點困難。

我好差咩?胡定欣

最重要,他肯定我。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我好差咩?胡定欣

年過三十的未婚人士,大概也會遇到同一煩惱,打開社交網頁,只見一大堆 BB玉照,約舊同學打通宵牌,未夠十點半,已經有人 call的士因為要回家餵奶。

「在這個階段,你要我放棄往前衝,實在辦不到。生仔?一兩年內,我會盡量避免。結婚還好,也不過是擺擺酒,不礙事。」

訪問在情人節進行。訪問完畢,胡定欣將會火速回家,不打算在高級餐廳吃什麼大餐。「以前,很重視大時大節,現在,沒有。」因為,去到某一個年紀,定,比浪漫,重要得太多太多太多。

以為自己很想定下來但還未捨得的,共勉之。 

撰文:方俊傑

攝影:胡春輝

髮型: Matt Chiu@Xenter

化妝: Jessica Chan

服裝指導: Sarona Lo Assisted by Jessy Tse@Sarona Studio

服裝提供: S. NINE、 Coco Ribbon@SAMBAG、 David Yurman

友薦雲推薦

.我好差咩?胡定欣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2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