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李司棋 不以血緣定親疏

李司棋 不以血緣定親疏


李司棋 不以血緣定親疏

上天好公平,人幾有錢都好,一日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一生中也嘗過悲歡離合,李司棋雖深明此理,但最近仍為傭人即將退休而憂愁:憂一對愛犬乏人照料,為捨不得多年的賓主情而愁──

司棋兩頭愛犬分別是十歲和八歲的「奶茶」和「蚊蚊」,初養時,她剛病癒康復中,愛犬常伴身旁,且與她同房而睡。她復出工作後,一劇接一劇沒停過,晨昏顛倒,回到家中想好好睡一覺,兩愛犬卻纏著她玩,還是傭人細心,讓兩犬與自己同房。今傭人要退休,料人狗同感離愁。

親生仔不及養兒好

談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深淺,司棋認為不在於血緣親疏,乃貴乎彼此間的互動和感動。她在無綫新劇《心路GPS》中飾演暫養母親,張振朗飾演其親生仔、陳展鵬是暫養在家的孩子,她說:「兩個仔長大後,反而親生仔唔及養子對我咁好。」她記得該劇曾在澳門拍五日外景:「淨係第一日同第五日有我份拍,剛剛我家姐由紐西蘭嚟香港探我,我趁中間三日空檔陪佢去台灣玩,雖然頻撲,但好開心。」

女兒未用過自己錢

提起其女兒葉子青,她以「安慰」二字形容女兒給她的感覺,說:「咁多年來,只係佢第一次離婚時我陪過佢一陣。後來佢再婚,兩公婆在加拿大電台做嘢,都好成功,唔使我擔心,佢未用過我一個仙。」她曾應子青要求邀請香港藝人到加國接受電台訪問,後來司棋提議子青直接聯絡藝人的經理人,方便議酬:「好似吳卓羲咁,同我住埋一幢大廈,子青想請佢去加國,我都係叫佢同無綫傾。」

慈善機構行政費龐大

工作上,她永不言休:「只要唔太辛苦就得,但好奇怪,咁耐都冇人搵我拍內地劇。其實我係北方人,做過普通話配音。」她略頓,又說:「或者我冇咁積極去搵門路。」

司棋明白到人有時需要不同方式的幫助,金錢是其中一項,她有餘錢行善,但不會捐給行政費龐大的慈善機構。現在她除了支持「送炭到泰北」之外,也不時與幾位好朋友合作,買些文具和禮物幫助新移民小朋友,看見他們歡迎的笑臉,是她最大的喜悅。 伊依報道

友薦雲推薦

.李司棋 不以血緣定親疏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261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