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忽然1周]涉襲擊及恐嚇案 曾志偉被捕保釋候查

12月 19日 11:55am <br><br>苦面離開差館 <br><br>周三( 19日)上午十一時多,曾志偉由律師好友盧敏儀陪同下離開中區警署,其間曾志偉一度愁眉苦臉。《蘋果日報》圖片


滾熱辣

涉襲擊及恐嚇案 曾志偉被捕保釋候查

2012年12月21日

「藝人開餐」愈鬧愈大,有指曾志偉為陳奕迅「出手」掌摑黃浩。

上周有傳黃浩就被掌摑一事銷案,以為事件告一段落,但近日又有戲劇性發展。

有報道指警方已搵四個部門搜集證據,與此同時,警方星期二晚上先後召現場目擊證人沈嘉偉和梁漢文,到中區警署助查。之後,曾志偉以涉嫌襲擊和恐嚇被警方拘捕,現正保釋候查。

曾志偉今次出手搞到自己一身蟻,看來「藝人開餐」事件仲有下文。

本月 5日,黃浩於金鐘萬豪酒店出席婚宴時,報稱被曾志偉當眾掌摑受傷,案件由中區警署接手。直至上周四( 13日),黃浩現身該警署,曾有傳媒指他當日已正式銷案。事實並非如此,據知他往警署落了一份足足有多頁紙的詳細口供。據了解,由於「掌摑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警方不得不實牙實齒「做嘢」,四個部門包括中區重案第一隊、港島反黑第一隊、灣仔反黑第二隊及刑事情報科,已暗地聯手展開大規模調查。

放大圖片

12月 18日 11:30pm

沈嘉偉警署作證

周二( 18日)晚上九點半,沈嘉偉抵達中區警署作證。錄足兩小時口供的他,離開時一臉倦容。

放大圖片

梁漢文隨後被召

周三( 19日)大約淩晨一點鐘,有指事發當晚與曾志偉聯手狙擊黃浩的梁漢文,於沈嘉偉離開警署後不久,亦被召到中區警署問話,直至淩晨三時才離開。《蘋果日報》圖片

放大圖片

周三( 19日),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本刊查詢,指曾志偉就 12月 5日掌摑黃浩案件遭拘捕,其後保釋候查。

放大圖片

本月 5日,黃浩報稱被摑後,由太太徐淑敏陪同下,到瑪麗醫院驗傷。

放大圖片

公道自在人心!

(設計對白)

集合四人口供

有份參加婚宴,甚至被指是和事老的沈嘉偉,周二( 18日)晚上九時半,揸車單拖到中區警署,為「掌摑事件」首度落口供,助查接近兩小時。到晚上十一時半,沈嘉偉終於離開警署,不過他甚為避忌,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言。隨後警方再召當晚有份出席婚宴的梁漢文到警署提供資料。據了解,與曾志偉私交甚篤的梁漢文事發當晚在現場亦有份目擊,因此警方認為他的口供對此案相當重要。

至於事件主角,曾否認鬱手打人的曾志偉,案發當日則因酒醉關係而未能錄口供。不過沈嘉偉和梁漢文到警署助查後,警方於周二( 18日)深宵,終召志偉到中區警署落口供,其間,志偉要求 call律師,警方又要等佢同律師商量。最終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和恐嚇罪拘捕曾志偉,並獲準保釋候查。到翌日中午約十一點,志偉才由律師盧敏儀陪同下離開。其間志偉依然嬉皮笑臉,對現場記者輕鬆地說:「今日去協助調查啫。」

據知曾志偉會趕拍賀歲片,更打算搞「末日派對」,繼續笑面迎人。

放大圖片

強詞解畫

曾志偉上午離開警署後,現身九龍城業主會,更主動向記者解釋:「今日去差館協助調查啫!」但警方集中所有證供後,傍晚時分將他拘捕。

放大圖片

出事婚宴當晚,腳步浮浮的曾志偉由數名彪形大漢陪同離開酒店,當時沈嘉偉亦有在旁傍實。《蘋果日報》圖片

盧敏儀贏過傷人案

今次協助曾志偉的律師盧敏儀,早年是娛圈著名主持,曾主持 TVB音樂節目《週末任你點》及《勁歌金曲》,亦多年成為台慶主持。

盧敏儀 97年婚後淡出娛樂圈,翌年以 37歲之齡,在香港大學進修學院修讀倫敦大學的法律學士課程,之後再到倫敦深造碩士課程。現職大律師的她,師傅是著名大狀清洪,她更曾擔任演藝人協會事務律師,幫藝人爭取私隱,因此經常與志偉合作。除此之外,去年她曾幫鍾鎮濤與範薑打甩對章小蕙家姐章小婉的襲擊傷人罪。

加派警車巡邏

據知警方手頭上亦掌握其他重要線索,有消息指,案發當日除了有賓客目睹事件外,由於當日是婚宴,酒店請來不少兼職侍應。事發後,有兩名兼職侍應向警方作供。不過涉案者曾志偉早前向傳媒發表「食屎狗論」,就觸動其他目擊者的情緒。現時證人已由兩位增至大約十位,大部分是當晚兼職侍應。

警方近日亦加派人手保護黃浩一家人身安全。事緣上周五( 14日),《蘋果日報》收到一張匿名傳真,內容是有人要求江湖人士於當日對黃浩作出教訓。最終黃浩與徐淑敏一家四口平安無事,而黃浩位於大埔比華利山的寓所,以及徐淑敏位於科學園的護膚品生意辦公室,近日亦突然有警車巡邏。知情人士說:「警方今次好認真,唔係普通巡邏咁簡單,仲成日上黃浩屋企查問有冇被騷擾。」記者多次致電黃浩,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至於與「掌摑事件」關係密切的「開飯事件」主角徐濠縈,亦捲入今次事件。有傳警方曾兩度傳召徐濠縈到中區警署提供資料,不過她則以「生病」與「冇特別出入通道」為由而缺席。但她繼續向黃浩窮追猛打,上周更聯同 12名「飯友」,搵律師發聲明限黃浩於 48小時封口。

雖然近日黃浩變得低調,但「台灣一品花雕雞」董事局於周三( 19日)終於發出聲明,除反擊李璨琛早前指餐廳呃錢的指控外,更一再強調餐廳有安裝閉路電視,暗示有片在手,看來事件還有後續。

放大圖片

精神見人

有指徐濠縈以生病為理由冇去差館落口供。不過上周六( 15日),她就精神奕奕,帶埋女兒康堤去撐甘比場。

放大圖片

阿徐曬馬聲討

上周三( 12日),徐濠縈、何超儀共 12名「飯友」就開記招交代飯局當晚情況。之後徐、何二人更一同發出律師信,講明會向黃浩發出禁制令,要求黃浩於 48小時內封口。

放大圖片

黃浩位於大埔比華利山的寓所外,明顯加強警車巡邏。上周六( 15日),有雜誌拍得警車於上址出入。圖片

「花雕雞」終極反擊

「藝人開飯」事件牽連甚廣,周三( 19日),「台灣一品花雕雞」就濫收價錢一事發出聲明,指有關藝人惡意中傷,更列出事發當晚賬單作證據。

從黃浩聲明附件的幾張賬單中,顯示餐廳員工與徐濠縈等人,經過多達五次減收後,由原價 9千多元減至 7千元。當日飯局有成 23人,折扣後平均消費都係 300蚊啫!

律師:隨時入獄

代表黃浩的律師指,涉嫌掌摑事件中,一旦罪成,被告隨時被警方控告普通襲擊、非法禁錮及妨礙司法公正 3項罪名。本刊就此案諮詢黃國桐律師,他指普通襲擊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罰為監禁一年,而另外兩罪則必定入獄。

 他說︰「普通襲擊只要有受害人出 嚟講出真相,警方 喺盤問之中會聽出情理,刑罰唔算太重。非法禁錮有機會牽涉其他罪行,例如強姦、襲擊咁,最高可監禁十年。至於妨礙司法公正屬《普通法》罪行,冇最高刑罰,視乎處理案件 嘅法院判刑限制,一般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

巡邏事件外章

連日來,警方在黃浩大埔比華利山的住宅外,不時設置路障。居於該屋苑的多名藝人,亦遭查車,不能倖免。警方以行動宣示它已高度重視此案。

雷頌德大支嘢

雷頌德揸車返屋企途中被警方截停查問,不過他就大支嘢對警員說:「乜你唔識我咩?」警員直指「唔識」,更要求雷吹波仔。點知他體內酒精含量接近超標,雷事後立即笠水,身旁妻子梁家玉見狀立即向警員耍冧。

陳芷菁想套料

今年剛搬進比華利山的陳芷菁被截停時相當合作,不過她就不停向警員打聽警方加強巡邏的目的。當警察向陳講到明事件涉及私隱而不得外洩時,身為演藝人協會的秘書長及曾志偉拍檔的她仍繼續死問,但最終失敗。



.[忽然1周]涉襲擊及恐嚇案 曾志偉被捕保釋候查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1_2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