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曹格挑戰《夜上海》 大呼不像流行樂

曹格挑戰<夜上海>,大呼不太像流行樂。(圖/公關照)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11月3日於台北世貿二館登場,各組表演與頒獎嘉賓底定,除陳昇與安心亞開場演出「歡聚金音」,大支與黃克林的「抓狂新世代」嘻哈創作外,曹格與蕭煌奇兩位金曲歌王也力挺參與演出。

金曲歌王曹格將頒發「最佳爵士專輯獎」及「最佳爵士單曲獎」,領軍Sensation樂團詮釋「風華爵士夜」,共7分鐘演出,除演唱<夜上海>等3首爵士名曲外,更將觀眾最熟悉的<背叛>重新改編成爵士版本。而一直在國外長大的曹格,練習時才發現<夜上海>難度非常高,辭彙艱深,「本來以為很簡單,結果發現這首歌根本不太像流行音樂,怎麼歌詞跟成語一樣,努力吸收中。」

金曲歌王蕭煌奇充滿感情歌聲,透過民謠表演主題「阿嬤的話」,在眾多民謠歌曲中,他挑選了評審團獎李子恆老師創作曲<番薯情>,及觀眾最耳熟能詳的<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台語民謠「四月望雨」系列,回味台語民謠最原始的感動。

¬¬

▲曹格挑戰<夜上海>,大呼不太像流行樂。(圖/公關照)

除各類曲風表演外,「最佳現場演出獎」入圍者表演,堪稱金音創作獎最刺激的一段演出,因此獎評選作業將在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上直接進行,評審將針對董事長樂團、激膚樂團、蘇珮卿、閃電樂團、無限融合樂團等五組入圍者現場表演進行評分,20分鐘後再由頒獎人揭曉得主,考驗入圍者現場演出功力。

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於11月10日晚上六點、得獎演唱會於11月11日下午兩點半於東風衛視頻道播出;此外,MTV頻道也將於11月10日晚上八點及11月11日晚上六點分別播出頒獎典禮及得獎演唱會。

關鍵字:

  • 曹格練團。(圖/公關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