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爛尾飯店 朝鮮




爛尾飯店 朝鮮

朝鮮「爛尾酒店」內部照片曝光



一家在北京的旅遊公司公佈了朝鮮首都平壤的柳京酒店最新相片,柳京酒店曾經被譏為世界最大的爛尾樓。樓高105層的柳京酒店,自1987年開始興建,迄今已經25年,中間曾經因為經費不足導致工程中斷了16年。

雖然在2008年,當局恢復了興建工程,但是在許多人眼裡,柳京酒店已經成為了朝鮮「雄心受挫」的象徵。

先前沒有多少人曾經獲准進入這個被譏為「完蛋酒店」或是「幽靈大飯店」的內部參觀。當初朝鮮興建柳京酒店的想法是打算向世界展現萌芽中的朝鮮經濟和財富。

但是因為其他的財政需要,柳京酒店興建工程就被暫時擱置,一直到5年前,平壤開始全市推行美化工程之後,才開始復工。



當時預計外牆工程在2010年年底完工、內部工程最快在2012年完成。

但是在北京高麗旅行社所拍攝的相片上看到的是空曠的水泥大廳、有著圍欄的樓層,卻沒有鋪設管線或者裝潢的跡象。

在決定興建柳京酒店的時候,外界就懷疑,朝鮮被形容是披著「神秘面紗」、外國人申請入境簽證極為麻煩,就算是來自中國的遊客,每年到朝鮮旅遊的外國遊客總數可以說是非常少,為何要興建如此大規模的酒店?

而朝鮮缺少經營大型國際酒店的經驗,卻也沒有引進外資或者是與國際酒店集團合作,這也使得分析人士和旅遊業者對柳京酒店的經營前景感到似乎有些不太樂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