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愛·回家》再添食 得黎芷珊鼓勵 張達倫捱出頭

得黎芷珊鼓勵 張達倫捱出頭 《愛·回家》再添食 <br><br>


《愛·回家》再添食 得黎芷珊鼓勵 張達倫捱出頭

      

原定拍攝一百八十集的處境劇 《愛·回家》,縱然沒有大牌演員坐鎮,但憑著幽默生活感的題材,贏得口碑,繼去年中宣布增加至三百集後,有消息指將再度「添食」加開一百集,長拍長有,有傳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表示希望以《真情》 過千集紀錄為目標。

監製徐遇安認為今次劇集得到好成績,除了有幕後好班底及主要演員夠默契外,劇中一班「新面孔」的演出亦不容忽視,他更點名大讚「嚴律師」張達倫,究竟張達倫是誰?他就是黎芷珊在台慶頒獎禮獲獎時,哭著說分一半運氣給他的人……

劇集原定播至八月,但最近有消息指該劇將再加開一百集,屈指一算,豈不是播到二〇一四年?就此,監製徐遇安卻大賣關子,表示要看公司安排,「我同所有演員都好樂意添食,可以得到觀眾支持當然開心。劇集會再注入什麼元素?要視乎加幾多集,不過劇情主力會寫幾條感情線,包括馬壯(黎諾懿)情歸何處,會揀清清 (朱璿)還是尹律師(朱慧敏)呢?馬柔(郭少芸)與涼粉(吳家樂)及霞姐(楊卓娜)與嚴律師(張達倫)的感情線。」對於有指曾勵珍希望《愛·回家》以《真情》過千集紀錄為目標,徐遇安笑言有排才追到《真情》,表示要更加努力。

視戚其義為恩人

《愛·回家》叫好叫座,不單令演員長做長有,還令一班「新面孔」知名度大增,好像飾演嚴謹一角的張達倫,徐遇安更點名稱讚他演活「嚴律師」既不羈又感性的性格,其實張達倫〇五年已加入無錢,曾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但多數戲分不多,今次在《愛·回家》,是他從演以來最重戲分的一次。加盟無綫前,張達倫做過模特兒,雖然高峰期可月入數萬元,但他總覺得欠缺前景,於是〇四年膽粗粗自薦到無綫面試,翌年獲邀入讀演藝訓練班,自此開始了演藝旅途,「監製戚其義是我的恩人,訓練班畢業後,他給予我不少機會,好像《火舞黃沙》演閻氏子弟、《珠光寶氣》做陳豪近身、《心戰》飾演警察,可惜把握不到機會,今次徐遇安監製親自找我演一個角色,對我來說真是行運。」

張達倫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形容他的演藝事業,不過提到苦頭,他直言也吃過不少,「最難忘有次做人替身扮死屍,拍一場被解剖戲,當時我身上貼了一塊豬皮,由晚上九點拍到淩晨三點,不可以鬱動,因為輕輕移動一下,豬皮便會爆開,就連劇組放宵夜,我都不可以動,不過這次拍攝,令我認識到徐榮,只有他走來問我是否很辛苦,之後他還買了杯咖啡給我,自此我們成為好友,但論到最苦,莫過於訓練班畢業後,收入不多,月入大概六至七千元,既要俾錢屋企,又要自己使,生活上的確很吃力。」

沒有人能取替

入行八年,期間張達倫有過放棄的念頭,可以捱到今時今日,全賴家人鼓勵,當然不少得拍拖九年的前女友黎芷珊的支持。還記得去年台慶頒獎禮上,芷珊憑《最佳男主角》奪得「最佳主持」獎項時,她一邊流淚,一邊多謝張達倫,還表示希望將自己的運氣分一半給他,此刻張達倫亦以生命中重要的人來形容黎芷珊,「跟她拍拖九年,感情一直很平穩,我們會互相支持,記得第一次為她感動是王祖藍開騷,芷珊被邀到場,講一些兒童節目的話題,期間祖藍在台上讚芷珊,我當時好感動,因為終於有人欣賞她;第二次為她感動,是去年台慶她得獎,當晚我在隔籬廠休息室跟一班《愛·回家》演員看電視,看到她得獎,我真的戥她高興,到她表示分一半運氣給我時,我也忍不住落淚,好尷尬,莊思明同楊卓娜還遞紙巾給我,雖然芷珊說她得獎是好運氣,但在我心中,她不是好運,她是應得的。」

二人既是如此重視對方,為何去年底會分手收場?張達倫坦言雙方仍然単身,跟芷珊分手是大家年齡上有差異,令相處上出現問題,而且拍拖九年,兩人感情已由情侶昇華至親人感覺,「就算我們現在分手,仍然每星期聯絡兩、三次,內容都以工作為主,有時處境劇我多戲分的話,我會叫她留意,然後再給我意見,始終相處這麼久了,或多或少會互相依賴,所以她的地位沒有人能取替。」

(明報周刊 第2317期)



.《愛·回家》再添食 得黎芷珊鼓勵 張達倫捱出頭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852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