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忽然1周]愛之安樂窩 梁繼璋




星悅居

愛之安樂窩 梁繼璋

2012年11月02日

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石屎森林,能找到一個舒適的安樂窩絕不是一件易事。

為人父母的,總希望為子女締造一個舒適居所,令他們快樂地成長。資深電台 DJ梁繼璋(Michael)是個不折不扣的慈父,工作忙碌亦堅持抽空與家人共聚天倫。

梁繼璋位於九肚山的家過千呎,除了有個百多呎的小花園讓一對仔女在戶外跑跑跳跳外,一家四口每晚更會窩在同一房間入睡,在 牀上聊聊天,說說笑,然後齊齊進入夢鄉。

一家人,就是這樣濃情化不開!


記得年多前在網路上瘋傳一封極為感人的文章《給兒子的信》,當中提及父母對子女的牽絆:「無論這輩子我會和你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這篇文章令不少人為之動容。是次到訪的家居主人翁,正正就是這篇文章的作者梁繼璋。他為家人打造的安樂窩,不甚奢華但卻充滿濃鬱的愛。

放大圖片

親子大廳

梁繼璋年多前租下遠離繁囂的九肚山逾千呎寓所,出入都要以私家車代步,但空氣及環境都明顯較市區優勝。客飯廳地方寬敞,子女專屬的小膠屋放在當眼處,梁繼璋透露屋仔是由裝修師父幫忙嵌砌,相當穩固。

放大圖片

小朋友天地

玩具屋內除了是一對仔女的小天地外,就連不足一歲的貓 BB「八卦妹」亦流連忘返。

子女性格大不同

採訪當天,記者比原定時間早了一點。早年參加校花選舉的梁太 Athena,與一對子女尚在回家途中,梁繼璋則早已在家中等候。甫走入梁家,首入眼簾的一定是放置在客廳的一間巨型玩具屋,與家中簡約設計有點格格不入,好明顯就是小孩子的「地盤」。與梁繼璋寒暄了幾句後,梁太正好帶 著剛上完課餘活動的長子 John及幼女 Cindy回家。性格外向的 John熱情地與素未謀面的記者打招呼,完全遺傳了父親了得的口才,妹妹則比較慢熱,有一股鄰家小女孩的羞怯。兩個孩子一動一靜,相映成趣!

放大圖片

封面珍藏

John及 Cindy小時為育嬰雜誌拍攝的封面照放於裝飾層架,梁氏夫婦珍而重之。相架前的一堆小玩意,則是小朋友心愛玩具,每逢有客人到訪,他們必定會逐一介紹,十足家庭督導員咁!

放大圖片

飯廳的每個角落都不難發現獎座及獎盃的蹤影,在獎盃包圍底下,食啖飯都應該甜 啲!

放大圖片

獎盃送飯

擔任電台節目主持多年的梁繼璋獲獎無數,客廳組合櫃擺放的獎座都只是一小部分。

放大圖片

仔女威水史

秉承了爸爸優良傳統,年紀輕輕的 John及 Cindy已奪獎無數。口才了得的 John,多次奪得朗誦及講故事等比賽冠軍,而妹妹則在音樂方面屢獲殊榮。

放大圖片

表演絕技

性格較內向的 Cindy亦有「一技傍身」,與記者熟絡後即化身「 Spider girl」,表演壁虎跳牆,比她年長三歲的哥哥亦嘆為觀止。

放大圖片

睡房變書房

梁繼璋與囝囝共用書房,每晚等囝囝入睡後便會「接力」在書房工作。房間內除了有囝囝的通告及功課外,亦有不少梁繼璋的手稿與書本。

大被同眠好過癮

放大圖片

超寬睡眠區

妹妹喜歡睡前聽故事,梁太 Athena索性一家人晚晚在一起大覺 瞓。梁太更笑言各人睡醒後最喜歡在 牀上玩「大長碌」。嘩!咁大張牀,真係有排碌呀!

講出來也難以置信,原來梁繼璋夫婦每晚都與一對子女同 牀共枕,這絕非因為家中無地方,梁繼璋笑說:「日頭做得咁辛苦,夜晚梗係想 瞓得舒服 啲 㗎啦!我就鍾意全部人 瞓埋同一間房,都幾開心 㗎!」他把兩張大 牀合併,成為一張超大的 牀鋪。他解釋是想與子女爭取多些時間相處,趁子女還願意黐住自己,寧願犧牲與太太晚上的私人空間。這想法絕對與一般爸爸有別喎!

本來屬於小朋友的睡房,就成為梁繼璋的工作室及書房。不過大仔已經九歲了,再與父母及妹妹大被同眠,不怕尷尬嗎?梁太說:「遲 啲會整番間睡房俾佢 哋,始終佢 哋都會長大,唔想再黐實我 哋 瞓 㗎喇!」

仔女自主學藝

梁繼璋的幸福美滿家庭,是由一個活潑囝囝,一個精靈囡囡,再加上一位懂得精打細算、打理家庭井井有條的賢妻共同編織。新世代的小孩,均會學習不同才藝「傍身」, John及 Cindy亦沒有例外,梁太強調:「我 哋唔會逼佢 哋學唔鍾意 嘅 嘢,阿 John學鋼琴、 Cindy學小提琴同埋長笛都係佢 哋自己要求 㗎!」為了能讓子女快樂地成長,梁繼璋夫婦更不時與仔女一齊上音樂堂。到訪當日記者亦現場感受過,看 著他們彈彈琴、唱唱歌,都咪話唔溫馨!

放大圖片

百呎小花園

家中逾百呎的小花園除了種些綠色植物美化環境外,更能讓一對子女舒展筋骨。戶外家庭樂,別有一番情趣。

放大圖片

四正廚房

廚房井井有條,雖然有工人姐姐打理家務,但由於一對子女尚在發育階段,故梁太對家中飲食習慣亦格外嚴謹。

放大圖片

隨時 Jam歌

梁繼璋認為學習樂器除了能訓練小朋友的耐性外,能增添個人氣質。他與太太亦樂於陪子女練習樂器,一家樂也融融。

小型動物園

放大圖片

梁家其實是一屋兩夥,除了他們一家四口,亦有一家三口的貓家庭,貓囡囡「八卦妹」比媽媽「芊芊」的體形還要大,可惜貓爸爸 Tigger正值發情期被困籠中。

放大圖片

梁太透露仔女極愛小動物,最初家中只養了四條孔雀魚,但其繁殖能力驚人,現時缸中已多達三十條小魚兒。

放大圖片

孤單的巴西龜未有同伴,每天 瞓飽就食,食完就屙,其實生活都幾寫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