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賣樓籌生活費 劉家輝搬出老人院 劉家輝,MW,




活動自如

今年初劉家輝仍是半身癱瘓,最近他已可用左手拎起水杯飲可樂,又可以拿起匙羮食嘢同講電話。

娛樂喧

賣樓籌生活費 劉家輝搬出老人院

58歲的劉家輝(原名洗錦熙),兩年多前因中風導致右邊身癱瘓,他一度喪失求生意志,徘徊生死邊緣。前助手兼前委託人 Eva(馮映華)私吞近 200萬工作酬金唔認數,身為劉家輝好友兼現任委託人樊奕敏,近年不停為他打官司追討,希望早日經法律途徑取回他的血汗錢。

劉家輝現時入住的老人院醫療開支龐大,每月要花約 10萬,他惟有賣樓套現作為日後養老和醫病之用。樊奕敏表示:「佢嘅錢所剩無幾,遲啲要搬離老人院再諗辦法。」唯一慶幸的是,今年四月,劉家輝的體重已由皮包骨的 110磅回升到 120磅,最近他還能坐輪椅出外食飯嘆茶。

其他影片

10月 6日,本刊發現劉家輝由女看護陪同下到尖沙嘴美麗華酒店的國金軒酒家。身穿藍色格仔恤衫的劉家輝精神不俗,而且胃口極佳,桌上每碟點心只要女看護幫他細心剪碎,他都能自行用匙羮放入口進食。記者更聽到劉家輝用微弱的聲音向身旁的女看護表示要飲可樂,之前連說話都有困難的他,看來真的迅速康復。

今次約會的目的,是安排在上環擺檔的「檸檬王」唐崇超與劉家輝見面,皆因唐很希望見到這位昔日朋友,幾經轉折才聯絡上樊奕敏。

當日嘆了兩小時中茶後,劉家輝主動問身邊友人吃飽未?更示意大家要吃清桌上所有食物不要浪費。不良於行的劉家輝,每次外出都好大陣仗,由於仍要以輪椅代步,上落七人車都擾攘一番才安頓好。離開酒店後,他便返回老人院休息。

講電話

自己進食

生活費成問題

據知,劉家輝近年入住老人院每月要花近 10萬元,不單耗盡他僅有的積蓄,好友樊奕敏私下更補貼了不少。不幸的是,前助手兼前委託人 Eva早前只交還部分屬於劉家輝的血汗錢(約 47萬港元),根本不足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據知情者透露,劉家輝的生活已捉襟見肘,「劉師傅啱啱先 cut咗針灸同中醫,嗰度每個月都使萬幾蚊,再加上每日做物理治療,所有開支加埋一啲都唔平。佢連生活費都成問題,惟有 cut啲醫療開支啦!聽講佢嚟緊要賣樓套現,拎番幾百萬作為生活費。不過佢老婆依家霸住間屋唔肯搬走,有排搞。」

專人服侍

10月 6日下午 1時,劉家輝在女看護陪同下到達尖沙嘴美麗華酒店的國金軒酒家,見他不停流眼水,女看護即場為他抹掉。

好友鼓勵

與劉家輝同枱嘆茶的鄧師傅,早年亦曾中風,情況比劉家輝最差時還要嚴重。憑着無限的意志,鄧師傅終能康復,當日他更以過來人身份鼓勵劉家輝振作。

檸檬王敍舊

當日的茶�由劉家輝的多年好友唐崇超發起,唐是在上環擺檔的「檸檬王」。兩人相識多年,但劉家輝見到他只望了兩望,微微點頭,似乎不太認得對方。

專車接送

為了方便劉家輝外出,好友樊奕敏每次都會安排七人車接送。這日飲完茶,眾多好友照顧他上車後才離開。

最壞打算返大陸

劉家輝為節省開支,短期內還要搬離老人院,入住政府醫院的療養院或遷上大陸養病。本刊聯絡上樊奕敏,她直認不諱:「 Gordon(指劉)每月開支真係好大,兩個貼身專業嘅醫護人員 24小時服侍佢,每日都有私人物理治療師幫佢按摩手腳,令佢右邊身嘅肌肉放鬆,仲有職業治療,呢樣好重要。為咗要融入以後嘅生活,佢要重新學習扣鈕同着衫等自理能力。若然要令 Gordon好轉,要花好多錢,好多都係基本開支,減無可減惟有搬返自己屋企。可惜佢間唐樓冇電梯,環境絕對唔適合佢住。我有問過 Gordon啲仔女,佢哋話好歡迎喎!但六層樓,試問對一個中風病人又點方便呢?我會幫佢諗吓辦法,最壞打算返大陸養病,慳啲囉!」

前路茫茫的劉家輝,由於仍手持堅道一個市值 800萬的唐樓,不能申請政府津貼,但該物業現時由他第二任妻子與兩名子女居住。早前更有報道指其妻把單位大翻新,有意接劉家輝回家休養,但事實上她卻沒有加添專為中風人士而設的設施。有家歸不得的劉家輝,最終可能真係要搬返大陸。

7月剪髮重生

曾經自我放棄的劉家輝,今年 7月才開始恢復求生意志,好友樊奕敏更安排髮型師到老人院為他剪髮。

9月遊赤柱

病況有好轉的劉家輝,近月終於肯外出呼吸新鮮空氣。上月他在女看護陪同下坐輪椅遊赤柱,不再自我封閉。

追數實錄

劉家輝前助手兼前任委託人 Eva(馮映華)私吞劉近 200萬工作酬金,最後雙方要對簿公堂。據知當日劉家輝把酬金交給 Eva暫時保管,有需要時便會取回。年前他中風後半身癱瘓,急需要回該筆救命錢,奈何 Eva遲遲不還。

早前 Eva已按法庭指令,先後兩次把合共 47萬交還劉家輝,但 Eva報稱曾為劉墊支 46萬使費,故提出反申索,由於雙方就餘額調解不成,該案件將在明年三月再審訊。

去年仍然身為助手的 Eva照顧劉家輝外出,想不到一年後對簿公堂。圖片

劉家輝僅有的私人物業,是位於堅道市值約 800萬的唐樓單位,由於沒有電梯,絕對不宜治療中的劉家輝居住。上址現時由劉家輝太太及一對子女居住,其女兒早前更被影到放學回家(右圖)。圖片

其他影片


. 賣樓籌生活費 劉家輝搬出老人院 劉家輝,MW,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10/mw_9314.html
. 賣樓籌生活費 劉家輝搬出老人院 劉家輝,MW,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10/mw_931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