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最美交警馮立




最美交警馮立

成都女模馮立轉行做交警成中國最美交警馮立



近日,程度的一位女交警一起關注。這位女交警叫馮立。馮立曾經是一位T台模特,如今轉行做普通交警。馮立高挑的身材讓她在路口指揮交通時非常顯眼。馮立自己稱曾經有很多的司機和她搭訕,不過她堅持做好自己交警的本分。

對於有著10年T台模特生涯的馮立來說,要從衣櫃裡光鮮亮麗的時裝中挑選一件適合自己的,很難,也很簡單。昨日清晨7點,給2歲的女兒做好早飯,她從衣櫃裡拿出一件熨燙得筆直的交警制服,迅速換上。穿戴完畢,馮立直奔自己所在的高新西區轄區,開始在早高峰的路口疏導交通。

29歲的她現在是成都交警六分局五大隊民警,警齡3年零4個月。2008年她揮別職業模特身份,報考警察,成了一名交警。她曾擔任新絲路模特大賽評委,衣著亮麗,收入頗豐。而現在,她是交警六分局團總支副書記,外號「馮小猛」。

從模特到交警,跨度為何如此之大?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見到了被網友稱為「最美女交警」的馮立。



退役遊泳運動員初二走上T台

馮立身高1米78,在路口執勤時,很吸引路人眼球。11月6日,網友「老陳都」將她疏導交通時的照片發到網上,並配發了一篇名為《鏗鏘玫瑰,芬芳四溢,成都最美女交警》的博文,引來大量網友跟帖評論,不少人都認為馮立的形象配得上「最美女交警」的稱謂。

而這副身材,和她曾從事的職業有關。「從小學開始,我就在猛追灣遊泳場練遊泳。」馮立說,6年的遊泳運動員生涯,她收穫了國家二級運動員、省級同年齡組比賽冠軍,到初二時,個頭已長到1米75。

「沒練遊泳後,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形體課。在參加一些形體比賽後,有模特經紀公司找到我。」馮立說,從此她便開始頻繁參加模特比賽和T台走秀,那一年,她上初二。

覺得模特很洋氣一幹就是10年

「說實話,模特這個職業給我的感覺很洋氣。」馮立說,她很喜歡被閃光燈和眾人目光聚焦的感覺。2001年讀大學期間拍攝平面廣告,讓她獲得了一筆2萬元的代言費,「當時覺得,能靠這個職業提高收入,解決學費和生活費,很有成就感。」

2005年,已在成都模特圈小有名氣的馮立,擔任了新絲路模特大賽成都賽區初賽和複賽的評委,以及決賽的培訓導師及隊形編排。2008年,已有10年模特經驗的馮立達到了職業的巔峰。「除開收入,我對服裝的理解、在圈子裡的發展都很不錯。」馮立說。

也就在這一年,馮立的名字從模特圈裡突然消失,到年底再出現時,她已是一個正在努力準備考警察的考生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