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世界最大爛尾樓 柳京飯店




天價投入付流水 朝鮮「世界最大爛尾樓」內景曝光

近日,北京高麗旅行社工作人員進入了朝鮮平壤在建的高層建築柳京飯店的施工現場,並公布了酒店的最新相片。施工人員暗示,柳京酒店距離竣工「還需兩三年」。此前,柳京酒店曾被外媒諷為「世界最大的爛尾樓」。



  日本共同社9月28日報道,北京高麗旅行社介紹,該旅行社英國籍工作人員於9月23日進入飯店內部。大廈分地下5層和地上100層。雖然外部施工基本完成,但內部裝修還遠未完工。從旅行社公開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低層地板等尚處於水泥鋼筋裸露狀態。

據了解,柳京飯店於1987年動工,1992年因資金困難中斷建設,2008年得到埃及企業投資而恢復施工。它外形呈金字塔狀,高達300米以上。雖然尚未完工,但柳京飯店作為平壤地標在海外也具有很高知名度。



從北京高麗旅行社提供的照片看來,酒店內部似乎沒有進行裝修工程。

  英國廣播公司27日發表評論稱,在許多人眼里,柳京酒店已經成為了朝鮮「雄心受挫」的象征。當初朝鮮興建柳京酒店的想法是打算向世界展現萌芽中的朝鮮經濟和財富。但因為其他財政需要,柳京酒店興建工程被暫時擱置,一直到4年前,平壤開始全市推行美化工程之後,才開始復工。當時預計外牆工程在2010年年底完工、內部工程最快在2012年完成。

而從北京高麗旅行社所拍攝的相片上看到的是空曠的水泥大廳、有著圍欄的樓層,卻沒有鋪設管線或者裝潢的跡象。

在決定興建柳京酒店的時候,外界就懷疑,朝鮮被形容是披著「神秘面紗」、外國人申請入境簽證麻煩的國家。就算是加上來自中國的遊客,每年到朝鮮旅遊的外國遊客總數非常之少,為何要興建如此大規模的酒店?



摩天大樓式的柳京酒店,據稱按照原先的規劃,將成為東北亞第一大高級酒店。

  該評論認為,朝鮮缺少經營大型國際酒店的經驗,也沒有引進外資或者是與國際酒店集團合作,這使得分析人士和旅遊業者對柳京酒店的經營前景感到似乎有些不太樂觀。

柳京飯店,坐標: 39°02′11〞N 125°43′48〞E / 39.03639, 125.73位於朝鮮首都平壤,是一幢未完工的摩天大樓。柳京飯店以平壤的古名「柳京」為名。大廈為三角金字塔式建築,斜面角度為75度,高105層 330米,樓面總面積360,000平方米,混凝土結構。在2012年CNN評選的「全球最醜的十大建築」中,柳京飯店名列第一。

決定興建及後來停建柳京飯店的原因同樣未明。據猜測,飯店是由金正日拍板興建,用作對外國炫耀朝鮮實力。事實上,決定興建柳京飯店時,平壤每年只有數千名外國遊客,實際需要難以解釋為何要建造有3000間房間的大飯店。至於停建的原因亦同樣眾說紛紜。有指是由於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出現地基沉降,混凝土亦不合規格;引致無法安裝升降機等設備,甚至有指大廈的結構安全亦成疑問。亦有指,停建是因為北朝鮮在完成結構工程後,缺乏資金完成餘下工程。決定停工時,正值朝鮮開始出現嚴重饑荒及能源短缺。就算完成飯店亦無法支持開幕使用。



柳京飯店未能成為全球最高飯店,但是卻成為全球最高的空置建築物,並且已保持此項紀錄超過十年。盡管官方地圖上都不會表明這一建築物,但在穀歌地球中,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