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悼念哥哥 陳太淨袋 2千萬 唐唐收紀念 tee




探熱針

悼念哥哥 陳太淨袋 2千萬 唐唐收紀念 tee

張國榮離世十年,全球「哥迷」對這位一代巨星仍念念不忘,每年四月一日哥哥死忌,都有不同形式紀念活動舉行,今年陳淑芬就在紅館舉行了兩場不同名堂的晚會,並在時代廣場搞展覽,又推出了十款哥哥精品給哥迷選購,連向來低調,哥哥的至愛唐唐(唐鶴德)都請埋出來,現身公開活動。

這一連串大型紀念活動,背後牽涉超過二千萬收益,而所賺得款項,全數落在搞手陳淑芬袋中。

哥哥臨終秘密

張國榮逝世十周年,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趁這個日子為哥哥舉行一連串紀念活動,高調向外間爆出收埋十年,關於哥哥自殺秘密。

在哥哥離開前一刻,他選擇要陳淑芬去到文華酒店現場,要她親眼目擊跳樓過程,陳淑芬表示她相信是因為哥哥擔心唐唐(唐鶴德)會傷心到手足無措,怕會發生更加嚴重的事,她認為哥哥覺得她能冷靜處理,為他保留最後尊嚴;陳淑芬更加更正哥哥的死亡時間,而跟從她手錶上時間,是○三年四月一日晚上六時四十三分,並非之前公布六時四十一分,她將自己塑造成一個張國榮之死最權威人士。

30/3

唐唐破例現身公開場合,與陳太主持哥哥展覽會開幕儀式,更親手摺了一隻巨型紙鶴,而大會就給了一個紙鶴形襟針(黃圈)給唐唐。

由「最掌握」哥哥一切的陳淑芬所搞的活動,當然最得到哥迷認可,爭相用錢去買飛支持。今次紀念活動有兩大部分,首先是在紅館一連兩晚進行音樂會,先是三月三十一日邀請多位紅星包括張學友、梁朝偉、陳慧琳、古巨基、周慧敏及容祖兒等舉行的「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唱出哥哥生前經典作品,全數歌手均沒有收取任何酬勞,大會(天星娛樂)只送了一個紙鶴形襟針紀念品,以及約一萬元車馬費,髮型化妝服裝費,嘉賓要自己補貼。

1/4

唐唐連續三日出席哥哥的紀念活動,間中展露哀傷神情,在紀念晚會上,著住大會 Miss You Much紀念 tee的唐唐三度向現場觀眾鞠躬。

大會收取的票價由六百八十至二百八十元,單是這一場門票收入約四百多萬,再加上音樂會版權售予世界多個地方電視台轉播,例如中國大陸就賣給江蘇衞視及愛奇藝網站作獨家轉播,而台灣及日本就安排在戲院內轉播,觀眾要買飛入場;以張國榮名義,加埋一班香港紅星,這個音樂會轉播版權費,隨時是過千萬計。

到四月一日晚,再舉行《繼續寵愛•十年紀念晚會》,每位入場觀眾一律票價二百,當晚沒有任何歌星參與,只播出部分哥哥生前 MV片段,但陳淑芬就請到唐唐上台,唐唐更向全場觀眾三鞠躬致謝。

哥哥好友劉嘉玲到現場欣賞,每當台上有人唱哥哥經典作品,嘉玲都有跟住唱。

音樂會上梁朝偉隔空與哥哥對話,當中他提到有一日㩒錯電話,打咗俾哥哥,聽到哥哥電話留言:「 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偉仔表示當時好想在電話講:「不如我哋從頭來過。」

貴價紀念品

音樂會外,另一部分是在時代廣場的大型展覽,展出大批哥哥的唱片、歌衫、獎項,以及一個六米高巨型哥哥雕像,以祝福哥哥為由,歌迷摺了 1,900,119隻紙鶴(截至三月三十日數量),這項紀錄將登記入《健力士紀錄大全》。

戲肉是推出十款哥哥紀念品在現場發售,當中有 T恤、哥哥 1:6 figure、記事簿、咖啡杯及手挽袋等,價錢由一百至一千六百八十元不等,雖然價錢偏貴,但仍令一眾哥迷搶購,短短三日,已將大部分產品掃清,估計扣除成本,可為大會進賬約六百萬元。

據知,大會原本還計劃與攝影師夏永康推出一本哥哥寫真集,當中有過百張相是從未曝光,不過夏永康原本是授權真源出版社作獨家出版,更將書名暫定為《 Miss You Much》,其後陳淑芬決定肥水不流別人田,自己出番,更要求夏永康單方面與出版社終止合約,結果夏永康被出版社控告違約,受到官司影響,陳淑芬才將原本已印好的寫真集,臨時抽起唔賣。

31/3

陳淑芬搵來一班歌手演出,但原來沒有給予歌酬,全部人都是義唱。

哥哥逝世十年,陳太經常舉行一些賣飛紀念活動,好似○八年,哥哥逝世五周年,在紅館舉行音樂會,當時陳太表示希望可籌得七位數字,但事後從未交待過善款用途。

唐唐冇份分

陳淑芬為哥哥舉行這一連串十周年悼念活動,扣除了部分開支,粗略估計有二千萬收益,以往她為哥哥舉行紀念活動,事前都會大肆宣揚將部分收入用哥哥名義作慈善用途,但今次無論在記者會、宣傳海報及網站,均隻字未有提及將收益作任何慈善用途,全部落入陳淑芬手中。至於身為哥哥至愛的唐鶴德及哥哥家人,亦沒有沾到任何利益,唐唐收到的,是大會送上一堆紀念精品。

攝影師夏永康原來想幫哥哥出一本相集,結果惹上官非,日前在微博上放了一張未見過的哥哥背影相。

絕密曝光

現場售賣記事簿內,有多張哥哥靚相,更有兩篇哥哥生前親手寫的真跡。

唐唐將部分與哥哥生前拍拖合照公開,更以蘇軾的《江城子》,表達對哥哥的思念。

繼續紅

張國榮逝世 10周年,但哥哥的號召力依然強勁,陳淑芬以張國榮名義舉行了兩場演唱會及紀念展,加埋售賣紀念品,演唱會賣埠的版權費,估計賺接近$2,000萬。

有數得計

撰文、攝影:娛樂組

mailto:nextb@nextmedia.com


. 悼念哥哥 陳太淨袋 2千萬 唐唐收紀念 tee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2-tee.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