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專訪】蕭正楠 跑長途賽

 【專訪】蕭正楠 跑長途賽


【專訪】蕭正楠 跑長途賽

      

今期蕭正楠(Edwin)曝光率勁爆,憑《仁心解碼 II》「Jap 榮」一角而人氣急升,本周開播的《神探高倫布》也有他份兒,今年內還有兩齣重頭劇《巨輪》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相繼面世,更於前者首次當「男一」孭飛。他說早已視演戲為跑長途賽,希望愈跑愈遠之外,更重要是要繼續有得跑。

「請容許我粗鄙少少。」蕭正楠在《仁心解碼 II》飾演的法醫精神科醫生梁啟榮,因頂著一副比莫文蔚在《食神》飾演的火雞有得揮的大哨牙,而暱稱的「Jap 榮」最愛說這句話,事實他滿嘴市井俗語,與專業嚴肅的醫生形象成一強烈反差,搞笑效果比其哨牙造型更突出,觀眾就是最愛看他在劇中「哨住牙」跟方中信、陳茵媺互窒。

「為了令效果更誇張,前後換了幾副哨牙,愈『爆』愈好。不過講對白好辛苦又唔清楚,故此要練習,避免發太多口水聲;食東西時會攝牙及冇力咬,現在懂體諒老人家的苦況。Jap 榮自覺好靚仔又好醒,但外形卻好蠢,又常穿好老套的 vintage 衫,性格樂天、有熱誠,是一個好跳脫的角色,一早知他會很出彩。」

年少無知

抽到好籤的 Edwin,戲內戲外與方中信、蔣志光合組新版「花樣中年組」,相處愉快,可互訴心事,「能醫可自醫」。「香港人要面對好多壓力,不要自鑽牛角尖,而演變成抑鬱症。我自己也有這經歷,在北京生活那幾年很痛苦、唔開心,經常自困於不知還應否做下去、點解人家如此對我、我做錯了甚麼等問題,其實胡思亂想,影響唔到人家點睇我,世界仍然運作。」當年的疑似「失言」是非,令 Edwin 由歌星轉型當演員。「那件事過去了,現在覺得是一種好體驗,當初太沉醉於一刻的成功,不知輕重對錯、年少無知,覺得所有人都要順我意。是媽媽叫我返來(香港),我也覺得(在大陸)係叫『搵到食』但再沒突破,還是回家好,便於 08 年入 TVB 重新來過。」

Edwin 說家人的支持很重要。「我要多謝爸爸,是他教我要堅強,他一直好堅持地對抗癌魔。他是好爸爸,放假不會找朋友玩,反是帶我們飲茶、睇戲、去公園,雖然我們不是好富裕,從沒一家人出埠玩,卻是好開心的家庭。我有的所有東西都是他遺傳給我,他令我鍾意睇戲進而喜歡演戲;他在朋友堆中是開心果,經常搞笑、好熱心幫人、有義氣,我都想身邊人開心。而媽媽則提供軟件支援,雖不懂表達,但常在生活細節照顧我。」

黎耀祥教做人

跟 Edwin 於《法證先鋒 III》、《大太監》、《神探高倫布》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四結戲緣的黎耀祥,也是他的學習對象。「他今日咁成功與他的為人好有關係,他在《巾幗梟雄》上位,大家都好恭喜他,但他仍好謙虛地說:『傻啦。』因他在圈中已太久,高高低低全都試過,好多次都以為自己好有機會可以紅都願望落空,所以他對我說:『咪又係咁,最緊要抱平常心。』他教我們要視演戲是長途賽,不是演 10 年就叫退休,男演員可演至 50、60 歲,那又何需心急?長跑穀一段之後,咪又要慢慢行來透氣,甚至要中途退出,不如慢慢跑,睇下跑幾耐。我做歌星條路好順,所以咪要抖,哈哈。有獎畀我會好開心,但不會為獎而拍戲,更重是搵滿足感,如我的演技能帶動觀眾情緒,我就好開心。」Edwin 說黎耀祥戲外待人處事的態度,比他戲內的好演技更值得學習。

仍有唱歌夢

蕭正楠於 2002 年與大國文化簽約出道,當年其歌星路可算一帆風順,為人熟悉的歌有《眼光獨到》,以及與關心妍合唱的《特別鳴謝》,他更於一個頒獎典禮中擊敗麥浚龍而獲得男新人金獎,少年得志。

閒時愛聽 John Legend、Adele、Maroon 5,又密密登台賺騷錢的他,不諱言仍有一個唱歌夢:「我一直都冇放棄過唱歌,唱歌可以 release 壓力。登台除了搵錢,更重要是找到滿足感,每次我都視為自己的小型演唱會,會根據該次表演的性質,例如是 annual dinner 或對象多屬青年人,而花心思去鋪排唱 3、5 首歌的起承轉合及與觀眾互動,我好 enjoy。但現在出碟即是叫人將錢拋進鹹水海,賣兩千隻已經要開香檳,好可悲,再出碟要睇緣份。」

歡迎關注微信:hkchannel,更方便地獲取最新資訊


.【專訪】蕭正楠 跑長途賽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591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