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李安再挫史匹堡 兩膺最佳導演

在珍芳達手上,李安喜獲最佳導演獎。(美聯社圖片)


李安再挫史匹堡 兩膺最佳導演

國際影壇盛事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昨日在杜比劇院舉行,台灣著名導演李安憑《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擊敗奪標大熱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繼2006年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捧獎後,李安再為華人爭光兩奪最佳導演,而該片更擊敗12項提名的《林肯》(Lincoln)連奪4獎成大贏家!

與太太出席奧斯卡的李安擊敗史匹堡等強勁對手獲獎,在台上感謝工作人員外,亦特別提到如果沒有台灣,電影就無法順利完成,並用國語和印度話致謝,而他更感謝「電影之神」、原著小說作者Yann Martel 及在台灣的家人,最後答謝老婆時透露夏天是他們的30多年結婚紀念,令台下的老婆表現得十分尷尬。

《新華網》刪感謝詞

李安在台上接受最佳導演殊榮時,在台上發表獲獎感言時提到:「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可是內地官方《新華網》在轉載其他網站之報道時卻刪去有關內容,官方《新華網》自己的報道將李安的感言濃縮成「謝謝大家」。不少網民認為,李安獲獎不應涉及政治層面,內地刪除與台灣有關的字眼簡直是「政府過敏」!

  • 放大圖片

而身在台北的李安母親李楊思莊與胞弟李崗等家人看直播,當宣布李安奪最佳導演的一刻,全家人即開心跳起拍手表現激動。現年逾80歲的李母昨早與兒子同往《少》片的發行電影公司睇電視直播,看到兒子在台上領獎時,李母表示很高興及為李安而驕傲。李母指兒子已辛苦多年,有這樣的結果非偶然,是經過不少辛苦及努力才得到。

為胞兄高興落淚的李崗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家人為李安深感開心,當年《斷背山》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時,李安呼聲甚高,今次的對手卻很強,加上《少》片並非主流電影,故不期望會獲獎。

台灣全民力撐

此外,台灣全民力撐李安,前晚趁元宵佳節當地大搞燈會活動,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更帶領民眾為李安及《少》祈福。就連身在世界各地的台灣僑民也團結地為李安造勢,遠至斯洛伐克的華僑春茗也舉辦《少》片放映會預祝奪標。而台灣市民不少食著早餐為李安打氣,當李安勇奪最佳導演殊榮,電視機旁的觀眾即歡呼尖叫。

有贏家自然就有輸家,獲12項最多提名的《林肯》最終只能獲最佳美術設計及男主角兩獎而淪為大輸家。

李安

出生日期:1954年10月23日

出生地:台灣屏東

出道年份:1990年

代表作:《喜宴》、《臥虎藏龍》、《斷背山》

文:外娛組



.李安再挫史匹堡 兩膺最佳導演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8167.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