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暗斥商台「假民主」 G.E.M.短...




※G.E.M.因未能躋身商台「叱?樂壇我最喜愛女歌手」五強,拍短片指有頒獎禮講一套做一套,並嘲諷現時的叱?得獎人並非實至名歸。
※古巨基
※藍奕邦
暗斥商台「假民主」 G.E.M.短片洩憤

2013年1月1日



  女歌手G.E.M.(鄧紫棋)因未能躋身商台「叱?樂壇我最喜愛女歌手」五強,宣佈將缺席今晚舉行的頒獎禮以示不滿之餘,日前她更親自拍攝短片影射商台假民主,又暗指現在能登上叱?頒獎台的歌手並非實至名歸,隨即惹來不少歌手、DJ及網民的批評。對比日前她出席近年被指是「分豬肉」的新城《勁爆頒獎禮》,「童言無忌」的她明顯輸打贏要﹗本報記者

  G.E.M.出道時曾奪《叱?樂壇頒獎禮》女新人金獎,而今年未能躋身「叱?我最喜愛女歌手」五強的她,早前高調表明會杯葛今日的頒獎禮,但似乎仍未能渲洩對商台的不滿。前日G.E.M.親自拍攝一段短片,片中播出叱?頒獎禮的片段,她暗指商台以公平公正為旗幟,卻講一套做一套,「如果我自己沒得獎,台上得獎的全部是一些我很欣賞,或一些真的有Good Quality的人,我自己會覺得心悅誠服。」她的言論似是嘲諷現時的叱?得獎人並非實至名歸。

  藍奕邦:飲水思源

  G.E.M.的短片在網絡發佈後,她隨即被網民狠批沒有飲水思源,有歌手亦不忿她不夠謙虛,更有DJ叫她離開香港樂壇。

  去年曾狠批商台改機制而令歌曲未能入圍最後20強的何韻詩,在微博帖文表示:「我也曾經年少氣盛過,也曾經為自己的歌沒有進入哪個十大而生氣過;後來我發現,這就真的只是一個商業的遊戲而已,『贏』的不用太得意,『輸』的也別太介懷‥‥‥切忌覺得自己那一套才是最好和最有誠意的一套,謙虛和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藍奕邦亦以前輩身份勸導G.E.M.,他在微博寫道:「小妹妹,既然你覺得香港的頒獎禮比以往少了意義,你又何必勞師動眾為你覺得沒有意義的東西拍一條如此Good Quality的短片呢?口說不在意,難道心底還在意?若你的音樂真夠Good Quality,自然會超越制度吧!用花在拍片的時間寫多一首歌吧!還有,切記兩字:謙虛。還有,藍Uncle等了八年才得到他的第一隻冠軍歌。我也是默默耕耘,毫無怨言。噢!你記得人家08年給過你新力軍獎嗎?記住:感恩!飲水思源!」而G.E.M.亦即時回應:「當然認同呀,我每次去頒獎禮,最Care的不是獎項本身,我最重視的是每一個表演的機會。可是我很希望你可以抓住我整條影片是針對香港整體的現象。」

  「同病」基仔力撐

  不少網友對G.E.M.輸打贏要的言論感不滿,指她「覺得唔公平唔係Good Quality就四台都唔好去」,更質問她「為何又參與新城那個163個獎的頒獎禮」。雖然大部份的言論指責G.E.M.說話失當,但同樣宣佈今年不會出席叱?的古巨基,則在微博貼文支持她:「若你把它看成遊戲會感到失望,因為你希望遊戲可以公平;如果把它看成Party會比較釋懷,因為做好自己的音樂不是為了參加別人的Party。小金魚,你已做得很好了,加油!」

  對於G.E.M.被批,她的經理人回應道:「我覺得藍奕邦、何韻詩誤解片中G.E.M.所表達的意思,兩人可能以為G.E.M.無獎才會拍片發言,但今次針對是商台頒獎禮,聲言由觀眾投票決定結果,但其實誤導人,最後還是內部決定,希望以後頒獎禮能言行一致,有公信力。媒體都要尊重頒獎禮,若看成一個遊樂場,就不尊重頒獎禮,歌手做音樂很辛苦。」被問到G.E.M.是否將永遠缺席商台活動,經理人表示不會,又坦言今次不出席叱?頒獎禮,只是表達不支持觀眾投票,將來會否出席就以後再算。

  



.暗斥商台「假民主」 G.E.M.短...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gem.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