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何韻詩高喊「我是同志」 爸媽力挺、粉絲驕傲

何韻詩(中)大方出櫃,成為香港首位女同志歌手。(圖/東方日報)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女星何韻詩以《奪命金》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不過從出道以來,性向始終撲朔迷離,同志傳聞從未間斷,昨(10)日她參加香港同志遊行,大方出櫃,何韻詩爸媽也到現場,以擁抱、參加遊行力挺寶貝女兒。

據港媒報導,何韻詩昨和好友黃偉文、黃耀明、徐濠縈等出席「同志是敢的(Dare to Love)」大遊行,何韻詩發表同志宣言時非常緊張,一度深呼吸才能繼續說,而台下觀眾反應熱烈,替她打氣。

何韻詩表示:「當社會仍然充滿歧視,沉默已經不是一個選擇。有件事我一直想做,但沒有機會。今天,我有一個義務,好驕傲地對大家說,我是同志。世界可以變得更加好。」全場拍掌歡呼,成為首位香港女歌手承認同志身份,下台後,何韻詩與爸媽擁抱、落淚,氣氛感人。活動後,她在微博留言:「今天的我,很快樂。」



▲何韻詩(中)大方出櫃,成為香港首位女同志歌手。(圖/東方日報)

何韻詩坦言過去不覺得有必要向媒體公開,但她說:「做為公眾人物,我覺得講出來可以爭取到平權的話,任何顧慮都微不足道。」何韻詩先向父母和公司商量後,老爸則回她:「出就出囉!」她考慮良久才決定要公開出櫃。

何韻詩前日就在微博寫下「明天會是重要的一天」,先跟粉絲預告,粉絲昨得知合出櫃後,聲援「妳如此勇敢,是我們的驕傲」!更大喊:「阿詩,你好樣的!」不過「好友」容祖兒沒在現場,何韻詩被問起會不會覺得美中不足?她回「不會,比我想像完美了。」緋聞女友路嘉欣在微博留言恭禧:「好耶!Support!」

關鍵字:

  • 何韻詩(中)發表同志宣言下台後,與爸媽落淚相擁。(圖/東方日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