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米雪嘔心瀝血演《大太監》 15至20集必睇位

米雪嘔心瀝血演《大太監》 15至20集必睇位


米雪嘔心瀝血演《大太監》 15至20集必睇位

經典「黃蓉」未及「慈禧」深刻 米雪:嘔心瀝血 演《大太監》!

無綫剛公佈下月17日《萬千星輝頒獎禮》入圍名單,米雪憑《大太監》成功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最後十強。今次《大太監》口碑和反應一樣熱烈,身為女主角的米雪,當然高興,再憑「慈禧」爭奪「最佳女主角」,絕對是錦上添花。對於今次奪獎信心,米雪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亦恨奪獎,因為她從影近40年,「慈禧」一角相對經典的「黃蓉」更深刻,只因角色相當難演,單是背對白已令她相當頭痛,她不禁說:「我今次真係嘔心瀝血演《大太監》!」 撰文 : 杜淑霞 攝影:畢紹基

米雪現正身在英國為劇集《衝上雲霄2》拍攝外景,但離港前?家落力為《大太監》宣傳,日前為了爭取時間,她為明年演出的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拍攝宣傳海報時,以劇中「金露露」的造型抽空接受本報訪問。

望劇集奪獎

對於繼08年憑《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成為「最佳女主角」後,今次再憑「慈禧」一角再爭「最佳女主角」,而且呼聲相當高,米雪坦言恨奪獎,「真係唔敢當,當然想得獎,但係如果得『最佳劇集』會更加開心,因為套劇有好成績,係台前幕後大家互相帶動嘅感覺嚟,好想大家一齊開開心心得獎,到時大家食餐飯高興嚇。」

57歲的米雪,75年加入佳藝電視,演過無數劇集,最經典莫過於在佳視年代飾演《射鵰英雄傳》中的「黃蓉」,她亦憑此角在圈中走紅,不過米雪認為今次「慈禧」令她更深刻,「黃蓉當然係經典,但好似《大內群英》我都好鍾意,近期喺TVB《秀才遇著兵》、《五味人生》、《女人最痛》同《溏心》等等,個個都演到入心入肺,但係今次「慈禧」,我唔想做到太過火,事前會設計定語氣同眼神,要做好多準備功夫,所以我今次真係嘔心瀝血演《大太監》!」

似返讀書年代

其實米雪今次演「慈禧」並非第一次,在89年亞視的《滿清十三皇朝之血染紫禁城》已扮演過,但相對兩次演「慈禧」,佢認為今次更困難,「拍呢套劇好似返番去讀書年代,我每次收到劇本見到啲劇本長啲難記啲,就會先搵曬讀音同意思,背熟到六、七成,到拍之前一日再溫習,因為今次有太多四字詞語,仲要準備點樣演繹,要花好多時間,所以我成日催監製快啲畀劇本我。」

米雪多年來都是自己親自接洽工作,最近突然簽約英皇電影任經理人,問她是否有意向電影圈發展減少拍劇,「放心!我唔會放棄拍劇,一年至少會拍一套,簽約經理人公司,只係咁多年自己處理,或者自己會太主觀,就試嚇畀人幫睇嚇會唔會好啲。」

《大太監》15至20集必睇位

安德海心狠手辣

陳福(嶽華)失勢被放逐,安德海(曹永廉)望奪其總管太監官職,打算拉攏其他太監,但徐爺(餘子明)不就範,安德海即場刺死他,被李連英(黎耀祥)發現他變得太心狠手辣,最後安德海如願奪得官職。

慈禧對先帝失望

慈禧(米雪)發現先帝有道密旨,若其幹預朝政會被廢除,於是向劉多生(鍾景輝)求證,劉多生承認確有此事,慈禧對先帝頓感失望哭著離開,李連英即開解她。

倩蓉重返宮中

倩蓉(胡定欣)險被丈夫賣掉,李連英不忍她在外受苦,引薦擁有一雙巧手的她為慈禧梳髮,慈禧試過倩蓉後大為讚賞,特准她重返宮中,宮女和太監得知好消息大為興奮,齊放煙花慶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