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拔尖報牛津阿倫兒子英會考12A

video


拔尖報牛津阿倫兒子英會考12A

阿倫囝英會考12A* 拔尖報牛津

現年17歲的譚詠麟(阿倫)獨生子譚曉風超叻仔,於英國GCSE(英國中學會考)考獲12A*好成績,現以拔尖身份報考世界頂級學府牛津大學,令身為父親的阿倫引以為榮。身高6呎的曉風不但生得高大靚仔,還遺傳了阿倫的音樂天份,彈鋼琴、結他、打鼓周身刀張張利。據知環球唱片想搶簽曉風做歌手,可惜被阿倫一口拒絕。

譚詠麟跟老婆楊潔薇結婚逾30年,遺憾兩夫婦多年來並無所出,反而是無名無份的紅顏知己朱詠婷(Wendy),卻為阿倫生下兒子譚曉風,阿倫和Wendy對獨生子疼錫有加刻意栽培,曾就讀本港南島國際學校的曉風,大前年考獲十優狀元後,據知前年他被阿倫送去英國讀書,於英國GCSE考試中以12A*被拔尖,約兩個月前正式投考有「天才與首相搖籃」之稱的牛津大學。



■譚詠麟兒子曉風讀書叻過老竇,以拔尖身份報考牛津大學。 圖片

吳錫輝:佢個仔好叻

廣播處前副處長吳錫輝日前接受本報訪問,踢爆好友阿倫兒子的威水史,吳錫輝說:「兩個月前有朋友生日喺馬會擺咗六、七圍,阿倫、志偉、學友、阿叻都出席,我話我個仔係港大一級榮譽生,去年喺倫敦大學讀歐洲電影史,三十人考第二,阿倫聽到就問我:『你知唔知我個仔喺邊?佢喺Oxford interview,拔尖。』」

吳錫輝大讚曉風醒目,不但叻過老竇阿倫,簡直是半超人,他讚嘆說:「佢個仔原來好叻,點可能一個國際學校嘅local student,可以喺GCSE攞12A*,𠵱家無論香港及國際標準考試,12A*係top到冇得再top,top of the world,半超人,呢個𡃁仔DNA超越佢老竇,之前阿旦(鄭丹瑞)同我講,有次阿倫帶曉風去澳門踢波,曉風6呎2吋高好靚仔。」但據悉曉風身高只有6呎。



■牛津大學是世界頂級學府,有「天才與首相搖籃」之稱。



■阿倫公開承認有兒子曉風和知己Wendy後,不時被影到一家人天倫樂。圖片

昨日記者再致電吳錫輝,他表示不知道曉風考牛津結果,但當日阿倫告訴他全校只有兩個學生考到12A*,一個是印度學生,阿倫沾沾自喜對他說:「知唔知第二個係邊個?咪我個仔囉!」吳錫輝表示日前為nowTV節目《輝哥的饌賞》訪問阿倫時,就曾取笑他:「我話發夢見到譚伯(阿倫先父)喺天堂,用智能手機google到高大英俊威猛嘅孫戴狀元帽考到12A*,阿倫聽到儍笑。」牛津多名人就讀,霍啟剛02年於牛津大學取得經濟及管理學學士,至於英國巨星曉格蘭特(Hugh Grant)和「戇豆先生」路雲艾堅遜(Rowan Atkinson)都是牛津畢業生。

文武雙全環球搶簽

曉風除了讀書叻,亦能文能武,5歲時憑一幅素描贏得全港兒童繪畫比賽亞軍,又是學校籃球隊成員,他更遺傳了阿倫的音樂天份,11歲考取六級鋼琴,既懂打鼓又識彈結他,據知阿倫所屬的環球唱片就想搶簽曉風做歌手,昨日記者致電環球高層黃劍濤查詢,他承認:「兩、三年前阿倫帶囝囝睇Mr.演唱會,當時見曉風靚仔又好有音樂天份,問有冇機會簽佢?不過阿倫話:『諗都唔好諗,讀書緊要。』」據知Wendy都不贊成乖仔入行,在她的眼中曉風是最完美兒子。

其實阿倫和Wendy關係保密多年,直至06年阿倫父親去世,在訃聞上確認兒子譚曉風身份,當年他接受電台訪問,承認自己有老婆叫楊潔薇,有知己叫朱詠婷,更有個兒子叫譚曉風。阿倫不時讚兒子讀書叻,又喜歡打籃球,阿倫曾被問到會否讓兒子像NBA球星林書豪做職業運動員?他一口拒絕:「梗係唔會,囝囝好讀得書,唔會畀佢以打波為職業。」

採訪:楊潔雯



■吳錫輝日前訪問溫拿,羨慕阿倫有個考到12A*的叻仔。

話你知:入名校關卡

譚詠麟兒子譚曉風前年所考的GCSE,即普通程度證書考試,是英國最基本的中學考試,所有在英國讀書的學生都要參加,考生普遍介乎14歲至16歲,考生要在GCSE取得資格,才可報考A-level及入讀大學。一般考生會選擇報考8至10科,除了必修科英文、科學和數學外,亦有些人文學科包括歷史、經濟和地理等供修選。GCSE分9個評分等級,按次序為A*、A、B、C、D、E、F、G和U,而譚曉風考獲12A*已算是頂級尖子,入名校夠資格有餘,當然亦有「神人」考獲16A*。

小時候:越大越俊朗

譚曉風是譚詠麟跟紅顏知己Wendy的獨生子,小時候是肥仔一名,11歲已重140磅,幸越大越靚仔,比老竇更加高大英俊。



【6歲】



【7歲】



【9歲】

圖片



【11歲】



【14歲】

互聯網圖片

最威水:大學畢業踏星途

譚詠麟兒子準備考牛津大學,其實圈中不少藝人擁有大學以上學歷,其中郭藹明更碩士畢業,美貌與智慧並重。

郭藹明

美國南加州大學完成電子工程雙碩士

孫耀威

香港中文大學電腦科學及工程系、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碩士

謝安琪

香港大學文學院畢業,主修美國研究

方力申

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系學士畢業,亦曾是香港遊泳代表隊成員

許廷鏗

香港大學牙醫學士,現為歌手及執業牙醫



森美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

呂慧儀

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



呂慧儀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拔尖報牛津阿倫兒子英會考12A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12a.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